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17

[電影]末日寂境 Z for Zachariah


片名:末日寂境 Z for Zachariah

導演:Craig Zobel

片長:98分鐘

官網:http://www.imdb.com/title/tt1598642/?ref_=nm_flmg_act_11


原PO文時間:20170430






嗯...心得就用列點的吧~


1.演員真的只有三個人。

應該是說人類只有三個,連回憶畫面都沒有其他人出現過。


2.看完之後,不太確定中心主旨想傳達甚麼?

是想述說人的本性,即使到了如此末日的絕境,也是不會因此改變的嗎?

或者是到了如此末日的絕境,良善也會走向歪斜的道路呢~?

因為結局是我意料中的收尾,所以感到"人性之理所當然"的我,無法確定這部電影真的是想傳達這些訊息嗎...

3.不過這樣的結局,在那種末日絕境下,更突顯人性險惡的一面。

4.有原作小說,台灣已有代理。不過我還沒有看過就是...

5.按Caleb敘述礦坑底的人性慘況....甚麼時候John會崩潰呢?

可惜Caleb已經被他幹掉所以先走一步了...

6.風景優美,紐西蘭果然超棒!


7.宗教與科學可否並存?

在這三人的行事作風上就有了非常不同的呈現。

先撇除電影中的宗教性質不談,個人覺得宗教與科學都是"信仰",前者相信神佛,後者相信知識。

所以互相尊重的話,也不會有甚麼"有你就沒我"的選擇出現。

8.喔對了,這部電影的開頭雖然是大災難過後,但是它並非著重描寫災難起因或是災難救援之類的劇情....

嘛....我對聖經不熟,也許"二男一女在一個與世隔絕的土地上生存"這樣的設定在聖經裡是有所啟示的?!

9.片名及角色名字的涵義...果然與聖經有關。

Caleb

Zachariah

10.對了,派派就是拍完這部片後,慶功宴太嗨酒駕然後被開單。XD

好險人都沒事,酒駕真的不行的!


11.一樣也有吃東西的鏡頭....

即使在末日環境下,派派依舊可以吃的津津有味。

12.不太合我胃口的電影,我不排斥平淡,但我不太喜歡說教意味(?)的電影....

13.最後,來欣賞帥氣的派派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