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17

[電影]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


片名: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

導演:Anthony Russo, Joe Russo

片長:147分鐘

官網:http://marvel.com/captainamerica


原PO文時間:20160501






這是一部你不得不早點來電影院看的電影,因為河道上滿滿的劇透,不想誤踩就只能上映當週速速來看!!XDDDD

(可是還是沒辦法上映當天就來看,所以直到週末前河道我都不太敢仔細瀏覽...XP)



總的來說,很好看!

我想可以滿足多方面口味的觀眾,想看武打動作戲,有了;想看情感糾葛戲(?),有了;想看幽默吐槽,有了;想看小鮮肉,有了;想看成熟男,有了;想看美女,有了;想看信念,當然更是有的!

看看多麼多方面啊~~XD

所以不用擔心,就給它衝去電影院看吧!!趁電影播放版本還很齊全時。(我們是去威秀看IMAX版)



接下來就來聊聊心得了,先是大致上分為兩個陣營區塊的隨機列點~


●Rhodes不愧是Tony的老友,我想到最後還真正站在鋼鐵人身旁的,大概就是他了。雖然這場內戰後,他後半生都須依靠輔具行走站立,但他依舊不改其信念。

●蜘蛛人來啦!!!Tom Holland的蜘蛛人好可愛啊啊啊啊!!身為鋼鐵人金錢攻勢迷弟的他,單獨系列作真是讓人期待~

話說,梅嬸也太年輕了...XP

●T'Challa國王陛下,後來成為隊長的金錢後盾?XD

是的,這部片有趣的地方在於,沒有永遠的對立。

國王陛下是個挺可愛的角色,他不是復仇者聯盟的成員,可是他有能力,所以他靠著自己的能力追殺殺父仇人,可貴的是,他不因他的地位而不承認自己的錯誤。

他的國王戒指跟冬兵的手臂會相吸,嗯?伏筆?

而他的戰鬥裝爪子與隊長的盾牌是同一種金屬。

●Vision,情竇初開?

我一直以為,他就是個剛誕生的嬰兒,所以當他為了保護Wanda而贊成把她軟禁在豪宅裡時,有點訝異他的這個觀念是怎麼產生的...

犧牲自己的某些權利,好讓別人不會對其恐懼,好讓別人對其認同...嗯,雖然可以理解這種觀念,但是我以為他會更理解這是本末倒置的觀念。

話說,他習慣穿牆去Wanda房間齁~XD

●Natasha,雖然一開始我也很驚訝她會贊成鋼鐵人的簽定協議提議,但是後來想想,其實這也符合她的人生信念...不論手段是甚麼,生存下去是最重要的。

所以當下的權宜之計就是簽定協議,好保全大家。

不過就像之前說的,沒有永遠的對立。所以在緊要關頭,她還是幫了隊長一把,不過也從此避難去了~(因為大家都成了通緝犯)

●Tony,一直都是個心理某方面尚未長大的人,但是不忍讓人苛責他的是,他是多麼努力地想把事情做好,雖然結果不如他想...

從之前的電影可以看出...Tony他是會為了保護弱小,而去執行自大化冒險一搏卻自損八百的事情的人。XD

我想他贊成簽定協議,也許是想在政府還沒與復仇者聯盟為敵之前、還沒失去民眾信任而導致撻伐之前,先做的選擇。

因為那幾乎是百分之百會發生的未來。(人性咩~)

可是啊..他是個不如他所展現般那麼有自信的人,所以他在能預想因人性而到來的未來同時,忘了把自己尚未長大(或是不願長大)的那部份放進去。


●身為隊長迷弟的獵鷹不寂寞了,因為這次有蟻人來相伴!XD

●蟻人新招,變大變大變大大!!喔!看到那幕我真的快笑死了!!XDDD

還有啊,他未來丈人一定會唾棄他,誰叫他相信姓Stark的人咧?!

●Clint,退休五分鐘復聯就出事而急急忙忙回來救火的好爸爸,也是Wanda在他與Vision之間抉擇的勝利者!XD

可惜跟國王陛下的自我介紹沒成功。XD

●Wanda,在說她之前,可以確定快銀沒有出現在這部電影裡,真的領便當了?還是還在養傷?一定是後者!我拒絕吃便當啊啊啊啊啊!!!

這個女孩,不喜歡自己也不相信自己,好險她還有Clint爸爸,所以Vision就被拿去打地基啦~XD

隊長和鷹眼的話,是拯救她的關鍵,也是讓她更能相信自己一點的契機。

她了解了她沒有辦法控制別人對她的恐懼,即使她再怎麼犧牲自己委屈自己,所以她只能強大到可以控制自己,這樣就不會再產生無辜的傷害。

●Bucky&Steve,布魯克林搭檔重出江湖啦!!

