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2017

[中劇]神鵰俠侶(2014年TV版)E01~E11


劇名:神鵰俠侶

集數:全52集

播出日期:2014/12/3~2015/3/11(中國首播)

官網:http://www.weibo.com/u/3765130561


原PO文時間:20150921






媽呀!!前天在MOD上看到某幾集,真是太有趣味的版本了,所以趕緊來正式的從第一集開始看。

這是我第一次從頭追金庸的電視劇,以前都是走馬看花、有一集沒一集的看,唯一有印象的應該是1998年任賢齊吳倩蓮的神鵰俠侶版本,所以啊~哈金庸很久的我,終於有部可以讓我耐心看完的電視劇了~(雖然感情戲真的是我的雷...)

也因此呢,我是從零開始的金庸新手,什麼都不懂,原作還沒讀過,完全是以電視劇的角度來看~XD

話說古裝劇都這樣嗎?用詞這麼現代感?不過因為它不是歷史正劇,所以我比較無所謂。

內心OS也頗多,太有趣了啦!!

不過背景合成就...嗯...好像都是這樣地...突兀。



心得大概就是幾集劇情一段落的寫,內容一定亂七八糟!!XD

尤其是感情戲,進展神速啊!簡直是三倍速進行,所以我的心得大概會很吐嘈!XDD



E01~E03

『我欲渡你成佛,卻被你累成了魔。』-陸展元



古墓派開頭,全真教與古墓派因為祖師級人物的感情糾葛所以有點尷尬。

李莫愁偷跑出古墓,喜歡上陸展元,本來兩情相悅,但漸漸兩人在殺與不殺之間出現不合,李莫愁緊迫盯人讓陸展元不開心,碰上了會讓他開心的何沅君,然後就在一起了。

李莫愁被拋棄,一燈大師(天下五絕之南帝)初登場勸退,她想回師門十年後再出來復仇,結果師父叫她滾。

後來,古墓派掌門過世,李莫愁去跟小龍女要玉女心經,被小龍女打出去,全真教甄志丙一見鍾情小龍女。

孤身李莫愁,收了徒弟,終於等到了十年報仇。



大小武的爸武三通過了十年還是暗戀著何沅君,所以偷偷跟在人家旁邊,順手救了陸展元一家及被自己拋家棄子的老婆和小孩。

雖然後來陸氏夫婦被李莫愁逼著自殺領便當了,但武三通有個愛他的老婆,幫他吸毒然後自己領便當了,大小武也就因此被一樣也是順手救他們的郭靖的師父帶回桃花島被黃蓉收於門下。

這時的黃蓉挺俏皮的,不愧是當過女主角的角色!XD



幼年楊過初登場,與義父歐陽鋒(天下五絕之西毒)相遇。

楊過幫歐陽鋒解圍,歐陽鋒把他當兒子,傳授蛤蟆功給楊過逼毒。

楊過真的無敵調皮!

郭靖的師父跟歐陽鋒因舊恨打起來,然後本來是出來救女兒順便找黃蓉的東邪爸的郭氏夫婦也順手加入戰局。



陸展元的女兒陸無雙被李莫愁抓走,程英被楊過賣到妓院。(什麼爛帳啊..

話說怎麼大家老妝這麼不明顯,十年前跟十年後一樣?!太會保養了吧!XD



E04~E05

『這好人壞人的界定吧,它不能靠別人去說,是靠自己去感受的。』-楊過



楊過的爸楊康跟郭靖是拜把兄弟,不過楊康疑似叛國所以在與郭氏夫婦過招時中毒死了。

黃蓉的東邪爸救了從妓院逃出的程英並收她為徒。(在徒兒歪理脅迫下XD)

幼年程英、幼年楊過、東邪相遇。

楊過幫東邪引開找外公的郭芙,然後楊過就被黃蓉發現接著挾去桃花島了。

看了楊過的小時候遭遇,雖然他的個性帶點無賴不正經,甚至可以說是壞心眼,然而這其實都是保護自己的手段,我倒是覺得他能在無長輩的教養下成長到如此,也算是品性不歪的了。



