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17

[電影]荷魯斯之眼:王者爭霸 Gods of Egypt


片名:荷魯斯之眼:王者爭霸 Gods of Egypt

導演:Alex Proyas

片長:126分鐘

官網:http://www.imdb.com/title/tt2404233/?ref_=ttqt_qt_tt


原PO文時間:20170131






埃及眾神版的世間情?XD

改編自Osiris的神話。因為是改編嘛~所以Set一出場,就像是睡美人裡那位沒收到邀請函的巫女一樣,帶著紅衛兵來奪位順便殺殺神了!

而Horus被挖掉雙眼,流放到墳墓裡。

一位不信神的人類Bek為了拯救已死的愛人Zaya(順便完成她的心願),偷回一隻眼睛並且以愛人復生為條件幫助Horus返回王位。

Hathor知道自己的愛人Horus取回一隻眼睛,便逃離Set掌心與Horus會合,但在得知Horus欺騙人類能夠讓死者復生後,她以與自己性命攸關的首飾作為死者的過路費,好讓Zaya有來世的機會。

Horus悔不當初,加上Set奪走Ra的權杖意圖召喚混沌毀壞世界...所以Bek與Horus合作打倒Set,埃及迎接新的王Horus。

好...單薄的劇情,完全靠演員演技撐場的一部片!Orz



心得用列點的吧....

1.一開始奪位的打鬥場面(人姿版),大概是這整部片最讓我覺得痛快俐落的。


2.其他時刻的打鬥場面,尤其是變身成鋼彈(↑)或是整個畫面看起來超像FF系列....我真的覺得這部可以做成動畫片。

3.導演雖有埃及血統...全片講英文我還可以自我流解釋接受,但....演員種族也別這麼偏白吧....(讓我回想起阿湯哥演的華爾奇麗雅..Orz)

4.神與人之間的身高差...哈比人真的好多了!

5.剛開始看時,不得不覺得...好弱的神啊....(洛基:叫我嗎?)

6.看這部片不要有"為什麼"的問題,因為這就是設定!

7.埃及神話雖然好像沒有希臘神話或是北歐神話來的娛樂性,但這部片一樣也是把祂們塑造成會流血、流淚、有情感性慾,就如同祂們的造物"人"一樣。

8.旁白是年老(?)的Bek闡述,所以我們可以知道他不會領便當,除非是某部片...

9.推糞蟲飛天車...真是新奇啊~~

10.為什麼人走路跟得上神的步伐?好吧,我違反了第6點。

11.巴別塔?


12.Butler是否覺得這次裝扮有蘇格蘭裙的懷念感?

13.不得不說,Butler演反派真的很有魄力!!一整個霸氣測漏啊!


14.對不起...我想到了鴨子船....(遮臉)


15.談心時間~

這部片會穿插一些Bek與Horus之間的神人鬥嘴吐槽,立場不同又說不過人家的神真的....難怪有同好寫這對cp!(我懂)

16.可喜可賀的是,新王把冥界的規矩改回來了。生前的善行才會影響來生,而非錢財的多寡。

17.不經一事不長一智,Ra果然有先見之明,他的孫子經歷過這些後,成長得更適合當一位王了。

18.但我覺得整部片最厲害的是Bek。

他改變了Horus啊~~在眼睛跟生命同時墜落時,Horus選擇救Bek啊!!!

後來還當上國王首席顧問啊!!

19.推翻、重建,好不好,只有後世才能評論了,當下的人,只能努力活著去適應。

20.最精彩、最有張力的對話,我覺得是Horus和Set在塔上打鬥那段。

Horus:I can understand killing for a throne, but this is madness!
Set: Of course you wouldn't understand! How could you? Favored son of a favored son!

Butler真的演得很棒!

21.來看看真正的埃及眾神吧~


黑豹你怎麼在這!!XD

走路姿態像孔雀般的優雅。

THOTH wiki


HATHOR wiki

我個人覺得她很美~也是這部片裡我最喜歡的角色。


HORUS wiki


SET wiki

22.主要人類角色~


ZAYA

非常虔誠信奉Horus的少女,最後也因為她的虔誠,救了她自己。


BEK

讓我懷疑他是跑酷選手的小偷,ZAYA的愛人,Horus的旅伴。第一女主角。



嗯,不到難看但也不推,如果喜歡其中的某位演員,倒是可以吃得下去。



p.s.以上圖片取自IMDb與DVD畫面擷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