Bucky處於"誰可以相信"的混亂思維中,再加上他回憶起自己以往作為的愧疚,以至於他一直是被動的狀態。

而Steve呢~他可是一個Bucky面不改色說謊都能察覺的人,所以...你知道的,一開始真的有種母雞護小雞的感覺!!XD

但是漸漸地,從武打動作場面就可以看出端倪,本來是獨立行動的Bucky,越來越和Steve找回默契來一起行動,甚至並肩作戰!噯~真的是感動地都快流淚了...(有種吾家有兒初長成的FU~XD)

●Steve,不贊成簽定協議。

能理解這樣的想法,而且基本上,我也比較偏向於隊長的想法。

自由,我想在美國隊長2就已經很明白表達出來的信念,在美國隊長3更是貫徹到底!

特權與極權的恐怖後果,會帶來多大的傷害,隊長很明白。

我們都不完美,但是每個人都平等,所以沒有誰能控制誰或是允許誰,能做決定的都是每一個獨立的個體意志。

但顯然地,權力集中的政府,是不會允許的。

這就是分歧的地方,也是隊長不能讓步的信念。



---

兩個陣營大致說完,接下來隨機列點整部電影方面的心得吧~

1.動作戲看的很過癮!!黑寡婦揍人每次都覺得好漂亮!冬兵、黑豹與隊長的追逐戰,爽快啊!!

2.蜘蛛人說的帝國大反擊,是SW的嗎?Star Wars Episode V: The Empire Strikes Back這個?不過SW系列我都沒看就是~XD

3.叉骨GG~

4.以為獵鷹是找蟻人幫冬兵解決腦袋的問題,結果發現...就算腦袋真的被裝了甚麼,蟻人是要怎麼拿出來啊我!XD(找幻視幫忙XDDD)

5.Carter過世了,隊長很傷心,他的故友只剩下Bucky。

6.話說隊長與Carter姪女的接吻戲....讓我覺得隊長你在親小孩啊!XDD(然後獵鷹跟冬兵坐在車裡鬥嘴兼看戲XDDD)

7.戴帽三人組,隊長冬兵獵鷹,蟻人也快去戴頂棒球帽成為隊長後援會成員啊!!

8.李爺爺當然也有插一腳演出,這次是情書邱比特?!

9.1991.12.16,嘛~成為粉絲們新密碼的前三名?XDD

10.有兩段彩蛋,蜘蛛人得到鋼鐵人的禮物!XD冬兵則是又把自己冰回去了...QWQ

11.片尾以人名搭上剪影的方式呈現,喜歡~

12.唇槍舌戰笑點多,中和嚴肅主線劇情。

13.Martin Freeman也有演出~

14.蠻意外Tony不清楚自己雙親死亡的真相...我以為以他的個性,是會想方設法查出來的人,或是趁黑寡婦釋出九頭蛇機密時,去一探究竟的人...

(其實我以為黑寡婦有告訴他)

也因此他覺得知情不報的隊長,有背叛他的感覺?

嗯...可是啊...Tony失去雙親,隊長也同時失去了這對故友不是嗎...

說與不說,都無改變過去。然而若是不說,可以保護某些人,那麼又何必說出口?





最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Bucky身受重傷而隊長在他身前為他阻擋鋼鐵人攻擊時說的一句話,"他是我朋友"。

啊~我真的非常開心,美國隊長系列在我心中圓滿了。

怎麼說呢...這句話讓我發現,隊長的私心。

因為在鋼鐵人知道雙親被殺的真相後,如若他要對冬兵處以私刑,以隊長的"中立"立場,他應該是會曉以大義地對鋼鐵人勸說冬兵需透過公正的法律審判而非私刑,然而隊長不是這麼做,雖然Tony的"so was I"讓人很心酸,但是看到隊長難得的私心讓我很感動。:)

後來隊長留下了盾牌,也許他日後也不需要盾牌,因為他不再需要成為領導者,他拿回了他並肩作戰的夥伴,Bucky。

所以隊長在救出被關在海上監牢的其他夥伴後,接下來可能就要處理Bucky的催眠問題、大家成為通緝犯的窘境(都窩在國王陛下家了XD)以及協議執行後可以預想的問題。



也許復仇者聯盟正如陰謀者所計畫的分裂了,也許他們沒有辦法再站在一起了,可是隊長的私人電話,鋼鐵人收下了。

我想,當世界需要他們時,不論之前被如何對待,他們都會看著需要保護的那方,邁出腳步。



美國隊長系列的最後一集電影?

