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17

[電影]分裂 Split


片名:分裂 Split

導演:M. Night Shyamalan

片長:117分鐘

官網:http://www.splitmovie.com/


原PO文時間:20170204






來看24個一美!!

這位導演的電影作品,我只看過靈異第六感,對,老布演的那個,結局真的是會讓人毛起來的那個!!

這次因為一美、因為預告片的氛圍,讓我決定跟著妹妹一起到電影院來觀賞這部片。



是部氣氛營造很到位的電影。

尤其是一開始車上那段,哇喔~真棒的氛圍。



本片是驚悚大師奈沙馬蘭繼《探訪》後,再次與製片傑森布倫合作的驚悚作品,卡司有詹姆斯麥艾維、《女巫》安雅泰勒喬伊。

多重人格這個心理疾病一直是醫界和科學家有興趣研究的課題,但有一學說指出多重性格的人可以根據他不同的人格特性在主導時能夠改變生理與記憶的狀態。

雖然凱文(詹姆斯麥艾維 飾)已被他信任的心理醫生佛萊契博士(貝蒂芭克利 飾)證實擁有23個人格,但還有一個主宰支配所有人格的人格尚未顯現。凱文為了在所有人格的戰爭中存活下去,他不得不故意去綁架三名少女其中包括觀察入微的凱西(安雅泰勒喬伊 飾),就在現實與幻想的世界即將崩解下,他必須想盡辦法戰勝並逃出。

影迷們第一次接觸到奈沙馬蘭的詭祕世界是1999年轟動全球的《靈異第六感》,接著是《驚心動魄》和《靈異象限》等賣座鉅片。他在2015年推出了驚悚新作《探訪》,全球票房逼近一億美元。為了得到完全自由發揮的空間,今年他依照同樣製作模式,決定找回獨立製片的初衷,自掏腰包拍攝《分裂》。

奈沙馬蘭說:「我把大家深信不疑的觀念塞進電影的奇幻框架去思考。我想知道要是多重人格的每一個人格都認為自己是百分之百的獨立個體會發生什麼事。如果其中一個人格相信自己患有糖尿病或高膽固醇,身體會因為這樣的信念產生相應的化學變化嗎?那麼如果其中一個人格相信自己有超能力,又會怎麼樣?」

奈沙馬蘭在紐約進修時,曾在課程中接觸到多重人格這個主題,他多年來也對相關理論具有濃厚興趣。奈沙馬蘭開始寫《分裂》的劇本時,讀了大量記載於文獻中的案例,而這些故事深深影響了他的劇情發想。為了讓超自然敘事更有說服力,奈沙馬蘭訪問了一線的精神科醫師,瞭解了治療師在療程當中如何跟這一個族群的患者互動。這種追根究柢的精神讓他寫活了凱文和弗萊徹醫生這兩個角色。



以上斜體字為開眼文字介紹。



心得就用列點的。

1.一美的演技讓人很過癮!!表情、語氣、姿勢、穿著...隨著不同的人格轉換而改變,尤其是在最後,透過鏡子之間的鏡頭移動,更可以看出一美的棒演技!!


穿著高跟鞋依舊能走得如此平穩優雅、姿態非常的撫媚自信。


九歲孩子的活潑善變,衣著上也較為鮮豔。


強迫症、一絲不苟、潔癖,主要出門賺錢的人格?

上面這三位即是較常出現的人格,後來他們崇尚第24個人格,也因此犯下違法案件,被人稱為"邪軍"。

2.光頭分量足夠!!XDD

隨著片尾老布的出現,也許接下來會與這系列的第一集→驚心動魄,做連接?


3.女孩父親傳授的打獵技巧,女孩運用得當,讓自己離"活下來"近一點。

話說,女孩的叔叔是禽獸,小時候沒裝子彈,那麼歷經這件事後的她呢?

(我覺得這位女演員很美!)

4.導演自己也串場演出。

5.對我而言,多重人格就跟改變時間線一樣,有討論不完的論點及話題。

所以建議這部片可以找人一起去看,這樣看完之後你們討論的火花大概可以嚇死人的豐富!

尤其是與有念相關科系的(像我妹),一大堆知識是我這沒接觸過這領域的人頭一次知道的。

6.片尾劃分成24格,我妹沒說我還沒注意到呢~

7.會不會到最後,只剩下Kevin與The Beast呢?

屆時雞生蛋蛋生雞,誰是本誰是末已搞不清...

8.The Beast對女孩說,破碎的人才能進化。

女孩因受過傷害,所以The Beast認為她是純潔的。

所以比起24個一美接下來要做甚麼,我更好奇的是女孩接下來想做甚麼!

9.一美...有特地健身?

10.其實我們都是一樣的。受到傷害就會想保護自己、或是抵抗對方;想被好好肯定而非無視甚至否定...

只是,每個人選擇解決的方法不同,當然,受到的傷害程度也不同。

倘若我們做不到誠意關懷,也不要做個亂嚼舌根的人。

11.這真的是一部很難說清心得的電影,很多...很多都只能你自己去思考、也許有些可以跟人討論,但大多都是沉澱在你自己的思緒海中。

12.多重人格者是否開發了大腦無限潛能?甚至會成為超能者?

我只希望,倘若真是如此,也不要是苦痛傷害換來的。

13.最後,讓我們來看看頭髮長出來的一美!


超cute!!!



以上圖片取自IMD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