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17

[電影]美女與野獸 Beauty and the Beast


片名:美女與野獸 Beauty and the Beast

導演:Bill Condon

片長:129分鐘

官網:http://www.imdb.com/title/tt2771200/?ref_=ttmi_tt


原PO文時間:20170319






雖然小時候看的動畫細節早就忘得差不多了,但是開頭與結局我倒是記得很清楚,童話故事嘛~就是男女主角幸福地永遠在一起咩~

也因此,我會來電影院看這部電影,還是IMAX!最大的因素是演員,劇情方面我並沒有特別期待,畢竟都知道結局了,再怎麼樣也不會差太多~

沒想到!!我真的沒想到!!有一天我會看美女與野獸看到哭啊!!!QAQ



首先迪士尼很一本初衷地、沒有東添西扣的把這部童話改造成現代版、性轉版或是黑暗版....

很純粹地呈現主題→不要以貌取人,外表不能代表一切,重要的是愛,真愛能救贖一切。

好,我知道上述這個主題太過夢幻。然而童話故事,不論是甜美可人的或是驚悚恐怖的,我想它主要的社會功能...不外乎是專注地闡述一個關於人性的道德情感,並且散播在每個閱讀過它的人的心中。

所以這部作品很明顯成功了,因為即使我忘了多年前的動畫細節還是能記得開頭與結局~XD



在故事的進展中,其中有一段真的讓我不自覺哭出來。

當野獸為了救貝兒而被狼群咬傷時,茶壺太太在病床邊回答貝兒對詛咒的疑惑,那時茶壺太太甚至自責他們這些城堡裡的人們,對當初王子父親的嚴厲管教竟然袖手旁觀,也因此導致了王子後來的歪性格,進而招來詛咒。

天啊!茶壺太太,我愛妳!!

這也能解釋為何後來詛咒即將完成時,眾人對野獸沒有責怪。



"不要以貌取人",這主題光看海報就很明顯了吧~

然而觀看電影後,會發現更多的情節全都圍繞著它打轉。

像是王子v.s.女巫、貝兒v.s.野獸、加斯頓v.s.貝兒、村民v.s.貝兒.....

Beast怎麼會不等於Monster,美麗的女人怎麼可能同時擁有才智.....

最恐怖的是無知。

不去瞭解就妄下定言,偷懶地不一個個分辨...現實生活可不會都像童話有這麼好的時機讓你後悔。XD



演員部分,真的是演技派隨手抓都是一把的豐富啊!!(不過我會一直看著妙麗出戲...Orz)

動態捕捉真是太偉大了!!演員的語氣及表情都非常讓人過癮的生動精彩!不過王子要背著重達18公斤的裝備演出就是...

然後我以為大概都是貝兒獨秀視角吧...沒想到有野獸的啊啊啊啊啊!!

他那首SOLO曲,進帳了我幾滴眼淚....QAQ


Dan Stevens - Evermore

男女主角視角都有,讓這部電影內容更加貼近現實生活。



有很多場景真的是豪華地讓人目不轉睛!!但我很喜歡的一幕,是他們去看雪。


這應該算是他們彼此真正接納對方的開始~對我而言,比任何橋段都甜蜜啊~~



不過我們的萌萌藍眼睛王子,為何美少女變身後沒有讓我驚艷的感覺呢???

Dan Stevens明明是個帥哥啊!正在看的Legion也超萌超帥超可愛的啊!!

為什麼變身後的那瞬間沒有比野獸時帥氣十倍啊?!野獸的小虎牙完勝!

雖然後來穿上正裝就變帥了,但是..但是...還我驚艷少女心啊!!!

還有,王子的名字究竟是....?(好啦..我知道這對童話而言不是很重要...XD)



妝容方面,回到了原作的18世紀,很有趣的造型!!

只是貝兒的鵝黃禮服似乎太現代了?


嘛~不過很漂亮!!

(雖然衣櫃禮服比較符合18世紀風格....但是,眼睛很痛苦!XD)



既然是迪士尼,就一定有唱歌跳舞~(而且都是很豪華的那種~XD)

Céline Dion繼昔日動畫之後,這次電影也有演唱!

先放上之前的歌曲↓


Céline Dion, Peabo Bryson - Beauty and the Beast

這次所演唱的歌曲↓


Céline Dion - How Does A Moment Last Forever

好好聽~~

至於這次的主題曲,我反倒覺得茶壺太太唱得更有韻味啊~


Emma Thompson - Beauty and the Beast



最後,來說一下加斯頓與來富之間的情感。

呃....我並沒有感受到甚麼同性戀情節啊?(至少到最後一幕跳舞前,那時我才隱約察覺來富的性向)

我覺得他們兩人之間,頂多就是仰慕之情吧?也許來富的動作是較為女性化一點,但如果這樣就說是同性戀,那一大堆skinship的...怎麼辦?

當然,我本身對於是否有同性戀情節完全不在乎,不會因此感到特別想看或特別不想看。

(又不是把這部電影改成"加斯頓與來富的斷背山之戀"..真不懂拒看或拒絕上映的人在想甚麼....)



IMAX超棒!趁還有IMAX場前趕快去電影院啊啊啊!!



p.s.靈馬費利!XDDD

p.s.洗衣機真是個偉大的發明!

p.s.膚色多元,很棒!

p.s.


我也想要一間這樣的書室!XDDD

p.s.

Belle: What are you reading?
Beast:Nothing.
Belle: "Guinevere and Lancelot."
Beast:"King Arthur and the Round Table."
Belle: Still a romance.
Beast: Mmm. Felt like a change.

這段對話...真的可以隱約看出貝兒的S與野獸的M!!XDDDD(萌萌的野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