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2017

[DVD]摯愛無盡 A Single Man


片名:摯愛無盡 A Single Man

導演:Tom Ford

片長:99分鐘

官網:http://www.imdb.com/title/tt1315981/


原PO文時間:20150405






就如同我之前說過,越是好看的作品,越難寫心得。

所以這部電影,和原作小說一樣,我看了兩次,才寫在這裡。



會看這部電影,除了<金牌特務 Kingsman>為我注入滿滿柯林芬多精外,另一個原因就是原作小說在多年前某種巧合下我已經入手。

也因此,第一次看這部電影時,我的腦海裡還有原作小說的影子浮動著;而第二次看這部電影,我試著把腦海淨空,專心地、當作初次地好好看這部電影。

不過呢,因為已經知道劇情發展了,所以感到感傷的地方...會更多。



老實說,一開始這一幕,就已經深深震撼了我。

突然間我能了解,喬治醒來那一瞬間的思緒。



為什麼我的小世界還沒毀滅?那一天怎麼還沒到來?

為什麼我要再次於沒有吉姆的世界醒來?為什麼我還"存在"?

重要的另一半已經離去,我在"這裡"做什麼?



所以第一幕就已經可以讓我掉眼淚了。



劇情內容是在描述一位失去摯愛的男人,決定自殺的那一天的敘事。

在我的想法裡,我認為這是跟原作小說最大的不同點。

隨著劇情的推展,每一幕的色彩變化亦隨著喬治的心變化,所以色彩對比強烈,每一幕美的都可以當做桌布。

而這部電影會讓人如此感傷的原因除了劇情主線外,配樂也是一大功臣。

配樂超棒,我想光聽原聲帶就能掉淚的作品真的不多見。



我很愛喬治與吉姆在一起的感覺。

所以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歡這一幕。

這簡直是我的美好夢想。

也因此,喬治與吉姆之前越甜蜜,喬治一個人就越痛苦。

到最後,我覺得喬治的自然死亡,對喬治而言,真的是如願以償。



我在這部電影裡,感受到濃烈的愛。

只要你靜下心來去感受,我想不看台詞光憑眼神表情動作...也很足夠了。



跟你在一起,我們是隱形的。

這並非意味著別人忽略了我們,而是我們不在乎別人的看法。

在這世界上,能與你相知相守相愛,已經是最美好,還需要讓其他的東西來擠進我那已滿載你的心嗎?



對我而言,這是一部HE愛情電影,雖然邊看邊流淚,但是我很喜歡結局。





補充資料:

赫胥黎

After many a summer

冷戰



p.s.很可惜,我太慢知道這部電影了...買不到片子了。唉...

p.s.我第一次看到一個男人的感性與性感,是如此的渾然天成。(所以超想撲到喬治身上去的)

p.s.Taron應該超想演出肯尼這個角色吧...XD

p.s.妹妹寫了篇喬治與吉姆的番外,我很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