9/28/2017

[電影]金牌特務:機密對決 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


片名:金牌特務:機密對決  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

導演:Matthew Vaughn

片長:141分鐘

官網:https://www.instagram.com/kingsmanmovie/



0923


這真是一部讓人心情矛盾的續集電影。
使我無法全然的開心,但也不是一昧的傷心....
而且頗為浪費這些好演員的演技...總覺得可以拍得更"精彩"...是不是我期望太高了...Orz

看完之後,最大的感想就是,千萬不要強力(兼強迫)要求一位沒拍過自己續集電影的導演拍續集!!
對不起Matthew!!全球的影迷不該這麼殷切期盼你回來導續集,我們錯了!QAQ
是不是因為大家"殷切"的太有壓力,所以你這集便當發得特別狠?!
現在的我只希望我能停留在美好的第一集,然後依靠著諸多同人作者腦補的後續繼續幻想下去!
真的打擊太大....

雖然劇情的精彩度似乎沒有第一集強烈,但是部分幽默感的呈現及打鬥方面的拍攝手法,還是大家所愛的風格。



先來說說讓我開心的劇情...

  1. 蛋蛋一開頭的計程車打鬥,非常爽快,尤其是那結實的腿啊~(擦口水)
  2. 蛋蛋住進了哈利的家(應該是Kingsman分配給加拉哈德的房子),幾近原封不動地懷念著哈利。
  3. 帕西弗還是以前的帕西弗,太好了,他是清白的。
  4. 哈利活著回來了!雖然剛開始是失去記憶的狀態,但是蛋蛋抱來的偽‧皮克先生喚醒了哈利的記憶。
  5. 失去記憶的哈利好軟萌啊!!剛恢復記憶的哈利,那種手腳動作跟不上記憶的弱弱感,也超級可愛的啊!!!
  6. 所以照顧哈利的蛋蛋看起來更獨當一面了。但是就警戒心而言,蛋蛋還差哈利一大截啊...
  7. 墊腳尖抱哈利的蛋蛋,太可愛!
  8. 師徒一起出任務成真!!那種合作的默契,真的讓人好感動啊~~
  9. 第一集的師徒餐桌禮儀畫面出現啦!
  10. 梅林大活躍!不管是酒後吐真言或是出外勤!
  11. 電影整體色調都很好吃!XD
  12. 威士忌套索耍鞭一級棒!


再來說說讓我難過的劇情...

  1. 以為只是英美合作跨國案件,沒想到...Kingsman總部被炸了、哈利的家也被炸了、JB領便當了、新亞瑟領便當了、蘿西領便當了、帕西弗領便當了,梅林最後也領便當了啊!!!QAQ
  2. 蛋蛋跟瑞典公主結婚了。我想可能就退役了吧....因為最後一幕是龍舌蘭抵達倫敦Kingsman新總部,也許是補員吧?!
  3. 某音樂人很可愛,但我不知道為什麼劇情需要他出現?(因為蛋蛋牆上的報紙?)
  4. 機器人或機器狗或機器手臂...我很害怕變成變形金剛。
  5. 以後聽到Country Road會有陰影。但整部電影看下來,發現若不是梅林唱了這首,我一首BGM都記不起來。配樂方面完全沒有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真的很可惜,第一集的配樂至今我聽到都還能回想起畫面的說...
  6. 電影海報...應該要放上飾演威士忌的演員啊?龍舌蘭的戲分超少的好嗎....
  7. 反派罌粟小姐....不夠反派。沒有共鳴感。像是第一集,在范倫坦的計畫下,受到傷害的都是普通人居多,所以身為普通人的我,很能感受到反派到底有多壞而對劇情產生共鳴;但第二集,我反而覺得毒品合法化不錯啊?!而且還課稅。如果說毒品會傷害很多普通人....槍、菸、酒、甚至是罌粟小姐所說的糖....很多會傷害普通人的東西都已經合法化了啊?而且,合法化並不代表你必須去使用它啊?所以我無法完全站到反派的對立面,而威士忌更不用說了,根本算不上是反派....
  8. 有種好像剪輯掉了很多劇情的感覺...節奏已經不是"快",而是算有點"跳"了。
  9. 第一集哈利的教堂戰太讓人印象深刻,相較之下第二集....師徒一起出任務打擊毒梟本營是很感動,但是...沒有一氣呵成感?(支線任務紛雜)


拆了一大堆CP,不論是BL或BG,全拆了。
現在大概只剩下音樂人與哈利這一CP了!(咦?!

這還是我少數幾次看完電影後擁有如此失落的心情,而且不是因為不好看,就是那種...矛盾。

我希望不要有第三集了。(雖然看wiki介紹似乎第三集已經在計畫中?)
讓我們停留在這還勉強能接受的停損點上吧!


不過倘若回到"成長"這個觀點來看蛋蛋,會發現最後與哈利一起站在穿衣鏡前的蛋蛋,真的長大成熟了許多。
知道自己想要的、知道自己想保護的、知道自己最重視的,這是哈利從未體會過的,所以他鼓勵蛋蛋去追尋,蛋蛋也很爭氣地做出了決定。


第二集相較於第一集,整體感覺較為粗糙。
少了那種gentle感....




補充資料:

波本威士忌

蘇格蘭威士忌


***
0926補充


經網友提醒,才發現....這張劇照的右側....那熟悉的身影....是梅林啊!!!

聽說原本電影的內容是梅林在爆炸過後,因為身上穿了那件防爆衣(對,就是在炫耀球棒掃雷器時中間那件藍色衣),所以存活了下來,但是失去了雙腳。

但是!梅林還活著啊!!為什麼正式上映就領便當了?!!(/‵Д′)/~ ╧╧

雖然梅林活著並不能改變第二集其他地方的粗糙感,但好歹還有個心靈慰藉啊....

這樣導演你第三集如果讓梅林因為甚麼神祕的科技而復活的話....我會認真地覺得你自己把這系列搞爛了....還是你原本就不是要拍這麼正經的內容?是我們這些太愛第一集的影迷自作多情?

諷刺特務的爽片即是導演一開始的定位?
突然間我不懂這種幽默感了....
因為這集給我一種不上不下的感覺,要說諷刺,我看過更黑色幽默諷刺的電影;正統特務片當然更不用說一定看過;爽片更是比比皆是。

這種感覺就像是跟一家口碑良好的歐洲精品店訂製了飾品,結果一打開包裝發現Made in 對岸!

邏輯發展不太順暢我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畢竟原作是可以超脫現實的漫畫),但是角色個性不連貫...我真的...(╬☉д⊙)


我...已經從一開始看完電影後的矛盾慢慢轉變為憤怒了....( ′∀`)σ≡σ☆))Д′)

***
0928補充

比較多的訪談及側拍花絮的畫面出來了,我們的Taron依舊是Colin迷弟,讓人倍感安心~XD
有沒有側拍訪談比正片更吸引人、更好看的八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