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2017

[漫畫]龍泉俠大戰謎霧人


書名:龍泉俠大戰謎霧人

作者:漢寶包

書系:畫話本

出版者:蓋亞

出版年:2014年7月


原PO文時間:20160827





很晚才認識這本漫畫,當初似乎是經由艾姆兔這位老師的噗浪推薦得知?

看完之後,大推!!

這本漫畫把布袋戲從1930年代到現今做一個簡潔明瞭的介紹,搭配古時傳說及當下社會風氣等相輔軸線,成為一本讓人驚豔的漫畫!!



其實像是廟會酬神或是野台布袋戲...我都沒有實地看過。

我唯一看過的布袋戲,就是電視上播放的霹靂布袋戲。(我愛蝴蝶君!!XDD)

所以這本漫畫帶給我很新奇的感覺,裡頭有好多知識是我以前都不知道的。

畫風乾淨、劇情安排也很熱血!!

最後還有一篇編輯部所寫的簡介布袋戲史。



最近因為台日合作的東離劍遊紀播映,所以應該會有更多人注意到布袋戲這項文化的可愛之處~

不忘初衷,那麼隨著時代進步而改變呈現方式...能讓這項民俗藝術流傳下去的話,就不是什麼壞事吧?!:D



滿滿感動的我,最喜歡的其中一幕↓

超揪心!!



p.s.隨書贈送尪仔標!!(我小時候好像有玩過耶...XD)

p.s.我每次都覺得布袋戲裡的詩詞超帥氣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