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17

[BD]魔法黑森林 Into the woods


片名:魔法黑森林 Into the woods

導演:Rob Marshall

片長:125分鐘

官網:http://www.imdb.com/title/tt2180411/?ref_=ttmi_tt


原PO文時間:20160820






迪士尼的真人音樂劇(?),上映時我沒有去電影院看....

即使這部有Chris Pine,但是我真的對這樣的戲劇很不拿手(?),剛好片子出了,來看看王子Pine~~



既然是音樂劇(而且改編自百老匯音樂劇),也就是說能講的幾乎都用唱的,這也是我不拿手的地方之一...(因為我不懂為什麼不好好講話(毆))

大家的歌聲,都挺不錯啊!!!而且互相穿插來唱,真的很厲害!!驚豔驚豔!!

歌詞部分,很貼近角色,不過想想也是,因為歌詞就是台詞啊~



把多個童話故事串連起來,藉由女巫作為起因、麵包師作為救贖...的綜合版童話故事?!!

裡頭有許多我們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像是小紅帽、長髮姑娘、傑克魔豆以及灰姑娘...

這樣的串連設定其實挺好玩的,而且最後又變成另一個童話故事,就這樣故事一直循環下去~

所以在講童話故事前,真的要好好研究一下故事的起源及寓意啊!!



而上述的童話故事們,赫然發現其實我只知道皮毛,從來沒有從頭到尾好好地看完過一個故事耶!!(我的童年...?

話說長髮姑娘的頭皮...好強壯啊!!

王子竟然鋪柏油抓灰姑娘啊!!XDDD



大多童話故事的結尾都是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又快樂的生活,對吧?!

這部電影不只如此,它還呈現了得到幸福快樂後的他們的故事。

把現實加進童話裡,付出代價後的童話,更能接近人生。

當然,也不能太寫實,所以前半部的幻想與後半部的現實,平衡的剛好!也因此結尾其實挺溫馨的~

我喜歡片尾麵包師傅對著孩子說故事的場景,那時的他應該還不知道,他所說的故事,將會一直流傳下去,成為未來孩子們的童年回憶。

然後很久很久以後,就成為童話故事了。



然後不得不特地提出來說的是,兩位王子在瀑布唱歌的那段,真的會笑死人啊!!!!XDDDDDDD

Chris Pine的歌聲,是因為音樂劇發音比較不同嗎?不然他的聲音好像沒這麼誇張啊~~XDDDD

(Anna Kendrick曾提到Chris Pine對於展現歌喉感到害羞~)

很洗腦的一首歌!!Agony~~~~~XDDD



除了可以聽歌聽過癮外,大家邊唱邊演卻一點也不會讓你覺得卡卡的演技也是超讚的!!

而且我很喜歡色彩的搭配與呈現。

以下放上兩張在IMDb擷取的劇照。↓


長髮姑娘。


小紅帽。

其實Emily Blunt在電影裡頭也很美,不過我找不到適合的劇照放上來。



最後,放上Witch的一句話。(取自IMDb)

You're not good, you're not bad, you're just nice.

I'm not good, I'm not nice, I'm just right. I'm the witch. You're the worl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