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2017

[電影]超人:鋼鐵英雄 MAN OF STEEL


片名:超人:鋼鐵英雄  MAN OF STEEL

導演:查克史奈德  Zack Snyder

片長:143分鐘

官網:http://manofsteel.warnerbros.com/index.html


原PO文時間:20130623






請容許我先吶喊...好帥啊!!!!!!!!



咳咳,超人嘛,相信每個孩子小時候都是他看著長大的(?),所以應該都不陌生。

就算沒看過動畫、漫畫,光是那紅披風加上內褲外穿,我想聖誕老人都可以跟他pk火紅程度了~XD



這是超人重拍,雖說是重拍,不過我對"以前"超人的記憶相當模糊,畢竟我好像是看克里斯多福‧李維(Christopher Reeve)版的?

近年來的超人我都沒去看....(汗)

這個新超人我本來也沒多大興趣,沒辦法,我對外國人的帥哥定義可是比東方人來得更嚴格,所以一開始大家一直說好帥好帥的....可惜,亨利男孩著實吸引不了我...



可是呢,你知道的,預告片看久了,旁邊的迷妹喊久了,黃金獵犬的笑容看久了...不知不覺就被洗腦了....XD

然後我就跟著跳著兔子舞的妹妹跟散心的媽媽一起進電影院來看了。

很可惜的是,本來有的超人真人比例模型不知道影城收去哪了,所以打算這次來好好拍照的我,還沒開始看電影就有點桑心了...



這部電影有很多種播放模式,我們是看最普通的數位版。

雖然我們這廳人不多,不過我喜歡這環境。

預告片很少,我更喜歡。



影片內容,就是一隻批著紅披風的黃金獵犬狂揍欺負自己媽媽的壞蛋之尋找自我的碰碰撞撞大探險。 (咦?)

說畫面有畫面,說劇情也蠻有劇情的,說演技...真的還蠻讓人驚豔的,不過唯一讓我覺得突兀的地方,就是有時候畫面的剪接有點跳跳。

不過瑕不掩瑜咩~



剛剛看完台灣獨家專訪,原來亨利男孩...超人裝底下真的啥都沒穿耶....哇喔~~

羅素爸爸這次的造型蠻帥的,而且那付"船我造的我最厲害"的自負動作,哈哈~好有趣~~



偵訊室那段,雖然預告片看很多次了,不過還是很棒啊~而且那手銬...我想克拉克不是故意弄壞的,而是他根本忘了吧!!!XDDDDD

初吻那段也很有趣,所以推估克拉克應該還是魔法師!(讚)

這部電影打來打去,撞來撞去,丟來丟去的鏡頭很多,本來還想著,下次他們要打架可能要換個空曠的地方,最好到外太空去打。

沒想到...人造衛星也可以成為他們丟丟樂的玩具啊...突然覺得大樓倒成一片好像也還好了....



也許有人會覺得,薩德將軍最後那段太矯情(?),但我蠻喜歡那段的。

不然依善良的克拉克所能想出來的辦法,大概只會讓自己的處境更加危險。

克拉克的哭嚎,露意絲的擁抱,很能讓人體會那種無可奈何又心疼的感覺啊~



最後我要說,克拉克的記者裝實在是太萌啦~~~~~那眼鏡、那笑容!!喔~~~(鼻血)

為甚麼沒有放在GALLERY啊!!!!



準備二刷,去看IMAX版的。

這還是我第一部去電影院二刷的電影耶~~

嘿嘿嘿~~


***


二刷 IMAX版!!!


原PO文時間:20130629


就算不是個超人迷,但是對於超人一定不陌生。

好吧,到我這個年代為止。

畢竟那是我童年回憶,但現在的7後半童年看什麼就不是我的理解範圍了。



克拉克要變成超人,一定在電話亭。

而且小時候的我還在想,他是不是跟美少女戰士一樣有個什麼變身寶盒的,不然怎麼進去一下子就換好超人裝出來了?

這小小的疑惑,等長大了點後就被他的紅內褲給轉移注意力了。

那時的我已經不在意克拉克是不是在電話亭裸奔,而是在意他為什麼內褲不穿在褲子裡?

但這都不影響超人給我的第一印象,「很厲害的人」。

什麼事情對他來說都輕而易舉,有困難找他幫忙準沒錯,他會幫你把壞人打倒,他會拯救你脫離水火,他是萬能的,他是正義的。



一直到現在,我對超人的印象還停留在小時候。

關於超人的身世,從來都不會想主動去查詢,也不曾去思考。

「一個那麼厲害的人,怎麼會需要弱小族群去了解他呢?」沒錯,這就是我在看電影前的單純(蠢)想法。



近幾年,MARVEL漫畫翻拍成電影的聲勢高漲,我也去看了幾部。

鋼鐵人、雷神索爾、美國隊長、復仇者聯盟。

去看的原因很簡單,我對他們都沒有第一印象。我不認識他們,我的童年沒有他們,所以我感到好奇,當然,電影宣傳的很讓人心癢難耐,所以就算沒去電影院看,也租了片子回家慢慢啃。



那時候我才搞懂,原來MARVEL跟DC在互尬!XP



後來,童年回憶之一的蝙蝠俠重拍了。

黑暗騎士三部曲,哇喔~風格似乎是我喜歡的類型,不過我都是趁妹妹在看的時候順便一起看,所以我從沒乖乖坐著從頭到尾看完過新的蝙蝠俠。(汗)

不過最近我把片子買回來了,這樣要看隨時都能看了。



接下來,就是這篇的主角,超人。

會去電影院看的原因,除了我在上一篇[電影]超人:鋼鐵英雄時寫的那些之外,大概也是因為受到前面MARVEL以及蝙蝠俠的影響,想說既然前面都看了,那超人,這小時候一直到長大都還在我記憶中屹立不搖的無敵角色,怎麼能不去看呢?

