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2017

[DVD]絕命帶原者 Carriers


片名:絕命帶原者 Carriers

導演:David Pastor, Àlex Pastor

片長:84分鐘

官網:http://www.imdb.com/title/tt0806203/?ref_=ttmi_tt


原PO文時間:20160925






派派影展第九彈!!

老實說接在屍速列車後面看這部真的有點...太淡了.....



心得用列點的。

●我喜歡電影一開始的天地翻轉場景。

●公路電影。

●疑似流感變異病毒爆發五個月(花絮說明),而且百姓已經很明瞭疾病的徵狀及變化過程,無政府狀態,可能研究出新疫苗的醫院已淪陷。

●不會變成喪屍,應是由飛沫傳染病毒?!


●這對父女被放鳥了...(車牌是"世界最偉大的父親")


●防身武器是必須的。


●消毒用品也是必備。看來這種病已經恐怖到百姓已經推測出一套防疫守則了。(每個人口罩的圖案都不同)


●槍傷再加上感染病毒,弟弟槍殺了哥哥。

●電影裡有許多幕是漆黑一片的狀態,因為背景設定為斷電、斷通訊、缺石油狀態,所以劇組為力求逼真,真的是把光源全部阻絕地拍攝。

●兄弟的雙親皆已感染,哥哥為了讓弟弟好過所以說謊騙他雙親無事。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這種探討人性的電影通常都帶有這樣的思考主軸。

●我想這一行四個人....如果是弟弟感染了,我想哥哥應該是不會拋棄他的...

●然後我對結局非常地...不喜歡。

按我的想法,因為這是一種感染了也不會變成喪屍去攻擊人的疾病,所以只要做好隔離,感染風險可以大幅下降。

一行人也知道自己可能活不過明天,那麼,為什麼不帶著自己心愛的人一起到達想去的地方呢?

弟弟拋棄了他的哥哥,姑且不論他的女性友人的推波助瀾...

我以為再怎麼樣,最後選擇的還是你愛的或愛你的人。


既然活下來覺得孤獨空虛...那為什麼不是殺了那個女性友人然後帶著已經感染的哥哥回到那個海邊呢?

反正處境再怎麼壞,也就是一起死。

弟弟啊,這部電影裡最虛偽的人就是你呢~

你的哥哥一開始就選擇保護、面對,並且試圖苦中作樂,但做抉擇時絕對不拖泥帶水。

你哥哥的三年女友,因好心幫助染病小孩而讓自己也受到感染(雖然我不懂為什麼口罩不戴好),雖然隱瞞不說,但我想這是人之常情。

你的女性友人從本來一直不願面對雙親可能已死的現實,到不再試圖撥通電話、剷除感染者時毫不留情且不弄髒己手的成長...

你也成長了沒錯,你成全了哥哥不想病發後腐爛死去的願望,你從哥哥保護罩裡蹦了出來,獨自面對這孤獨的世界...然而,一切也是因你而起。

被你們拋棄的那對父女,他們之間的羈絆比你和你哥哥間都來得深,也許你還年輕(或是說你們都還年輕),生命還沒來到需要犧牲什麼來保全什麼的歷程...

但我想你以後也沒那個機會了。(不過你的哥哥應該會感到欣慰吧?!畢竟你為了保護"自己"做出了以前你覺得殘忍的決定,那麼之後你要自己保護自己應該也沒問題了...)

●宗教信仰,在這部電影裡...呵呵呵~導演似乎很不屑~

●也許真如那位跟著孩子一起死的醫生所言,Sometimes choosing life is just choosing a more painful form of death.





p.s.美國隊長裡的13號探員(也就是卡特的姪女),演出弟弟的女性友人一角。

p.s.但是這部為2009年的電影,那時世界已發生過SARS,而正在發生H1N1疫情,如果是當時看這部電影,大概會更有味道,因為根本就是預言。

雖然現在挺過去了,但不代表不會有新的病毒出現,所以防疫觀念及疫苗研究真的要持續推展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