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2017

[記事]伊坂幸太郎座談簽書會(台南場)


時間:2013/8/4

地點:B.B.ART 2F


原PO文時間:20130806






今年我的生日禮物,除了親親朋友們的祝福與禮物外,還有一個特殊的禮物,讓我覺得我的而立之年,特殊到我都害怕啊~~~

(請配上比佛利拜金狗的吉娃娃隱藏力量版的聲音XD)

這個特殊的禮物是…我得到伊坂幸太郎老師的簽書座談會入場資格啦!!!!

天啊!歐買尬!!而且是在我生日當天收到這項訊息!那時我還說服自己不要太興奮,同名同姓的人太多,也許不是自己。

後來,MAIL收到了,入場券的掛號信也收到了。



我只差沒打自己幾拳來確定自己不是在作夢了。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是的,我就維持這樣痴痴笑狀態有一段時間…)

我真不敢相信我的好運啊!!連統一發票兩百元中過次數五個指頭都數得完的我,竟然得到如此大獎啊!!!



行前詳細閱讀獨步寄來的叮嚀MAIL,以及入場券背面的說明後,開始在煩惱要帶哪一本書去現場請老師簽名。

後來,我選擇了重力小丑

而且,我的是這個版本。XP



這是我第一本伊坂老師的書,也是我的伊坂青年入門書。

不過我還帶了SOS之猿,預防萬一啦~XD



8/4當天,搭上9點多出發的火車前往台南啦!

先跟親親台南室友一起享用早午餐。

她帶我來鹿早茶屋。

哇喔~看起來應該是老屋修建的店家,蠻有趣的。

不過店裡的樓梯,真的很具有挑戰性耶!

不禁佩服起店員,我們客人背自己的隨身包包走上去就有點難度了,更何況店員還要端盤子,而且他們的盤子…好重!!

店員真的要有練過!


我們的餐點。



我們在三樓,點餐中途二樓包廂有位置空出來了,店員有問我們要不要移到樓下,我婉拒了。

一來,我懶;二來,三樓只剩下我跟我室友,多棒的聊天環境啊~~:D

很開心、暢快的天南地北聊天,不知不覺坐了兩個小時!已經12點半了!(驚)

感謝親親室友陪我聊天吃飯,隔天就要出國玩了,還抽空陪我吃飯。

可是這次又讓她破費了。不過我有成功付了一半!嘿嘿~~

(為啥只付了一半呢…因為我沒剛好的面額…如果還要找錢,室友一定不會收…)

感謝室友夫婦開車載我去簽書會會場。

咳,把自己老公名稱設定為買辣湖的我室友,太可愛了!!

所以我大概還沒下午一點就到會場了。YA~~~~

途中經過公會堂,事後得知原來老師在那附近吃飯啊~~~~

因為座談會舉辦地點入內後不能拍照,所以大家就盡情的拍…外面。XD

等我滿足我的拍照數後,就乖乖收起相機,先進去藝廊等待啦~



東瞧瞧西瞧瞧,借個洗手間,入場時間差不多啦~

上樓後,先是工作人員接過入場券蓋章,然後給了一張注意事項以及便條紙。

座位上都有貼上號碼,對號入座就OK啦~~

我是42號,在最後一排偏右。剛好可以透過大家頭跟頭之間的縫隙精準地看到老師。XD

大家陸陸續續入場,雖然有點考驗大家的身體苗條度,但大家都是喜歡伊坂老師的書迷嘛~

擠一點,要交換情報也很方便啊~

像我跟隔壁的妹妹就稍為交流了一下,而且因為我們書上蓋的章不同,還互相拍照留念喔~:D



老師一進會場,大家掌聲好熱情!

老師穿得很輕鬆休閒,但我覺得他好像很緊張啊~

經過對談人米果小姐以及曲辰先生的透露,老師真的很不習慣這樣的場合啊~

所以我看老師麥克風握好緊的感覺,不禁覺得老師真是萌青年啊~~~(會不會被毆?XD)



老師長甚麼模樣呢?很簡單。

來,翻開任一本老師的作品,上面的作家近照有沒有看到?頭髮再短一些就是前幾天的老師啦~

這樣看起來老師保養的真不錯。



座談會進行得挺順利的,而且蠻熱絡的。

書迷們發問很踴躍呢!雖然我有作筆記,不過還是等等看獨步會不會整理出官方版本的,正確度高。



接下來,就是大家期待的近距離碰觸時間!!(大誤)

簽書開始啦!!一次五位書迷排隊,可以跟老師握手,跟老師說說話(因為有口譯小姐在,講中文也大丈夫!),送老師小禮物,也可以告白喔!!!XDDD

因為我請老師署名的是我日文老師幫我取的日文名字,老師有點小驚訝呢~哈哈~~(不知道是我名字太喜感,還是前面的書迷們都是中文及英文居多...)

像我,就對著老師說:「老師你好,這本書是我第一本看的老師的書,影響了我很多,也因此我從那時開始就成為老師的FANS了,今後也會一直支持老師下去。」

老師對於每個跟他面對面的粉絲都很專心的在聆聽及觀看,真的讓人感到很開心。

後來,當然有握手囉~~呵呵呵呵呵~~~

接著獨步的工作人員就會蓋上老師名字的紅章,然後老師的經紀人會蓋上老師特地為台灣簽書會去刻的印章,蓋哪一個章要看經紀人覺得哪一個適合這本書來決定。

好有趣。

最後因為剛蓋完章墨水還沒乾,工作人員還很貼心的幫忙蓋上衛生紙,太SWEET了!



大家都簽到書後,我們大家跟老師來了個紅海逆轉版大合照,有拿書版跟沒拿書版。

雖然,照片我們都沒有.....只有獨步跟老師的經紀人有這兩張照片,不過我們最後一排都站起來拍照!而且我跟隔壁的妹妹笑得超級開心,還比YA咧!!(希望老師不會嚇到)XD

老師離開會場後,大家經過獨步主編小姐的同意,可以拍拍會場的事後狀態。XD

可能不會再看到第二次的大海報。:)



最後,炫耀一下我的簽名書啦~~~

串場的趣聞以及書迷的提問與老師的回覆,會整理成另一篇。(應該會啦....XP)



後來,走回台南火車站的路上有點迷路,不過好險還是在預定要搭的火車發車前,買到票了。

呼~火車站排隊要買票的人好多啊!!我真的很不擅長坐火車呢....哈哈~

而且啊,可能是我心情太好了,所以站務人員跟寄車店店員都對我好親切喔~~:D



p.s.40號書迷,看起來好像是早上跟我搭同一班火車到台南的女孩...不過我不太會認人,所以就沒膽相認啦~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