或許這意味著之後沒有了Captain America,但也擁有了Steve Rogers。:)


***


二刷歸來。

補充幾點心得~XD

1.Bucky的廚具不少,看來自己會煮食。(因為比較省錢?XD)

2.Bucky的生活費究竟怎麼來呢?我想應該是領日薪的那種工作,例如工地勞力活之類的...不過冰箱上的零食,真是亮眼啊!!XDDD

還有那個筆記本...裡頭是隊長宣傳照!!其實,床鋪上有隊長的等身抱枕只是被子蓋住了對吧?!!(毆)

3.Bucky在公寓裡擊退反恐部隊時,有一幕是用撞門柱取代自己的手臂來攻擊敵人,我想,這就是他的不殺吧...不然用自己的手臂來攻擊的話...傷勢大概會更嚴重?!

不過隊長就被他拿來當保齡球丟了....XDD

4.隊長本來還沒這麼穩定的立場,經由Carter姪女在喪禮上所說的Carter信念後,反而穩固起來!

5.Natasha在喪禮結束後對隊長說:團結本身比如何團結重要。我知道她的意思,但聽在已受Carter信念鼓舞的隊長耳中,我想應該是解釋成另一種意思了...XP(例如...我們不必局限於聯盟,但我們對抗敵人同心齊力之類的...)

6.Bucky在被抓住接受心理評估時,"我是Bucky"這是他對冒牌心理醫生說的自我介紹。

再看一次才發現,會不會是因為隊長總是稱他為Bucky,所以當他脫離酷寒戰士這個身份後,對外的強烈宣告→我已經不是那個殺人如狂的傢伙了?!

不然,James應該是較常被裝熟的人稱呼的名字吧?XP

7.在唯一的吻戲,女主角感受到Bucky的殺意!!哈哈哈哈哈~~~

8.Clint參戰的原因,原來是覺得欠快銀的人情,所以來救他被軟禁的姐姐....由此可看出,這一版本的快銀是真的領便當了...QAQ

9.小蜘蛛讓鋼鐵人有共鳴的地方,在於小蜘蛛說的"當自己有這能力而不用,壞事卻因你而生時"...

10.Vision提出的因果論....好像之前也有人如此質疑獨眼龍局長?是誰呢?索爾?

11.其實我覺得,當那個國務卿詢問浩克跟索爾在哪時...這個版本的協議就已經簽不得了...因為政府已經不信任了,說再多好聽的話,也只是個圈套。

12.隊長是否不太會開戰機?XDDD速度好慢...鋼鐵人比你們晚出發那麼多卻相差不到五分鐘也抵達了?!!

還是說,飛行中途Bucky接手,否則會更慢?!

這樣想想,隊長跟飛行類的工具似乎都頗無緣耶...不是壞了就是被他弄壞了!!XDD

13.越看越欣賞國王陛下!他點出了Bucky也是受害者(我想除了隊長,他是第一個客觀想到如此的人吧...),而且雖然他認同協議,但不認同這種政治手段。:)

14.後來,隊長、Bucky、鋼鐵人的混戰,看得出隊長很努力去阻止鋼鐵人因憤怒而犯下罪行;很多人看完這部電影後覺得鋼鐵人跟隊長應該是不能再成為朋友了,我倒是不覺得。

Tony並不是真的愚昧,只是他需要冷靜期,所以我想他事後也不會真的對隊長的行為感覺到背叛或是其他什麼的,因為這背後的原因只要他冷靜理性思考就能得到答案。

而隊長也支持Tony維持著他的理念,不要因此而動搖。再加上那隻古老手機(隊長真的是"古人"耶~XD)的收下,以及國務卿的亮燈執行,我相信他們還是維持著友誼,只是再度見面時Tony一定會嘴賤一下!XDD

15.話說,隊長是怎麼去海上監牢救人的啊?要把那座監牢摳出來就不簡單了說~

16.隊長對Bucky,好像在馴貓~XP

Bucky從一開始對隊長的不確定,到後來全心信任的把自己比生命更重要的信念交給他,然後等待著解除腦中裝置的那天到來,再來好好面對過去的錯。

冬兵後的Bucky,雖然已經不完全是從前那個布魯克林男孩了,但是隊長的堅定,讓他慢慢對自己產生信心(?)地、不那麼自卑愧疚地去翻閱過往回憶。


17.MLD有隊長餅乾,造型頗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