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2017

[日劇]無間雙龍~這份愛才是正義 ウロボロス〜この愛こそ、正義。


劇名:無間雙龍~這份愛才是正義  ウロボロス〜この愛こそ、正義。

集數:共10集

播出日期:2015/1/16~2015/3/20

官網:http://www.tbs.co.jp/OUROBOROS/


原PO文時間:20150728






起初是因為斗真,所以想看這部日劇,前些天終於一口氣把它看完了,真是一部不錯的日劇。

不錯到我即將再重頭看一次,不錯到幾乎沒寫過日劇心得的我想寫一篇抒發心情。



先來說說讓人感嘆的結局吧…雖然我認為結局是在意料之中(前面集數都埋梗了),但真的播出來時還是免不了有些難過。

我多麼偷偷妄想著結局也許可以如伊坂幸太郎老師的<重力小丑>一樣,有個讓人驚豔的結尾…

不過,這部日劇的結局,可以說是常情了…也就是我們知道的,那些不可為惡blabla的人生道理。

也許是因為社會文化風氣,所以總是如此地明著來暗著來教育大眾。

然而結局對段野和龍崎來說,或許是美好的。

所以我不覺得這部是BE,應該可以算是HE吧?以主角兩人為出發點的話,最後的最後也是他們心願達成的時刻。

雖然我看完難過,但是為主角兩人感到開心。



這部日劇是以復仇為主線發展,我想,應該也很少看到歡樂的復仇劇吧?XD

所以這部日劇是有那麼一點沉重的,之所以說一點,是因為讓人放鬆好笑的地方其實也很適當地穿插在嚴肅的劇情裡,像是深町、中年三人組,甚至是段野和龍崎私下相處時…或是副聲道XD,再加上斗真太可愛!!!看這部日劇真的是對演員精湛演技的享受。



我想當初如果沒有龍崎,而是段野獨自一個人復仇的話,也許這條路會走得更偏,段野非常有可能會將有嫌疑的人一個接一個殺掉,直到殺到真的仇人為止。

龍崎的存在,像是難馴野馬的馬繩吧,讓段野不暴衝但也不阻止他前進,甚至是一起面對、互相保護,這種感情,真叫人羨慕。他們所謂的家人,意義也許更加深遠,因為他們就只剩下彼此。

雖然龍崎後來有另一條路可以選擇,但他還是回到段野身邊,共同面對。而段野想保護龍崎,所以打算自己一個人去執行計畫,扮黑臉分手時,那幕真是比看到結局還讓我傷心。



最後,美月說的那句話,似乎也呼應著這部日劇的標題,這份愛,是正義嗎?

龍崎和段野他們從不覺得自己是正義的一方,他們只是"被人打了就打回去”,正義之名,太過沉重。然而,貫徹自己想做的事,誰還會在乎冠名呢?

只是我很好奇啊,因為我還沒看過原作漫畫(漫畫是由東立代理出版,台灣目前出到17集),所以不清楚漫畫中是否有交代…日本警察應該還是要考試才能當警察吧?龍崎你…其實是段野當家教教你吧!XD

真想知道他們在結子老師事件過後,到踏入警界及黑道的這段時間的生活。



雖然整部日劇看下來,便當發很多XD,可是這也讓整部日劇的節奏緊湊,幾乎每一集都有新的線索,新的關鍵人物,有種你眼前那道菜還沒吃光下一道菜就已經上桌的節奏。

我是還蠻喜歡這種節奏的,根本沒有時間讓你覺得無趣。



看完這部日劇後,感覺這是一部很”好玩”的電視劇。

這個”好玩”…該怎麼說呢…像是JJ拍的STAR TREK系列,就是一群對自己的工作抱持著豐富熱情、以及對作品的愛情與敬意所創作出來的作品,所以觀看那兩部電影的我,除了感受到劇情的好,也感受到劇組的熱情與愛。

這部日劇也給我這種感覺。

也許是因為知道斗真在多年前就想拍這部作品,與小栗旬一起;也許是看到腳本家對這部日劇的想法…讓我感受到這是一部有愛的作品。

倒數小劇場很有趣,副聲道也很有趣,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日劇開副聲道的,就連每集的最後宣傳,也都很有梗啊~是部要”從頭看到尾”的日劇呢~~



當然一部好劇,演員的演技很重要。

先來說小栗旬吧~其實很久以前就看過他演戲了,大概是<夏之雪>吧?後來雖然不是每部他拍的都會看,不過他在<宇宙兄弟>裡,真的讓我對他重新印象深刻了起來;而這部日劇裡的他,真的可以說是讓我驚艷了!雖然他的角色是黑道,但並不是一個只要耍狠就好的角色。面對不同角色時,他的眼神與臉部線條會隨之改變,我以前都不會注意到這個,也許是因為這部日劇常常有臉部特寫的關係?!XDD

深深覺得可以把小栗旬放入我的”會演戲”名單了。(失禮Orz



斗真,首先為他感到開心的是他在前些年終於正式出道了!!!(灑花)

真是心疼這孩子,熬出頭了啊!!!

