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17

[DVD]火焰末日 Reign of Fire


片名:火焰末日 Reign of Fire

導演:Rob Bowman

片長:101分鐘

官網:http://www.imdb.com/title/tt0253556/?ref_=ttmi_tt


原PO文時間:20170129






哇喔~這樣子兩大男星來演怪獸片的陣容,我想真的只有以前的年代才辦得到吧?!

連導演都在幕後訪談自嘲,要把大眾認為的B級怪獸片拍成一流電影,所以請了有相當豐富經驗的演員前來助陣。



一直以為是中世紀的內容,沒想到是近未來的呢~

怪獸的出現我也覺得蠻合理的?!活化石的一種,經過氣候異變後,重新復生。(現在地球就正在進行這個步驟啊...)

怪獸喜歡吃食焚燒後的灰燼,所以人類在一定程度的加速自我毀滅後,剩下的人只能在地底生活,並且同時警戒天空異狀。

照顧好自己的同伴、盡量豐富他們的精神生活、確保大家都有食物可食...這就是Quinn和Creedy在還沒遇上Van Zan前,所能做到的最大努力。



在那樣的末日,人與人之間不見得一定會合作,然而這部片很難得的...只有自信過剩的人、沒有自殺傾向的人。

兩派人馬的合作,雖然多有摩擦,但在面臨與怪獸爭奪生存權的情形下,很多計較的事都可以先放下。



記得在非天夜翔的"二零一三"這部小說裡也有類似的情形,為了守護所以不選擇主動出擊/為了生存所以力拼一搏?

信念的衝突,也不能說誰對誰錯,只能說他們在堅持自己信念的同時,還有機會回頭去接受別人的信念。

對,因為Creedy就沒有這種幸運了。

所以Butler領便當了!!

然而...Quinn連為自己好友的逝去哀悼的時間都沒有,孩童的哭喊聲,讓他只能低頭默默把眼淚拭去...


(最後一眼望向Quinn)


(好友死在自己眼前卻不能大聲哭的Quinn)


後來,他們發現了之前殺的幾百隻都是雌性怪獸,所以推測雄性可能只有一隻,也因此,他們攻回倫敦,找尋Quinn小時候看到的那隻雄性怪獸,並且合力滅掉。

然後,讓我驚訝的,Van Zan陣亡了!!

所以Matthew McConaughey也一起去吃便當了!XD


最後這一幕,我覺得意境很好。

如果說整部片的陰沉色調是代表著末日降臨,那麼片尾這透出的藍色天空,也許代表著末日的結束與新生。



話說,Butler是這三位男演員中,最不精壯的耶!!XDD

不過戲份比我想像中的多~所以來放些Quinn和Creedy這對難兄難弟的相處截圖,大概也是這部片裡難得輕鬆的時刻吧~


在孩子面前上演SW黑武士認子的精采橋段舞台劇!XD



以直言直語安慰好友的Creedy,順便奉上自釀的酒齡兩週威士忌!只要喝快點,就不會灼傷喉嚨喔~XD

說到酒,就想到Van Zan時常在喝的小酒瓶↓


其實裡面是水!!!XDDDD

(Quinn表示:請給我真正的酒!)



像這樣子有許多火焰場景的片子,拍攝現場的安全性就很重要。

這部片很紮實地做好萬全準備。

不過又是在愛爾蘭拍攝了....我是否一生要去一次愛爾蘭?XD



最後,放上一段Quinn和Creedy這對難兄難弟的有趣對話。

Creedy: I'm sure you have a perfectly good explanation for this, but I'm buggered if I know what it is.
Quinn Abercromby: He's a Dragon Slayer.
Creedy: What?
Quinn Abercromby: A Dragon Slayer.
Creedy: Oh, he's a Dragon Slayer. I suppose that would make you King Arthur does it?





以上圖片取自IMDb及DVD畫面擷取。

p.s.怪獸也是混種設計的,讓我想起哥吉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