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2017

[電影]重裝教士 Machine Gun Preacher


片名:重裝教士 Machine Gun Preacher

導演:馬克佛斯特 Marc Forster

片長:129分鐘

官網:http://www.machinegunpreacher.org/movie/


原PO文時間:20120225






這樣的電影,通常不是我會選擇到電影院觀看的類型。

但是這次我因為一句話,買票進場。

「如果有一天你的孩子或親人被綁架了,而我可以帶他們回來…你還會去計較我的手段嗎?」

大意是如此。



這是真人事蹟改編成電影,而這位教士至今仍在蘇丹奮戰。



山姆奇德斯,他並非一出生就是基督徒。

年輕時的他,酗酒、吸毒、毆人...幾乎壞事他都攪和過一腳。

然而在一次差點把人打死的情形下,他害怕了,他希望得到救贖。

所以山姆的妻子帶著他一起到教會,受洗。



重生的他,開始積極參與教會,將自己的朋友也邀入教會。

穩定的工作收入,讓他在聽到別的地區教會需要幫手時,義不容辭的過去幫忙。

這一幫,就幫到現在。:)



蘇丹,不平靜的國家。

不同主義的戰爭,同一個土地的內戰。

孩子成為最無辜的受害者。

山姆回國後,畫了兩張設計圖。

一張,在自家對面蓋間教會,讓更多像他自己這般,曾經墮落如今想得到救贖想聽道理的人可以來。

一張,在蘇丹蓋間孤兒院。

當然,事事不可能皆順心,戰火無情,孤兒院被燒了、又有孩子在自己面前死去.、募款不順利...皆在考驗著山姆的信仰。

一度,他在信仰的道路上走歪了,變得暴戾、變得血腥。

妻子的話聽不進去,女兒的話聽不進去,朋友的話聽不進去。

後來,一個被他從敵軍手中救出的孩子,對山姆說了當初..山姆對那些孩子們說的話,別讓仇恨控制你。

簡直是個天使般的孩子,在關鍵時刻,將山姆板回來。



山姆的出發點是好的、是正義的。

我不知道基督教的教義,所以不知道他為何會受到很大的爭議。

但我知道,剛易折。

信仰的考驗、家庭的考驗,再再磨練著山姆,甚至是所有不論是開荒者或是傳道者的磨鍊。

剛柔並濟,我想山姆從那位天使般的孩子身上找到了答案。



的確,他殺人,但也救人。

的確,他一手拿聖經,一手拿機關槍。

但如果他心中的信仰仍在,他走的路始終如一,他聽得進週遭朋友、家人的勸慰與警惕,那麼,他何嘗不是拯救世人了呢?!:)

至少他執行了他的信念,而不是坐在沙發上空談。



看到孤兒院被燒掉後,山姆士氣低落的打電話給琳(他的妻子)說要放棄了。

琳跟他說,你給我站起來,少哭哭啼啼的!

真是位堅韌的女性,就算曾為了丈夫在救人與家庭之間的不平衡有了口角,但她以及女兒,仍是身體力行地支持著他。



這是部看完後有許多地方值得深思的片子。

雖然票房似乎不怎麼好...今天我坐小廳,包括我跟妹妹才9個人。(還是我太晚去看了?)

是有點沉悶,但這樣的片子如果太歡樂也很詭異吧....



片尾,山姆本尊有出現。

還有一些,他在蘇丹的日常照片。

接著,整部電影就以本篇開頭的那句話作結尾。



我看到哭,連我自己都很驚訝。

DVD若出了,要買回來收藏。



p.s.根據山姆衣著的不同,可以判斷他那時的心境喔~

p.s.我沒看過300壯士啦~不過看得出來傑哈德身材不錯,我想本尊與傑哈德大概就差在...腹部吧....(咳,這不是重點啦!X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