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2017

[電影]浩劫奇蹟 THE IMPOSSIBLE


片名:浩劫奇蹟 THE IMPOSSIBLE

導演:胡恩安東尼奧巴亞納  Juan Antonio Bayona

片長:114分鐘

官網:http://theimpossible-movie.com/


原PO文時間:20130216






其實本來一開始對這部電影,沒有太大的興趣。

只是想著,又是一部災難片,只是這次是真人真事改編。

後來改變我的想法,讓我想進電影院看的,是因為亨利(伊旺麥奎格 飾)在預告片的片段中,被剪輯出的一句話。

『最令我害怕的,是當我醒來時,只剩我孤獨一人。』

當下決定,我要進電影院看。



今天才去看這部片,距離它正式上檔已經有段時間了,場次蠻少的,不過我看的這場早場的人卻出乎我意料的多。:)

還看到爺爺奶奶級的一起來看這部片。



電影一開始,螢幕全是黑的,只有聲音。

是的,水聲。

而且是人類在水裡時,耳朵聽到的那種水聲。

我想,這已經是個讓我滿意的開頭曲。



其實,男女主角的演技都非常精彩。

瑪莉葉(娜歐蜜華茲 飾)把一個身為母親的慈愛,以及對人的關懷演得相當出色。

亨利,這個角色發揮就讓我感到有些可惜,不過當伊旺是一個人的場景戲時,就非常棒了。

尤其是當他在打電話給自己的父親時,那種痛苦、不安、無助、不想放棄的情緒,整個渲染到螢幕之外,因為我不知不覺間,流下眼淚。

然而,最讓我感到共鳴的,是盧卡斯(湯姆荷蘭 飾)。

我沒看過這男孩之前演過的戲,但是我相信,我會期待他接下來演得每部戲。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盧卡斯聽從母親的建議在醫院裡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回來時卻發現母親被移走了。

之後一連串疑似母親身亡的情節...會甚麼說是疑似呢?因為誰都沒說出那個字,只是用對話以及光影改變,再加上演員的演技來表達出這個氛圍。

真的,讓人動容。



再來說結尾,通常災難片的結尾,似乎都是人類大獲全勝!喔不是啦...是較正向的結局。

像是明天過後,像是2012。

不過這兩部片最讓我覺得難看的,就是結尾。

而這部片,是個開放式結局。:)

劇情進行中,可以看到幫助別人的,也能看到只幫助自己的。

可以看到人的天性,也能看到人的感性。

我喜歡這個部分,畢竟這世界不可能全都如何,或是全都不如何,不是嗎?



南亞大海嘯,已經八周年了。

人類對於天災,總是無力。

生命中總會失去些甚麼,所以要好好珍惜。

若是不幸失去,那麼也許,我們也能從這失去中獲得甚麼。

劇中有段情節,是湯瑪士(Samuel Joslin 飾)跟最小的弟弟賽門(Oaklee Pendergast 飾)在被送往山上避難所的途中,與一位婆婆的對話。

關於星星。

就像這位婆婆所說的,我們沒辦法用肉眼分辨哪些星星已死,因為它們的光可以持續好久。

一同在星空閃爍,在心中閃爍。



這部片,有人說是老梗。

但是,老梗並不代表不會是好梗。

而且,我們連自己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奇蹟都視為理所當然了,那麼這樣演出災難來臨時的奇蹟又如何能期待能在人們心中留下甚麼呢....:)



最後,讓我私心推薦,Tom Holland。





p.s.不過藉由幕後花絮,可以自己補完想要的結局。

p.s.在幕後花絮的部分,有母親本尊與劇組的一小段談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