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2017

[漫畫]魔人偵探腦嚙涅羅


書名:魔人偵探腦嚙涅羅

作者:松井優征

書系:虎少年

總集數:23

出版者:東立

出版年:2006年9月~2010年2月


原PO文時間:20110228






趁著三天連假,把這套一口氣租了回來。

最近電視上正在播這部動畫,接在夏目友人帳之後,週一至週五,晚間六點半,緯來日本台。(不過今天似乎是最後一集...)



老實說一開始沒有多大的興趣,想說夏目看完了,繼續看接下來做什麼好了,反正飯還在吃。

沒想到一看,哇塞~就如同作者在第一集自介上所寫的『其實這部漫畫是...披著推理故事外皮的單純娛樂漫畫。』

雖然動畫一開始就與漫畫的走向不太一樣(彌子爸爸的死因),不過改編的還不錯啊~更有詭異的氣息!

OP也很好聽~ナイトメア『DIRTY』

不過這篇主要是介紹漫畫,所以還是繞回來專心介紹吧~ XD



漫畫封面的設計讓人玩心大起!

1-10集,都是倒立的。

11-20集,是正的,但裡封依舊是倒立的。13-16封面可連成一幅,17-20也可連成一幅。

21-23集,是橫向的。但裡封是鏡像版。



再來是封底~

每集都有3D謎圖等著讀者來解喔~不過我都是那個偷看下一集解答的人...哈哈哈~我看不出來咩~~

為了造福同胞(?),我把答案打出來吧~

v.1-涅羅的髮飾,一粒2噸!

v.2-音符,有點像Mi的Fa。

v.3-箱子,要打開來看看嗎?(我不要!!!抖....)

v.4-溫泉標誌,效能:心靈擦傷、挫折、醋味噌依存症。

v.5-早坂久宜,是作品中最容易畫的臉。

v.6-剪刀,可以把你剪掉嗎?

v.7-南瓜,是侵犯還是惡作劇?

v.8-HAL記號,集滿1000個,就可得到空虛感喔。

v.9-子彈與匕首與榔頭,我們是人面獅身防衛隊。

v.10-0/1,一分之零,無法跨越的橫線,無解的公式。

v.11-特洛伊,書桌版的瑪麗蓮夢露。

v.12-吾代的車子,暢快奔馳...(然後就被涅羅操到陣亡了...)

v.13-貓,名叫廣志。

v.14-6(SIX),不是什麼好東西。

v.15-小喇叭,小弟弟,你想要嗎?

v.16-ドS,重度虐待傾向之意,你想挨打嗎?小弟弟...

v.17-心形巧克力,FROM 媽媽。(沒人敢吃吧...)

v.18-葉子,嚼咬蒲葦的葉子,會產生西瓜的氣味喔。

v.19-啞鈴,小弟弟,你想變強嗎?

v.20-魚,要稱呼牠"先生",而不是"君"!

v.21-XI,11月...叫人依依不捨耶。

v.22-B-2轟炸機...看見了!我看見了!

v.23-答案永遠是個謎....(嗚嗚~完結篇沒有下一集可以解答了啦...)



介紹完封底,作者自介也挺有趣的~

1-10集是眼睛,各種種類的...

11-20集是鼻子,也是各種種類的...(有時看到有點噁...奇怪的,就瞄一下而已~)

最後一集是作者感謝語半身照!



書的外貌介紹完了~

接下來就是書的內容了~話說我在看這部漫畫時,總是把聲優的聲音直接代入..像是配涅羅的子安武人,一整個下飯啊!!!!

嗯,這部漫畫大概就像是..有S傾向的魔人偵探涅羅與不想承認自己是M的大胃王彌子和眾人在一起追趕跑跳碰順便觀察人類成長的偽推理真搞笑填腹餓漫畫!(無誤)

其實笑點很多,我就連犯人變身我也能笑!(啊 這不是變身漫畫喔~)

涅羅虐待彌子的橋段我也覺得好有趣,當然發生在自己身上就不有趣了...只能說彌子越虐越勇!涅羅力道也掌握的剛好。(指不會死人不會重傷的地步啦...)

刑警們,黑道大哥們,就連犯人們壞蛋們...哎呀~不笑真是對不起自己。

KUSO許多漫畫角色也是笑點之一啊~像笹塚刑警住院時,那執刀的醫生護士,不就是黑傑克與皮諾可嗎!!只是是凶暴版的就是...XD

死亡筆記本啊,崖上的波妞....都在漫畫某些地方出現過~XD



劇情是由一個一個看似單元劇的案件串接起來,尤其是在某些集數的分段越加明顯,在作者後記也有談到,他所構思的故事計畫有1集、2集、3集、7集、10集,以備在任何一個階段都能讓故事在負責任的情況下迎接結束。(因為是跳跳嘛...)

