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2017

[電影]赴湯蹈火 Hell or High Water


片名:赴湯蹈火 Hell or High Water

導演:David Mackenzie

片長:102分鐘

官網:http://hellorhighwater.movie/#home

https://www.facebook.com/hellorhighwater


原PO文時間:20160924






上映首週,來電影院看這部電影,整個小廳只有三個人,其中包括我和我妹。XD



很不一樣的電影,但我想也許不太合大眾口味?

不過我意外地還蠻喜歡的?!XDDD

心得一樣用列點的。



●美國德州,很久之前就聽說過民風剽悍,這部電影亦展現出這一面~我想應該很少有百姓開車去追帶搶搶匪的吧?!XD

風景也很美,不是那種精緻的美,它帶給我的美是那種頹廢、荒漠、掙扎生存的力量美感。

●是否每個國家的原住民對如今的外來統治者總是有著解不開的怨?!

我想印地安人與白人的摩擦,可以又是一篇故事,但在這部電影裡,以一對騎警的方式呈現。


Hamilton與Alberto這對超愛鬥嘴的騎警老少配。

Hamilton即將退休,對於退休後的生活完全摸不著頭緒,甚至還期許著自己在退休前辦個大案,不小心殉職,這樣也就不必想著啥退休了...

所以他接下了這件金額不大的連續銀行搶案,拖著他的搭檔!XD

Alberto是印地安與墨西哥的混血,對老搭檔又愛又恨!XD

老搭檔總是酸言自己的血脈,但又在工作上處處關照著(或是指使著)自己。

擔心著老搭檔退休後的生活,不斷地提供點子。

甚至還在破案曙光出現時,應老搭檔的吆喝展現一聲印地安式嚎呼!XD

可惜他比老搭檔先走一步了...

●第一件搶案的銀行女行員在回答騎警問話時,那個"人種是要看內在靈魂還是外在膚色"的回答,真的很棒!

●足球與橄欖球、上帝在或不在...這種有趣的主題討論也有出現~XD

●債款、抵押、搶劫、銀行業。

掀開資本主義的黑布?


Tanner與Toby是一對兄弟,兄長的前科是誤殺自己父親、弟弟則是完全沒有前科,但如今現實逼得他不得不犯罪。

兄弟感情很好,看著他們的互動、嬉鬧及保護,就可以了解到為什麼能為彼此兩肋插刀了...

Toby的計畫真的很聰明,他想讓他的下一代脫離貧窮、他想給他的下一代最無憂的生活,所以當銀行抵押期限這最後一根稻草壓下來時,他決定豁出去了!!

被銀行搶走的,就從銀行搶回來!

而想當科曼奇草原之王的Tanner,我想可能除了兄弟情外,更多的是對家人的愧疚吧...所以當自己的弟弟需要自己時,當然二話不說地執行補償...

聲東擊西地掩護自己的弟弟,後被騎警射殺。

臨別時兩兄弟的"我愛你",很真實,就像那不在計畫中死掉的路人甲乙,那麼地血色。


●Chris Pine與Ben Foster的互動超自然的,真的就像親兄弟一樣!(也是繼The Finest Hours 後再度合作,所以連訪談都很有趣!XD)

●畫面及台詞會換幕後接續,讓我聯想起五路追殺令的風格~


●老騎警退休後為了查明真相,私自來到弟弟的家。

這一段真的很有張力!!那種兩人互相對視產生的火花與不屈的精神,真的會讓你很過癮!

一個退休而且沒有證據的老騎警、一個兄長過世卻不能放聲大哭的共犯弟弟,兩個心靈不平靜的人....如果像西部牛仔那般的掏槍對決...不,我想大概不會有這個如果吧...

●沒有台詞的鏡頭不少,但這就是讓我看得最過癮的地方。

●很喜歡最後一幕,與雜草同個角度往上拍攝天空的畫面。

生存的意志力,我覺得很符合這部電影的感覺~

●片名很棒!Hell or High Water!不論如何!

●歌曲們都非常適合這部電影的氛圍!!

放上一首我還蠻喜歡的劇中歌曲,Outlaw State of Mind by Chris Stapleton.


●最後,放上某句第二件搶案時的對話。(取自IMDb)

Toby Howard: You got a gun on you, old man?
Old Man: You're damn right I got a gun on me. Y'all going to steal my gun too?
Toby Howard: We ain't stealing from you. We're stealing from the bank.



兄弟在劇中的造型,頹廢不羈!



p.s.圖片多取自於IMDb。

p.s.Jeff Bridges喜歡攝影,拍完一部戲,他會將拍攝的劇照編輯成冊送給演員。

p.s.Tanner開車爬上陡坡那段,是Ben Foster親身上陣。

p.s.Chris Pine被他的帥臉給害了以至於好演技反而被忽略,先前Simon曾說過類似這樣的話(當然是以反話方式XD)。

那麼,這部電影我想可以讓更多有這種觀念的人徹底改觀~會有種"哇喔"的戲精過癮感!!!

p.s.Hell or high water clause(感謝網友的知識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