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17

[電影]神力女超人 Wonder Woman


片名:神力女超人 Wonder Woman

導演:Patty Jenkins

片長:141分鐘

官網:http://wonderwomanfilm.com/


原PO文時間:20170605






即使瘋狂梅雨來臨,我和妹妹還是坐著計程車去電影院看這部電影,而且感到非常值得。

所以預計下周再去二刷!!(ノ>ω<)ノ



心得就用列點的吧~

1.該怎麼說呢...初生之犢不畏虎吧?!

不論是從公主年幼時、少女時、成年時...也許她會不解、困惑,但需要挺身對抗時,她從不退卻。

使命感讓她踏出從小生長的島嶼,邁向戰場拯救無辜生命。

島嶼外的世界及人性,不同於母親的床邊故事所述說的那般,但外面的世界再怎麼荒唐走調,她始終保持著無與倫比的勇氣。

2.帥氣間諜史帝夫,其實可以不當前鋒的史帝夫,父親的話讓他不再袖手旁觀,決定主動介入這場他已經預料得到自己結局的戰場,為了終結所有戰爭的戰爭。


3.真心覺得,公主遇到的第一個男人是史帝夫真的是太好了!!

也因此,公主想必很難再找到下一個能讓她如此動心的男人了...畢竟第一個標準太高!XDD

4.派派正面全裸演出啊啊啊啊啊!!(好啦...有遮第三點...不然這部片就變成限制級了吧我猜...)

看得出來派派有練身體啊!!只是公主看到時的表情....好奇大於驚艷吧?!XDDD

兩個人還正經地討論起SIZE問題!!XDDD

5.雖然派派這部電影沒有啥吃吃畫面,但是浴池泡澡玩得很開心嘛~(๑•́ ₃ •̀๑)

而且導演還配備摩托車給他啊!!(導演太懂)

6.公主雖然初次入世(?),但知識非常豐富,更精通百種語言,也因此公主是處於知道但尚未體驗過的狀態。

好險入世的啟蒙老師是史帝夫,是個身為間諜但卻非常正直的君子,尊重、保護、有耐心地帶著公主踏入人性世界。


不因知道公主實力而讓她單獨作戰,不嘲弄公主的神話身世及敵人類型(一般人大概會嘲笑一番然後完全不相信吧?),也不強迫公主必須盲從他的意志(套到現代社會,還不一定真能做到如此的平等呢)...

只是有時候看到史帝夫無法招架公主的"為什麼"時,那種無奈但不厭煩的投降感,好可愛的相處模式啊~(*´艸`*)


7.束縛PLAY!(誤

史帝夫在知道真言套索的威力後,之後公主懷疑他說謊時,他會很乖的自己套上!!XDDD而且還知道人家公主放在哪啊!!!XDD

Diana Prince: You lied to me?

Steve Trevor: I'm a spy, it's what I do!

Diana Prince: How do I know you're not lying to me now?

[Steve puts the Lasso on himself]

Steve Trevor: We're headed to the front. We're probably going to die. This is a terrible idea!


8.覺得公主太美會讓自己分心,所以....堅持讓她戴上眼鏡。(然後被自己的秘書吐槽)


9.先說公主這美背啊!!(擦口水)

而且把利劍當作衣服裝飾,真的是很漂亮的想法,呈現出來也很美。

然後史帝夫的美男計就任務失敗了!XDDDD

話說公主換上這套藍色禮服的過程....太有趣了!!還會看看身高體型合不合再拿!


10.我很喜歡這段劇情,張力十足。

史帝夫與公主的信念碰撞所擦出的火花,太棒了!

11.唯一讓我稍微出戲的...大概就是....德國軍官自己人對話不是說德語吧.....

這翻譯蒟蒻,我不太想吃啊....

12.DC有片頭了。

看來尚未放棄綠燈俠?XD

13.背景為第一次世界大戰

Great war ends.

14.整部電影節奏快,所以台詞也快。XD

武打動作非常有力道的漂亮!!

整體色調非常舒服,片尾畫面也很美!

服裝設計(尤其是亞馬遜戰士的服裝以及男女主角在倫敦時的服裝)、天堂島的場景...都美得讓人讚嘆!


15.

Diana Prince: What is that?

Steve Trevor: That is a watch.

Diana Prince: What does it do?

Steve Trevor: It tells the time. It tells you when to sleep, to eat...

Diana Prince: That tiny thing tells you what to do?

是的,時間。

前後呼應,浴池旁公主好奇的問題,史帝夫的離別話語("我真希望我們能有多一點時間"→會讓你淚崩的一句話QAQ),21世紀公主珍惜的手錶。

韋恩少爺做了一件好事,把原版照片找到並送給了公主,可以收藏的記憶碎片。QAQ

16.老實說,看到史帝夫領便當時,我是真的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

我知道史帝夫會比公主早走,畢竟人類的壽命與亞馬遜族比起來實在差太多了....但我不知道離別會是這麼的早。

派派在飛機舉槍引爆毒氣彈那段,那種神情之間的轉換,一氣呵成,演得真的很棒!QAQ

17.女王大人也太放心讓自己的女兒跟一個陌生男人走了吧....