不過很幸運的這部作品支持的票數都蠻穩定的,所以才能畫到作者所構思的最長集數-20集。



一部漫畫要受歡迎,"角色成長"大概是不可或缺的因素之一。

女主角彌子的成長,讓人佩服。全球知名談判家耶~而且是大胃王級...

她從一個喪父,與母相依為命的平凡女高中生,逐漸成長為可以與涅羅平等對待彼此的女性。

這很難啊..因為在涅羅眼中人除了是食物的製造者外..等級大概就跟線蟲差不多吧....



雖然我被偽下回預告給騙了,但這也表示我希望這部漫畫能多個一回也好,畢竟剛從魔界重生回人界的涅羅,遇到3年後19歲的彌子時,會對彌子的閃閃發亮做出什麼樣的稱讚呢?還是虐待呢.....(抖)

不過以在跳跳連載而言,這部漫畫這樣收尾算是不錯了。

如果改天看到第二部漫畫即將上市的消息,除非有什麼新奇的劇情,否則我大概會有點失望吧...(對跳跳的怨念)



齁齁~接下來介紹書中這些有趣有好笑的角色們吧~

腦嚙涅羅,重度S魔人+DV,食物是"謎",而"謎"產生自人類犯案時的芯,所以涅羅把魔界的謎吃光後就餓到受不了跑來人界了。

有媲美小叮噹的口袋,魔界工具多多~

彌子對他而言,是用絲布擦拭保養的破抹布,辛苦調教的工具。


警告:當他裝無辜裝可愛對你說"不行嗎"的時候,如果不答應他,下一秒可能就要跟人界說掰掰了~

然而當他露出這種表情時↑...趕快落跑才是上策!(只要跑得過他...)



桂木彌子,耐操M平凡女高中生,大胃王,對她而言食物一旦在眼前在手中就絕對不會放棄消化它。

警告:善於看透人心技能逐漸提升中,小心被她軟化說服。還有她用餐時別在她身邊,否則會為自己的錢包哭泣~



小茜,事務所牆壁裡那屍體的頭髮,被涅羅的瘴氣影響下而能活動,非常聰明貼心。除了可以當假髮,還能當手機吊飾喔~泡茶好喝,不過會有頭髮...哈哈..

警告:每週須至少護髮五次,細心綁辮,不然改天人格調換就不好玩囉~



吾代忍,重義氣的流氓,有責任感但脾氣暴躁,漢字只有小學程度。被涅羅抓來當長工,被涅羅毀了一部新車,被涅羅丟了一份副社長工作,做牛做馬。

警告:脾氣暴躁但該做的都會做(口嫌體正直?),但是如果欺負他兄弟,看門犬就會變鬥犬。



笹塚衛士,少言刑警,與彌子她們熟識,是有嚴重黑眼圈不太笑的人,受同僚尊敬。

不過後來被最後大壞蛋6(sicks)一槍斃命,超難過的,不是說好白頁不死人的嗎?!(啊..我跑錯漫畫了...)

會自行光合作用,以及身兼人體冷氣機,煙癮重到連天使光環都是菸灰缸,平時少言都把事情藏在心理,然而遇到滅家仇人的那股怒火讓他做出私自復仇的事情,導致喪命(還在彌子面前)。

警告:是個不論任何手段,都需要逼他適時說出心事的人。不過人都死了...那最後的笑容...深深刺痛我啊~~~



笛吹直大,警視廳菁英,與笹塚刑警為同期及好友,有潔癖,帶點傲嬌(?)~

分析能力很強,而且不服輸,對笹塚抱持著競爭心態,但又氣他放棄上進。幹掉最後大魔王後到墳前上香報告,還抽了一口他不喜歡的菸給笹塚...

警告:可以多天不睡專注於分析事情上,身高不高,喜歡可愛的東西,可以用來當把柄?



篚口結也,曾是駭客後來被收為刑警,笛吹為他的監事官,曾被逼迫看長達12小時的禮節片。後來涅羅得救也是因為他的能力。

警告:不要無理對待他,否則會被駭光光喔~啾咪~~



怪盜X,6(sicks)基因複製人,轟動世界的紅箱子製造者,箱子裡裝的是被害人,偶爾也偷偷珍貴物品。

對涅羅相當執著,認為殺了涅羅把他放進箱子裡就能得知涅羅的內在,也能得知自己異變的原因。復原力及變身能力很強,本來以為他不是人....最後被彌子的記憶軟化,反攻生父6(six),臨死前變身為笹塚說遺言,讓彌子落淚。

警告:對食物的品味非常奇怪,對變身後臉的面貌也不在意,所以超難相處。(根本不知道誰是誰嘛...)



i,原為客機炸彈客,後來跟怪盜X成為同伴。身分特殊,有時是怪盜X的母親、朋友、情人、部下...

