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17

[DVD]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 300


片名: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 300

導演:Zack Snyder

片長:117分鐘

官網:http://www.imdb.com/title/tt0416449/?ref_=ttmi_tt


原PO文時間:20170130






久仰大名,可是一直都沒看的電影之一,為什麼呢?因為那時的我對300個猛男沒興趣....(毆)

現在因為Butler,所以把這部有名的片子租回來看。



首先,要先上一堂歷史課!

溫泉關戰役wiki,可以大致上了解當時背景,再加上這部片是根據《萬惡城市》作者法蘭克米勒的同名史詩繪本小說改編的,所以個人覺得...它是一部很美的電影!!

是的,很美。


色調、配樂、拍攝手法的呈現....讓我覺得我不是在看一部電影,而是在看當時的歷史畫面。

很引人入勝,而且片尾動畫是以似皮影戲的方式呈現,超適合的氛圍啊!!!



我們的肌肉控導演Zack,在這部片真的是把那幾位演員練得很精實強壯啊!!

Butler看起來比我目前看過其他戲的他...都還要來得....像剛烤好的油滋滋香噴噴的火雞大餐啊!!!(雖然我沒吃過,但電視有看過XD)



打鬥場面很漂亮,乾淨俐落!身體的肌肉線條與動作靈活度都很漂亮!!

其中那段國王一人衝出殺敵的劇情,簡直是美爆了啊!!而且那還是用三個鏡頭一鏡到底的方式拍攝呢~


雖然知道CG後製的部分應該不少,因為要將漫畫中的每一個鏡頭確實改編成電影。

但看隨片講評說攝影棚的大小後,真是佩服能夠靈活運用有限空間的劇組人員!!

當然也有實景拍攝的部分,而且有些還需要事後重新配音,因為拍攝當下無法清楚收音。


這段的Stelios(Michael Fassbender飾)非常帥氣!

尤其披風旋轉飛揚的樣子,真的好美喔~~


而且意外地,Fassbender的戲分蠻多的呢~~


很喜歡這幕國王的眼神,讓我想起王后在議會所說一句話→Freedom isn't free at all, that it comes with the highest of costs. The cost of blood.

平等、自由是要去努力爭取的,他們從頭到尾,都在為自己的自由而戰!

就是這一點,我覺得是這部片最精華的所在。


最後國王看向自己的國家,念著自己深愛的妻子,再搭配這個光影,太悲壯了啊!!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是一部值得收藏的電影,很特別、有歷史性、而且有意志的傳達。



p.s."This is Sparta!"連我這之前沒看過的人都聽過的電影名言!


p.s.怎可錯過背面全裸畫面!!

國王的辮子髮帶及小辦子真可愛!

p.s.電影裡有一拖拉庫的致敬!XD

p.s.法鯊在殺青後的雪球遊戲裡正正丟中導演一臉,導演思考要送甚麼回禮。XD

p.s.Dilios是闡述故事的旁白,但因為後來的戰役他沒有參與了,所以後半段的故事也許都是他想像出來的。

不過,我想他也沒誇大太多甚麼就是。



補充資料:

列奧尼達一世

海克力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