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2017

[DVD]赤裸真相 Where the Truth Lies


片名:赤裸真相 where the truth lies

導演:Atom Egoyan

片長:107分鐘

官網:http://www.imdb.com/title/tt0373450/


原PO文時間:20150403






老實說,看到DVD片殼封面時...真的非常不吸引我...即使有柯林佛斯。

(片殼封面的美背很美,但柯林長得不太像柯林...XD)

不過亞藝4支200太吸引人把舊片租回家再三回味了,所以我們租回來看這部以前沒看過的片子。



非常出乎我預料的...精采。

原本在我腦海裡幻想的劇情是非常普通常見的,大概就是一個花瓶妹記者想去採訪昔日大明星的傳聞,再加以證實傳聞的同時順便發展上床關係最後兩頭空的不用動腦片...

沒想到,哇喔~是推理片啊啊啊~~

那種越到後頭,才發現自己之前知道的都是表面證據,真正的真相才正被慢慢挖掘出來的感覺,超棒!

雖說裸露性愛的鏡頭不少,不過都處理的很美啊~(所以不太懂為什麼是限制級...)



劇情內容...我想都有DVD了,就不用贅述了,而且我覺得這是一部敘述起來很普通可是真的去看會很精采的電影~

(也就是說我會敘述的很爛啦...看看我之前的自我流大意就知道...XD)



各個角色的詮釋也都很到位,而且這部片的時間軸是交錯的,1950與1970穿插出現,有些之前出現過的場景,在我們隨著劇情進展又多了解一點真相後,原本出現過的場景再次出現時...你會發現有些細節(尤其是角色的情感方面)不一樣了。


尤其是Vince和Lanny在募款舞台上對視的時候...這一段劇情出現不少次,越看到最後...明明是同一段,越感到心酸。



也許有人會討論記者採訪的界線在哪?可以公諸於世的標準在哪?真正公諸於世後,是真是假?

我想這到現在,我們生存的世界,依舊是解不開的謎,也永遠解不開,它與人性並存。



片殼封面上有一句話:『當你已經擁有你想要的一切,怎樣的慾望才不算過火?』

然而有時,慾望只是我們遮掩"真心想要"的手段之一,越想保護越想擁有,卻越是做的拐彎抹腳。

這種矛盾,很可愛,也很感傷。



p.s.這部片最讓我難過的兩幕,一幕是Vince做愛被拒時,躲回房間裡那段;一幕是最後的募款晚會上,Vince的凝視和Lanny的眼淚。

p.s.柯林好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