(有點像是強迫收藏癖吧?XP)



然後,不知不覺就要二刷了。XD

如果說第一次看外表,那麼第二次就是看內在了。

讓我如此急迫地想再去看,都等不及片子上市,這部電影還真是開了我的先例,第一次去電影院看二刷。也是第一次看IMAX版。:)





我想,這部電影,演活了超人。

該怎麼說呢…就像是本來在電視機裡的大明星,突然某天發現其實他是你很久沒連絡的親戚;或是你的同事;甚至是你的鄰居。

就是這種”活”的感覺。



你會發現,克拉克其實也只是個由男孩逐漸成長為男人的人。

他不同的地方,在於種族的天賦。但是其他地方,我想跟我們沒啥兩樣。

昔日的無敵英雄,如今帶給我這樣的感覺,失望嗎?

不。

反而有激勵的感覺。

讓我不免想起,往往我們人創造出某些強大角色時,大多都是希望能給當時的群眾一股正面的力量。

但我想,隨著時代演變,需求也變動許多了。

與其創造一個讓人崇拜的角色,不如讓那個角色作為引領的榜樣,一起在生活中掙扎,他掙扎的越出色,我們受到的激勵就越大。



沒看過原作漫畫,甚至連對動畫的記憶都模模糊糊的我。很開心昔日壓”心”底、有些塵埃的超人又再度色彩明亮了起來。





這部電影,如果你用很嚴謹的態度去看它,我想,可能會看得不太專心。

因為心中可能有滿滿的吐槽點想要抒發....這次我看第二次時,才"刻意"發現的地方。

然而,如果你把自己丟入那個場景之中,也就是說,你將自己投射在克拉克身上的話,你會看得很開心,也會看得很感動。

或許,有時的鏡頭剪接太過跳躍,或是處理的不精細,但這些小瑕疵只是讓這部電影更趨於現實。



這部電影裡頭的觀念,很值得好好思考。

像是兩位父親教予克拉克的人生理念,剛好是兩種不同的思惟,但是出發點都是相同的,那就是對兒子的愛啊!!!:D

所以不知道有沒有發現,克拉克與親生父親的投射影談完話後,穿上超人裝的他,有自信了起來,眼睛閃閃發光(而且鬍子還剃光光),因為他找到了他從小到大一直追尋的答案了。

他按著自己的方法,做自己應該做的事。

真覺得這小孩養的真棒。



電影裡頭也有提到,小孩的未來,是出生前就幫他決定好,還是任他自由成長發展?

我想,薩德將軍與克拉克,就是這個觀念的強烈對比。

曾看到有人觀後感說薩德將軍跟超人打得這麼壯烈,結果卻是一記喀擦脖子就解決了?!

充滿錯愕的語氣,讓我也充滿錯愕。

因為我覺得這是困獸之鬥的薩德將軍,適合的收尾。

因為我覺得這昰善良、剛擁有自信的克拉克,適合的創傷。



二刷,真的能把劇情看得更清楚,想得更仔細。

也讓我看到網路上大家說有看到的細節部分了~

像是韋恩企業的人造衛星、因重力變形的Christopher Reeve臉、還有不連戲的胸毛!XP

而且我覺得有兩幕沒放成劇照真是太可惜了!!

一幕就是,我上面截圖的那張。

另一幕就是,電影最後,記者克拉克肯特的笑容。(這幕連預告片都沒有)

所以,這是片商的陰謀吧!!

想看如此可愛又帥的亨利,只能進戲院就是了。XD



預告片偵訊室那段跟電影播放時有些許不同,真希望他在電影裡也能說"excuse me"啊!!外帶一個邪邪的笑容。嘿嘿~~

另外我還注意到,亨利下睫毛好顯眼啊....

我對睫毛男孩超沒轍的。(倒地)



p.s.十幾歲的克拉克在看的書竟然是.....柏拉圖!!!!

真是汗顏,那個歲數的我正在看日本漫畫說.....

p.s.原聲帶超好聽的。

p.s.IMAX版跟數位版的差別,色彩及音效是真的比較豐富沒錯,弧形螢幕與座椅更能讓每個位置的觀眾都能觀賞電影。

不過,覺得還是有點太近了。(我們坐最後一排中間)

也許IMAX不會那麼吸引我也說不定~



三刷嗎..我還在考慮。

我甚至在想,是否出片時要多買一片.....(摸下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