演戲方面,斗真不用特別說甚麼,他一直都在我的”會演戲”名單裡。

這次他挑戰的角色,有點複雜,一方面他是警察,一方面他又是執行復仇計畫的人之一,所以眼神與臉部線條的轉換就更重要了。

看他演戲真的是種享受。

(而且他每次叫段野”Ta醬”的時候,我的心都融化了!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生物啊啊啊啊啊!!!)



因為個人私心,所以接著是ムロツヨシ。XD

<勇者義彥>的法師、<飛翔公關室>的比嘉,太讓我印象深刻了!

這次他飾演的深町,是段野的忠心部下。

這個角色雖然出場次數沒有這麼頻繁,但每次出現都是亮眼表現。如果這部日劇沒有他,大概會更沉重吧…

所以每次看到這角色出現我都很開心,就像烏雲散去露出太陽啊~



其他重要角色也都演得很精采,像是中年三人組XD、廣末涼子、上野樹里、綾野剛…

話說綾野剛怎麼每次都要挑戰長髮造型啦!!XDD

在<GANTZ>裡還不夠嗎!!!喔天啊,看到他長髮造型時我都噴笑了!

不過我還是很愛他啦~雖然只有在最後幾集才演出,不過那個爆發力喔…齁齁齁~太‧帥‧了!



上野樹里,其實我只看過她演的<交響情人夢>而已,野田妹真的是超棒的啊!

只是我跟美月這個角色比較沒有共鳴,所以感觸不多。

美月,大概是這部日劇裡最無辜的人吧…她所愛的都走了,即使她曾挽留過。不過我想她應該能好好地走下去吧,因為她最後戴上了項鍊,而不是丟到大海去。



最後一集,美月他們趕到樂園,看到龍崎和段野時,那幕僅用<No One - Reprise ->這首歌搭配,更能表達出悲痛的感情。

更重要的是,斗真的眼睛,好美啊~~那幕特寫我雞皮疙瘩都跑出來了。

前面我有說過,結局雖然讓我難過,但我不覺得是BE。

會這麼想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我覺得它表達出家人的牽絆更重於其他。如果今天結局是龍崎和美月在一起,段野走了,那麼我也許就不會覺得這部日劇有這麼吸引我了。

所以對於龍崎最後的選擇,我很開心,也很羨慕段野,到最後,誰都沒有拋棄誰,當然,如果能活著會更好。





說些題外話吧~也許是因為知道斗真跟小栗旬兩人私下就是很要好的朋友,所以看那些宣傳雜誌照啊…我都覺得有滿滿的愛在裡面啊~~嘿嘿嘿~

我很喜歡看日劇或日影,不過前陣子跑去看歐美劇了,我想最近應該又會回到日本的懷抱了吧?

話雖如此,在以往我看的這些日劇裡,很少很少會出現讓我瞬間心動的畫面。

目前只發生過兩次,一次是<飛翔公關室>裡,空井(綾野剛)得知稻葉(新垣結衣)沒有交往對象時,那個竊喜又害羞的雙手遮臉動作,超級可愛的啊!!!可愛的讓我也跟著臉紅起來!

另一次就是這部日劇啦~段野得知真的兇手是誰後,強迫龍崎跟他分手,甚至不惜開槍扮黑臉,龍崎很傷心,哭著哭著就自己縮成一球了。

就是這一球,讓我心動不已。好想抱抱他,給他擦乾淚水的力量。

這兩次的心動,比看到感人的劇情而流淚更讓我覺得稀奇,那種想好好疼愛的柔軟心情,可是只在親友身上產生呢~



回到這部日劇,接下來我會從頭到尾再看一次,也許會隨集零碎的寫一些心得。

總是要好好消化完這部日劇帶給我的感受,這樣才能看下一部。XD

然後去挖同人文來看XD

 

p.s.吐槽點:

1.集數太少,再增加個一兩集或許劇情會更完善。

2.我覺得龍崎對美月的感情,應該還不到愛情的程度,有點像是可以依賴的同伴。

可能日劇總是要在兩個男人之間放一個女人吧?所以感情線方面,反倒是覺得龍崎跟段野的感情比較深厚。

3.為什麼不送醫啊??!!嗯,這應該是大家看完最後一集的超怨念疑惑吧~

然後自我流解釋為→他們兩人都沒有思考過復仇完後的生活模樣,當畢生願望達成後,也沒有什麼可以留住他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