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17

[電影]白鯨傳奇:怒海之心 In the Heart of the Sea


片名:白鯨傳奇:怒海之心  In the Heart of the Sea

導演:Ron Howard

片長:121分鐘

官網:http://www.intheheartoftheseamovie.com/


原PO文時間:20151206






基本上,這部電影不太像是我會去電影院看的類型,不過因為Tom Holland有演出,所以從放出消息開始我就很注意上映日!

我很喜歡他在浩劫奇蹟裡的演技,也因此他後來演出的片子我都會盡量追蹤。




沒想到有意外的驚喜,沒看預告片的我,發現飾演白鯨記作者的人是Ben Whishaw!!呼呼~~
(然後也看到一些熟面孔,像是Cillian Murphy。怎麼每次都看到他演很衰的角色...XD)

喔,忘了說,主角是雷神索爾。不過在這部電影他只是個凡人。
而且很難得的,從頭到尾都沒有裸露過上半身!!其他人都脫了他頂多只是微露酥胸而已啊!!(感動)


以下斜體字部分為開演電影的劇情簡介↓

改編納森尼爾菲爾布利克同名小說,故事根據真實事件講述一艘捕鯨船遭遇了一場意外船難後,海上漂流長達90 天.,為了存活下來,有時必須不擇手段!由朗霍華執導,克里斯漢斯沃、班傑明沃克、席林莫菲與班維蕭主演。
1820年冬天,一艘從新英格蘭出發的捕鯨船艾賽克斯號,遭受難以想像的敵人攻擊,那是一頭碩大無朋的抹香鯨,牠擁有超越人類的強大意志力與復仇決心,如惡魔般地攻擊捕鯨船。這起駭人聽聞的海上真實災難啟發了作家赫曼梅爾維爾,寫出經典名著《白鯨記》,但是他的故事只寫了一半。
《白鯨傳奇:怒海之心》將揭露這場人鯨大戰的驚人後果,為了生存,艾賽克斯號的倖存船員一步一步被逼向極限,他們勇敢面對大海,狂風暴雨與致命的攻擊、從飢餓、寒冷、最後陷入恐慌與絕望,一路追隨著船長在茫茫的大海中尋找出路,而他們的大副即使在這樣艱苦險惡的環境下,仍然沒有忘記要設法打敗這頭隱身在深海裡的巨大惡魔…
 

很害羞地承認,我沒看過白鯨記。
不過這部電影不是白鯨記改編,而是改編自Nathaniel Philbrick的《In the Heart of the Sea》,台灣由馬可孛羅出版社代理。

也因為它是真實事件,所以找得到蠻多相關資料。
 

除了場面磅礡逼真外,演員們的演技真的不是蓋的。(那個面黃肌瘦啊,是現實生活中真的給他餓下去的敬業)

不過這部電影分類為護眼級?嗯...裡頭有生動的宰殺鯨魚過程以及暗示吃人肉的情節...這種分類沒問題嗎?

我們看的這場是有很多小孩子跟著父母來看啦...希望這些父母親遇到小孩子的電影疑問時能夠解釋得當。
 


"我最害怕的,是只剩下我活了下來。"戲中年邁的尼可森在多年後闡述這段往事時,曾說過這句大意如此的話。

啊,我懂。
那種恐懼,比死亡還讓人害怕。

人類是萬物主宰,一切皆為人類而生;人類與大自然相比是如此渺小脆弱,應該抱持著崇敬之心,這兩種相互衝突的想法,在戲中也呈現了出來。
也許上天賜予人類的"忘性",是最大也是最惡的禮物。
所以這兩種互相衝突的想法,在百年後依舊是紛爭的起源之一。
 
 
對白鯨記有興趣或是已經閱讀過這部名作的人,也許對這部電影也會感到好奇。
算是一種補完吧~
 

p.s.看4DX版本的人,會一直被鯨魚甩尾波及嗎?!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