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17

[電影]王者逆襲 Coriolanus


片名:王者逆襲 Coriolanus

導演:Ralph Fiennes

片長:123分鐘

官網:http://www.imdb.com/title/tt1372686/?ref_=ttmi_tt


原PO文時間:20170201






完全無法產生共鳴的一部片,我對莎翁真的很沒輒...Orz

佛地魔自導自演,改編自莎翁的Coriolanus,現代版。(當然,我沒看過原作)



由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傑哈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兩大英倫性格男星大銀幕上火力對決,展開你死我活、敵我難分的宿命交戰。影片也暴露出為了捍衛自己的名譽和尊嚴,就算付出一切代價也在所不惜。科利奧蘭納斯功原為一名戰士,因功績卓越而被提拔為尊貴的執政官,但因為他的個性傲慢耿直、又欠缺政客應有的深謀遠慮與口才話術,最後竟遭到親信背叛,在有心人士的操縱下被人民鬥臭為叛徒,並遭到流放。受到屈辱的科利奧蘭納斯不惜聯合昔日敵營,密謀對自己的祖國進行絕地大反攻!電影描述昔日的王者,對照今日的搏命逆襲,不論成敗,都將是人生中賭上一切的最後戰役。



以上斜體字為開眼文字介紹。



很悶的一部片,拍攝手法我也不是很喜歡...有種太過刻意強調甚麼的感覺?!

大概進行到一小時過後,劇情開始有了較大起伏。



然而還是不了解這部片主要想表達甚麼?

是民粹不一定是正確的、民心易變?

還是表面上為人民著想的政客其實不一定表裡如一?

或是適當程度的極權統治才能避免毀滅?

因為我接收到的是....兩個互相尊重彼此的敵人AB,在A被祖國流放之際,跑到B那裏希望能合力把A祖國摧毀。B答應出借兵力,結果A的媽媽妻子小孩前來勸阻,A產生悔意而退縮,簽了和平協議。B不爽他把自己當部下看,加上原本自己部下的心思被A吸引走,所以在A簽完協議回來同時,唆使一群夥伴集體殺了A。

對,所以到最後B放棄了平等尊重的戰意,選擇最快的方式得到聲望,但我想他同時也失去了聲望。(還失去一個把自己當成"唯一"的人)

如果有人衍生這對CP我不意外,雖然其中一個領便當了...

莎翁的台詞太曖昧,再加上他特有了...詩詞感?所以如果拍成舞台劇會更適合也說不定。


如果拍成舞台劇...台詞的張力也許可以更純粹的呈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