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2017

[BD]星際爭霸戰 STAR TREK


片名:星際爭霸戰 STAR TREK

導演:J.J. Abrams

片長:127分鐘

官網:http://www.imdb.com/title/tt0796366/?ref_=ttmi_tt


原PO文時間:20160918






派派影展第八彈!!!



意外地,我竟然沒有寫過這部電影的心得!!(((゚д゚)))

其實當初也沒有趕上戲院檔期,所以其實我都是看BD的內容,而且看了好多次,劇情都快熟透了...

但是現在在看了TOS之後回來重看AOS,哇喔!!那種感動又不同了!!



心得就用列點的吧~

●索爾大公主飾演小艦長的爸爸。那時的他還沒接演索爾。

●我覺得能重啟這部作品的團隊非常有勇氣!!而且是從大家的初相遇開始呈現!!哇喔~Kirk和Spock及Bones的初相遇耶!!(TOS裡好像沒有敘述過)

●小艦長是太空寶寶。


●小Spock非常可愛!!可是也從他的身世告訴我們種族歧視還是有的...(原來瓦肯人會使用情緒化的罵人字眼啊...例如whore...)

●一直覺得Spock的爸爸,很會練肖話!!XDD(後來發現Spock也慢慢獲得真傳...XD)


●↑我一直覺得這一幕,Spock其實在螢幕外比中指!!XDDD

●Bones的刀子口豆腐心、Kirk的被揍擔當及他的相位槍一直沒路用..真誠地呈現!!XD

●綠皮膚的獵戶座女孩Gaila,其實是為了致敬TOS裡的那位角色。

●看到銀女士和老Spock出現時,已看過TOS的我真的好感動喔~~


●喜歡在小林丸測驗時穿的制服!!(還自帶蘋果啃的小艦長)

●Spock對人類女性似乎沒輒~XD

●Bones真的好可愛啊~~本來一開始喜歡教訓Kirk的Spock,但後來Kirk承受的後果太過嚴重,Bones立馬討厭Spock!!XDDD

●Uhura聽得懂大舌頭時的Kirk在講甚麼,真不愧是學語言的厲害人物!!

●Chekov有接管艦橋兩次。(聽到他那種有點無奈地應答聲,太可愛了!)

●紅衣Olson!!穿上紅衣出任務的命運...我想大家都心照不宣!!XDD(這個角色在TOS-S1E5也有出現過)

●藉著Nero的出現來解釋平行宇宙及時間線已被變更而可否預知的電影概念,即AOS。(Uhura和Spock的一搭一唱這裡就看得出來)

●薑還是老的辣!!老Spock一出場,就給Kirk來個強制心靈融合!!XDDD

●Keenser(我都叫他梅干)在Scotty跟Kirk離開織女四號星後,與老Spock相處的那幾天....有日記否?XDDDD


●↑畫面右上角的Tribble啊啊啊~~~


值得紀念的小尖與小艦長第一次的友善身體接觸!!(我在打啥鬼...XD

●侵入敵艦時,Kirk很明顯知道Spock的感應能力...但Spock卻沒有疑惑為何Kirk會知道?小尖當時果然是處於情緒混亂中啊?!

●Sulu接管艦橋,火力全開超恐怖!!!XDD

●銀女士在這一集頂多是表皮擦傷、頂多是機殼裂開。(三部曲可以看到銀女士漸進式毀壞XD)


●艦長坐姿好搶眼啊!!

●老Spock的旁白!QAQ

●60%廠景、40%外景,盡量避免都用綠屏,鏡頭的震動大多是JJ手打的、光暈也是因為採用的鏡頭特性。(老實說,光暈不錯啊~)

●俯衝鏡頭是用鏡拍,這點子真的很棒啊!!

●小Kirk一開始狂飆古董車的麥田場景,那是團隊請人特地種植的小麥。

●音效師及配樂家對TOS的敬意所燃燒的熱誠,真的讓人佩服!應該是說整個電影團隊,都是一群熱誠的瘋子!!XDDD

●瓦肯星的外景是在Vasquez Rocks拍攝的,TOS-S1E18也曾到此取景。

●Spock的名字是他的父親命名的,跟Kirk一樣。

●刪減片段非常有趣,可以看到小艦長的兄長設定、小尖的父母吵架、Nero的25年、想跟Gaila道歉結果認錯人的艦長....XD

●我TOS還沒看完,但是在TOS-S1E27裡時空旅人的劇情,告訴我們同一個人在同一個時空相遇會造成空間毀滅,那麼,為什麼兩位Spock見面卻沒有發生呢?是因為年紀不同?

●很喜歡STAR TREK的特有字體以及電影介紹角色及工作人員的方式都是以TOS的模式進行~

●羅慕蘭人頭上的刺青,是根據墨跡測驗的圖騰發想的。


●最後,我永遠不會忘記,Chris Pine在吃他劇中過敏腫脹的麵包手指事件!!XD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