楊過被挾去桃花島,義父當然也跟著偷渡過去。XD

後來在桃花島上,大小武、郭芙與楊過不對盤,常常互整,但楊過懂得賣乖耍小聰明,所以直到被郭氏夫婦抓到與義父相見歡前都沒啥大事。

郭靖的師父使出"有我就沒楊過"的女朋友模式,所以楊過就被黃蓉送去全真教了。

黃蓉其實對楊過算不錯,是嚴母吧!怕楊過聰明反被聰明誤,怕他走歪,所以教他讀聖賢書。

可惜的是,她太寵自己的女兒加上厭惡楊康,所以不見得能完全公平看待楊過。

而楊過之所以即使被郭氏夫婦勸阻也要與義父來往,我想這是因為他義父歐陽鋒是第一個對他無條件好的長輩吧~

雖然郭靖對楊過也很好,但始終楊過不是他的唯一。

不過楊過的優點,就是對他好的,尤其是長輩,都會特別的記著,然後盡己所能的對他們好。:)



E06~E08

『只要我用心,沒有什麼做不到的。』-楊過



呆呆不知變通的甄志丙中李莫愁跟他師兄的計啦~

然後被孫婆婆遣返出境。XD

李莫愁再度失手,年幼陸無雙為了保命獻計,引來蒙古人覬覦古墓,想與小龍女成親。

直腸子的郭靖送楊過去全真教,雖然被誤會成淫賊後來也痛打了全真弟子,但還是順手救了被蒙古人欺負的掌門一把。

掌門郭靖相見歡,又來個與蒙古人的十年打架約。(怎麼都十年)



趙志敬的小秘密被楊過發現,對楊過懷恨在心,楊過使計讓蒙古人抓趙志敬,這位小賤道士把蒙古人引到古墓。

不過被養蜂達人小龍女給擊退了!XD

掌門給郭靖說王重陽與林朝英的愛情故事。



楊過為了保己拜趙志敬為師。

不料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趙志敬陷害楊過殺人,加上黃蓉的信讓楊過在掌門心中形象越來越差,所以導致後來孫婆婆為了救楊過而命喪掌門手下。(天啊!我喜歡孫婆婆啊~~)

小龍女與楊過初相見,因孫婆婆的死,小龍女承諾照顧楊過。



兩個年紀相近的人(小龍女再怎麼樣也頂多比楊過大不到五歲)互相照顧,也互相影響。

所以我們會看到比較俏皮的小龍女。(孫婆婆在臨死前還幫自己的主子放了個玩伴進去XD)

話說孫婆婆的假人屍體也太明顯...



楊過受不了古墓氛圍所以跑出來,遇到黑豹磨牙,姑姑前來支援!XD

楊過終於發現小龍女是除了義父與郭靖外,第三個對他無條件好的人,而且更重要的是,他們是彼此的唯一。

拜小龍女為師,賞寒玉床睡。XD

小龍女得到煮夫一名!!



師徒倆去全真教送解藥,當道士們嘰嘰叫時,小龍女那一副"你們好吵好煩"的表情真是太有趣啦~~

然後,我們楊過終於長大啦!!已經入古墓四年啦!!



話說雖然之前陳妍希演小龍女有些負面評論(從歷代的冷豔冰清系變成純愛可人系?),但我看起來(可能是因為我沒有之前的印象包袱),覺得她把"冷情"演得不錯。

陳妍希也是陳曉(飾演楊過)推薦的。



E09~E11

『都說相思好,相思令人老,幾番費思量,還是相思好。』-林朝英



終於發現小龍女哪裡怪怪的了,講話太快了,棒讀感重。XD



練功的人真奇怪,明明只是從石台上下來,不用走的一定要用飛的....

師徒倆在練玉女心經時被阿丙跟小賤無意間發現,結果小龍女一岔氣,內傷。

楊過去幫小龍女找藥草,卻遇到結婚九次都被自己師父破壞的洪凌波,後面跟著李莫愁又來要玉女心經。

小龍女因為內傷打不過,想放斷龍石封住古墓出口讓楊過逃出去,不過楊過可是離不開姑姑的啦~

雖然餵血給姑姑是好意,但是啊...姑姑嘴角也來個餵過的痕跡吧....太乾淨了啦..根本就是部靠演技撐場的劇啊!!!