X從不動手殺她。

警告:對X相當忠心,還會適當吐嘈X,不過她很重視X,所以對X有害的都一律屏除。不過後來死在6(six)手上了....



亞矢‧嬰滋娃,為彌子偵探事務所的第一位客人,也是讓彌子一夕成名的犯人。

歌聲能撼動人腦但無法撼動涅羅,唱片賣得相當好。與彌子感情不錯,時常在牢中傾聽彌子的苦水。

警告:不要太讓她喜歡,否則她會為了能"孤單一人"而殺了對方,進而得到闃黑的內在心靈。



早坂久宜(兄)、早坂幸宜(弟),非常有兄弟愛的一對親兄弟,從事...不太光明正大的買賣。

與彌子亦敵亦友(?),曾經介紹打工機會給彌子,遠洋捕魚跟非法人體實驗....(會不會太跳痛啊...)

兄喜歡可愛的東西.....(抖),弟擅長暗器。

警告:此仇不報非小人!弟弟被欺負,哥哥拿火箭炮把對方幹掉討回來!



望月建雄,警視廳退休後運用人脈及消息管道成立調查公司,陷害涅羅彌子的計畫被拆穿後,喪失早坂兄弟這對人才,所以涅囉就把吾代丟過去當副社長,順便監視情報與望月。

愛玩遊戲機,不懂就愛裝可愛問吾代...

妻子是位19歲的前不良少女....

警告:號稱擁有膠原蛋白的光亮圓臉,小心煮火鍋時他把臉放下去煮....



電人HAL,教授春川英輔的複製智能體。為了達成目的,殺了本尊春川教授,又釋放電子毒品,甚至挾持核子母艦,是涅羅少數打的很辛苦的"謎",然而他的目的只是想重建死去的心愛女人。

警告:典型學者,專注力不容小覷,為了目的,都能自殺了...



龍原葉繪,彌子的好友兼同學,常哀怨自己沒男人喜歡。

警告:善用食物探測法來探測彌子生命值,是個鞭子與糖果併用的友人?



淺田忠信,彌子的學長,也是忠實粉絲。

要求彌子在上衣簽名,並且時時跟蹤彌子。身體靈活度與體型成反比。

警告:再怎麼忠心的粉絲也有變心的一天!



池谷通,家具行老闆,有個怪癖就是家具喜歡由女人來當,例如..女人當椅子給他坐、女人當桌子給他用...

怪癖深得涅羅喜愛,曾試圖仿造。對自己製作的家具非常珍惜,每件都像是他的女兒。

警告:別幫他撿東西,否則他就會坐到妳身上!!



繪石家由香,雕刻家之女,因父親命案而與彌子熟識。

與家具行老闆是舊識。

警告:別想坐在她身上,否則榔頭伺候~



宮迫睦月,貍屋玩具公司社長孫女,爺爺非常疼愛她,她也頗能寬容爺爺的戀童行為....

成年後大概會接掌貍屋吧...因為她在看帝王學...

警告:傷害我爺爺,就是我的敵人!我殺了你!



本城二三男,春川心愛女子之父,紙箱達人!與彌子有共食一大魚之友情!

能用紙箱做出四層樓房子!善於算數。

陷害自己女兒,服從6(six),甚至當間諜害死笹塚,後來當著彌子的面自殺,彌子崩潰大哭。

警告:別跟他談到紙箱話題,否則大概有10小時你都不能走...



落落長的人物介紹完了,我都只介紹我喜歡的啦~

劇情的大分段大概是第11集與第15集,分別是電人HAL事件結束以及新血族事件興起。

尤其是第15集,劇情真是讓我開心到不行啊~

從125話{母親}、126話{男女}、127話{犯人}到128話{警察},這幾話都是在說這些人的日常生活喔~非常有趣~我最喜歡看這種夾在大事件與大事件之間的詼諧話數了!!XP

而第17集147話{槌}的扉頁,是我最喜歡的一張。

然後對作者感到不好意思的是...我以為涅羅要回魔界時與彌子四目對看的場景下一頁會是.....kiss....

對不起,我污辱了這部漫畫啊啊啊啊啊!!!!!



咳,書末的"突擊隔壁的愉快犯"(記者彌子)以及"突擊相當堅定的確信犯"(記者涅羅)還有些許番外篇都很有趣喔~

明明劇情進展到緊張的地方,翻到書末卻看到搞笑小劇場,噯呀~真是甜甜酸酸啊~~



然後上次CWT我買了一本同人本,內容主要是幫葉繪找男友的彌子男角大聚集!也就是第15集126話的付諸實行版!

蠻有趣的~不過看到笹塚我就....嗚~這便當真難吃啊!



拉拉雜雜這麼多,它是部有趣好笑的漫畫準沒錯的啦!!!

已經完結啦,改天抱整套回家慢慢啃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