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17

[電影]蜘蛛人:返校日 Spider-Man: Homecoming


片名:蜘蛛人:返校日 Spider-Man: Homecoming

導演:Jon Watts

片長:133分鐘

官網:http://www.spidermanhomecoming.com/


原PO文時間:20170708






哇喔!首先要恭喜Tom弟弟拿到這個角色並且將他詮釋得如此出色!!看看如此完美軟Q的結實體態啊啊啊!!

這可是我第一部進戲院且從頭看到完的蜘蛛人電影!!(先前的陶比版跟加菲貓版...我都是電視播放時東看一點西看一點...(≧∀≦)ゞ

而且Tom弟弟為了體驗美國學校的Homecoming,還特地短暫就讀美國學校~(因為英國沒有這個XD(話說他認為他是開英式玩笑,可是身為美國人的製片上司....無法體會XDD



因為我沒看過原作漫畫,也沒完整看過前兩版電影,所以什麼資料研究的我這裡通通都沒有!有的只是看到Tom弟弟從15歲成長到21歲沒有走歪更加發光發熱的自豪感!(又不是我生的XD

以下心得就用列點的啦~

1.好險沒有踏上美國隊長系列宛如復仇者聯盟點五集的後塵,鋼鐵人的戲份沒有我想像中的多,但確實是對劇情發展蠻重要的。

2.充滿青春洋溢自體發光偶爾臭屁的青少年感覺電影。臭屁的程度剛剛好,是會讓人喜歡的那種。

所以一開頭就用蜘蛛人的自拍碎嘴狂傳訊息的畫面,真的很符合他的年紀!XD


3.鋼鐵人爸爸,你知道你兒子換裝是趁巷子裡四處無人時脫到只剩一條內褲在著裝的嗎?!(還是連內褲都脫了?我好像有看到某一幕疑似有內褲落地的畫面...錯覺?

這樣的著裝畫面,非常生活化。有種"你也是人"的感覺,也因此蜘蛛人接下來遇到的種種事件,除去特殊能力外,較貼近一般人的日常生活,也對其心態更能感同身受。


4.Ned與蜘蛛人的感情真的是超麻吉的啊!

麻吉之間的默契手勢、分析彼此的把妹情報、對於新奇事物的問題轟炸(看看他對蜘蛛人問的那些"內行"問題XD)、無法拒絕好友的請求所以駭客了一下蜘蛛裝、一起完成STAR WAR的三千片積木、而且還實現了旋轉椅專員的夢想!!

太可愛了他們兩個!( ♥д♥)


5.這一幕讓我聯想到加菲貓版的某一幕。


6.這一幕倒是讓我聯想到陶比版的某一幕。


7.自得其樂、與蜘蛛裝的AI(取名為凱倫)聊天不到一小時的小蜘蛛,就像屁股有五把火般,立馬著手進行大門解碼工作!

讓我聯想到片尾時美隊有出來宣導耐性的美德....結果他自己也破功!XD

救人如救火啊~耐性,留到明天吧~


8.前往舞會路上,車子裡這段劇情,應該是這部電影前三個我喜歡的場面。

你知道,兩個會演戲的演員對戲時的那種張力,真是太棒啦!!足夠配三碗飯啦!!( ♥д♥)

另外,小蜘蛛在解救輪船後與鋼鐵人的對話那段,以及被禿鷹攻擊而被倒塌的鋼筋水泥活埋時.....這是我另兩個喜歡的場面。(Tom弟弟演的超~棒!)

尤其是活埋那段,天啊,我都快哭了!雖然我知道他一定可以出來(不然怎麼演第二集),但是!你知道那種啜泣求救聲會把你拉回他只是個15歲的少年啊!!太不忍心了!!QAQ


9.這部電影有出現三套蜘蛛裝,一套就是上面這件,蜘蛛人DIY產品。第二套與第三套都是由鋼鐵人提供的,老實說,第二套(也是電影較常出現的那套)比第三套好多了....

第三套...鋼鐵人你的審美觀從以前就一直很有問題...

當然鋼鐵人出品,服裝功能一定非常多元~而且很怕寂寞,一定要安裝會吐槽你的AI!

不過,被蜘蛛咬的小蜘蛛,負重、攀爬等都是蜘蛛的特性,但蜘蛛絲卻是要補充而且需要發射器才能使用的?我以為蜘蛛絲也是體內生產的?!XD

10.

Tony Stark: If you're nothing without the suit, then you shouldn't have it.

看到鋼鐵人說出如此成熟的一句話,我...。゚ヽ(゚´Д`)ノ゚。

天啊!這是一部不只可以看到小蜘蛛成長還能看到鋼鐵人變成熟的電影啊!!!


11.小蜘蛛從一開始仰慕鋼鐵人、想要加入復仇者聯盟打擊罪犯做一番轟轟烈烈大行動來出名的臭屁小孩,經過禿鷹給的震撼教育,成為真正體會到"拯救他人生命"的重要與責任,也許他還不懂得深謀遠慮,但可貴的是,他有一顆良善單純想助人的心,那成為他能夠對不公不義之事立刻出手拯救的動力!

自我打氣不夠自信的自己、自我摸索成熟的處理事件方式...鋼鐵人的傻爸爸養成計畫尚未實施,小蜘蛛已經開始執行計畫了。(*´∀`)~♥

社區型蜘蛛人,參上!

12.反派角色禿鷹,嚴格來說並非那種無可救藥的壞蛋,但對15歲的小蜘蛛來說,已經是需要全力對抗的存在。(而不是安排一個與小蜘蛛實力相差太多的壞蛋)

每個人背後的故事,可以憐憫同情,但錯的事就是錯的,所以我對於小蜘蛛當下在舞會車上的決心,感到佩服。

他一心一意,朝著自己認定的方向前進!(咦?這不是內戰的美隊嗎?

13.片尾動畫非常青春!很適合這部片!

14.究竟~鋼鐵人有沒有求婚成功?梅嬸是否真的發現自家小孩是蜘蛛人(還是誤以為是COSER)?Michael Keaton飾演的禿鷹第二集是否還會出現?明年就高三的小蜘蛛是否會透過鋼鐵人拿到麻省理工的入學邀請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15.


本片三巨頭!

(其實美隊也出現挺多的,還有Happy也是.....)


Tom弟弟與Zendaya。

我想有在追Tom弟弟SNS的同好就知道他最近與哪些人真的已經是換帖好交情了,其中一位就是這個女孩。

超級推薦大家看他們倆位一起上的節目:Lip Sync Battle



16.誰不重要的預告分析非常有趣,有興趣的人可以上youtube尋找。

17.還記得不會開車的小蜘蛛的右轉彎是怎麼轉的嗎?Audi告訴你~



還沒去看這部電影嗎?絕對值回票價喔!!!

快用大螢幕來欣賞小蜘蛛吧!!



以上照片皆取自IMD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