經歷過生死一瞬,小龍女懂得哭了呢~:)

然後在李莫愁羨慕嫉妒下,楊過發誓這輩子只喜歡姑姑一女子、願為姑姑死啦~這也成為打破小龍女不離古墓誓言的條件。

覺得這時期的楊過,介於少年與成年之間,表情的轉換很棒。



本以為只能一起死在古墓裡,後來在同棺時意外發現另外的出口,開始古墓探險啦!!(王重陽真的是...


話說我喜歡他們師徒倆同棺的那一幕,大概是目前最讓我感動的了。



終於從另一出口出了古墓,不過從水裡爬出來的兩位衣服也乾太快了吧...

因為古墓暫時不能回去,所以師徒倆就先暫時找個山上靜僻的地方搭屋落腳,偶爾跑回出口的山洞學牆上武功,然後意外獲得王重陽的情書跟遺書!!(這什麼過關關卡啊..

讀完王重陽的憾恨之後,師徒倆更是下定決心要好好保護彼此,照顧彼此。

噯~我真的很喜歡看這段時間的小龍女與楊過,尤其是常常對著姑姑傻笑的楊過以及常常對著過兒甜笑的小龍女,這對也太可愛了!!!



不過呢,再怎麼好的感情,還是會吵架的。

師徒倆的個性本來就一動一靜,加上楊過對山下花花世界的興趣以及小龍女對墓外世界的害怕...所以就各自離家出走啦~

小龍女受到一對拾果老夫婦點醒互相遷就的相處之道,所以想為了楊過去學習山下的東西,不料被騙到妓院去迷昏!!!好險正直阿丙發現,救了出來。

不過這也讓阿丙在全真教的內鬥裡更難生存了。

(但是他也得到可以親近小龍女並且教她下棋的機會)

(話說阿丙水中賣肉...有必要嗎...orz)

而楊過這頭呢,與師父分開後雖然跑去下棋,但即使贏了也不開心。

後來與棋攤老闆同病相憐,棋攤老闆娘趕來傲嬌,所以楊過頓悟,跑回家了~



上面才剛說阿丙會吃虧,但就結果而言,他還真是應證了吃虧就是佔便宜這句話啊~連掌門都裝死來幫他逼出小賤~(話說小賤那位演員好會演啊!因為真的很賤(稱讚意味))

不過啊..他情關難過,雖然是因為被下藥的關係所以才侵犯小龍女,但是啊...他在我心中已經從笨好人變成爛人了...

虧這集還有師徒倆的初次害羞不小心親親!!!還我可愛的劇情啊!!!

小龍女吃這大虧,還認錯人,以為是楊過..但是楊過這小笨蛋去跟義父學武,根本不知道發生啥事啊...誤會之下,小龍女以為楊過是負心漢,離家出走again!!

可是她之所以會吃這虧,歐陽鋒也有錯,幹麻點穴啦!!!跟兒子分離四年竟然還搞這烏龍!還九陰假經咧!!唉..楊過的耐心在在證實了他真愛他義父啊...

啊小龍女妳的解穴大法咧?!

楊過如果知道真相會很傷心吧..首先是義父把阿丙認成楊過,接著是姑姑分不出楊過與阿丙的差別...楊過你..哭吧!我同情你..orz



楊過去找離家出走again的姑姑,途中遇到陸無雙,閒著沒事順手救了她,然後還因為無雙生氣的感覺像姑姑,所以就整對方...(讓無雙生氣吧..XD)

沒有姑姑的楊過,真是&%︿&&U&..

而且重點是他第一眼看到無雙時,他那心裡的OS吐槽..真的太好笑了啦!!!!XDDDDD

楊過不告訴無雙本名,所以就以傻蛋和媳婦互稱。

因為無雙偷了五毒祕傳,想給天下人知道如何克制李莫愁,報答傻蛋救肋骨之恩,就把書給他保管了。

然後李莫愁就來啦!!!!(李莫愁天線雷達超靈敏的啊!!)XD







這部劇經費可能真的不太夠。背景合成太突兀..這我可以理解,技術嘛~

可是像是一些小道具,例如植物或是血...這大概就是用不用心的問題了...

還有,死人真難演,尤其是有臉部特寫時!XDDD

不正經心得第一篇先到這啦~

真是越來有趣味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