還有離開島就不能回去的設定,我是一開始就知道啦....不過完全不知道規則的觀眾會不會感到這老媽也太狠??XD

不過眾神戰爭那段用圖畫方式呈現,我還蠻喜歡的~

所以路平阿瑞斯跟公主對戰那段,我就有點恍神....

算是有點可惜的地方,劇情上雖然不突兀,但是特效方面...看得出來是特效XD...

雖然不可避免的...超級英雄嘛~總是要來點轟轟烈烈的對打之類的場面....但老實說,在這段之前,我都沒有意識到我在看"超級英雄電影"。

噯~這就是這部電影厲害的地方。

喔對了,公主的身世是採用New 52的設定,也就是半神。

18.那把稱為弒神者的利劍,已經毀了,所以在正義聯盟裡,公主的配劍不是那把。

19.沒有我偷偷幻想的公主抱(對,公主抱史帝夫的公主抱)真是太可惜了啦!XDD

公主攀上塔然後因為沒有可以搭手的地方所以自己鑿一個個出來的那段....讓我想起我妹前陣子正在看的哈德良回憶錄,羅馬人覺得地不平不好蓋東西,就會把地整●個●剷●平!XD

20.第一次吃到冰淇淋的公主,好可愛啊~~

寵溺她的史帝夫,更可愛了啊~~

21.公主的旋律維持一致性(跟BvS一樣),非常棒,因為我很喜歡那段旋律。

22.演員選角都很適合,外型、氣質都是滿分。

派派有接演這部真是太好了,不過他也建立起....很難超越的史帝夫。XD

韋恩少爺還想在BvS玩美男計,哼哼!(少爺躺著也中槍XD)

23."結婚"這個詞,出現的頻率就跟史帝夫的"我必須離開了"差不多....

史帝夫大概是羨慕著那樣可以兩個人一起到老的平凡生活,因為他還沒有體會過。

24.與公主的親吻,是公主主動呢~

25.Steve Trevor: I can save today you can save the world.

Diana Prince: only love can truly save the world.

這兩句是不同時間說的。

第一句是史帝夫的離別話語,第二句是後來看盡人間百態後公主的領悟。

史帝夫真的是個很好的啟蒙老師,他身體力行地告訴公主,人性沒有絕對。

即使在公主殺了德國軍官後看到戰爭依舊進行時產生的信念崩潰,史蒂夫沒有說教,也沒有刻意安慰,他只是不說謊(在沒有真言套索的情形下)。

公主成為一位具有純粹、憐憫、愛但不愚昧的女神,史帝夫真的是最重要的因素。

26.主題曲是Sia-To Be Human(feat. Labrinth)。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歌詞。

我個人是覺得這首歌太豪華了(?),如果音樂部分單純點,只呈現Sia的聲音....那種帶點滄桑但又充滿力量的感覺,大概會更棒吧?!(誰聽得懂我在說甚麼XD

27.希望、愛與勇氣,是這部電影讓我接收到的訊息。

大愛小愛彼此成就,勇氣的共鳴,與尚未放棄的未來。

好電影,不去電影院看嗎?

我都準備要二刷了,別錯過可以在大螢幕欣賞它的時間。



p.s.以上圖片及英文台詞皆取自IMDb。

p.s.導演說沒有剪掉任何一個畫面。太好了,這樣就不會有甚麼導演加長版之類的,大家都是能在戲院看到最完整的電影。

p.s.台鋁MLD的ATMOS廳,真的不錯,如果你跟我一樣是看3D會暈的人,環繞音效的享受我會推這裡。


p.s.老實說,這一幕的派派,真的讓我怦然心動啊!!

超級帥氣!!!超級美麗!!


***

二刷補充心得:

1.一開始女王對年幼的公主述說眾神故事時,是以三聯畫方式呢~

可惜來不及看到闔上後的封面是甚麼...

三聯畫,最有名的大概就是波希(Hieronymus Bosch)的人間樂園(The Garden of Earthly Delights)吧!

2.為什麼德軍這麼容易(?)就入侵天堂島呢?

個人猜測,可能是宙斯的神力隨著時間逐漸衰弱,所以保護罩不如以往強大,所以當初戰敗的戰神又開始活躍。

3.阿姨超帥!亞馬遜戰士大家都超帥的啊!!

4.接吻那幕,再看一次還是非常有意思,完全呈現兩人的個性和行事作風。XD

而且,姿勢方面,公主是攻啊!!!(跟平時大多數電影呈現的引導權不同呢~)

5.公主小隊的成員,種族...每個人都不同。

除了公主與史帝夫,其他三人....都是被世界欺負的種族。

6.魯登道夫是真的歷史上的人物。

7.no man's land,雙關。公主是woman。

8.公主上屋頂拿劍時,路平大魔王還等她拿下來....

不論公主拿得有多快...我只能這麼告訴自己,路平大魔王那時是想攏絡公主,所以還不會動手殺她,也因此要拿一把對他沒傷害的劍,他也可以玩味地等。



二刷一樣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