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17

[美劇]心計 The Mentalist


劇名:心計(另名超感應神探) The Mentalist

集數:共七季(151集)

播出日期:2008/9/23-2015/2/18

官網:http://www.imdb.com/title/tt1196946/?ref_=ttmi_tt


原PO文時間:20170731






雖然Rigsby和Van Pelt在尚未穩定關係前的糾纏情事讓我看得有點悶,雖然Jane自我墮落然後臥底把妹去追紅約翰也讓我看得有點悶,但除卻這兩點(而且是因為篇幅太長所以讓我有點吃膩),我個人是蠻喜歡這部影集的。



Jane就是個動腦鬥智派,常常不按牌理出牌,但遇到無法說道理、直接採取暴力的情形,他大多都是閃著一雙楚楚可憐狗狗眼,等同伴來救他(或是直接被綁走XD)。

因為妻子與女兒的案件,讓他深深自責,更讓他對於自己是否”有資格再度獲得幸福”感到卻步,也因此他一直把自己偽裝的很好,用笑容帶過一切,把自己藏的深深的,直到Lisbon滴水穿石!!XD



Lisbon是個有智慧也有武力的女性XD,雖然有時候會被Jane耍,但大多時候她都是擔任Jane的馴獸師!



我很喜歡這種”互補”的搭檔,更開心的是後來他們兩個在一起了。

Lisbon的正直公平但不頑固,擁有靈活的思緒以及容人的雅量,看待事情的態度是以”結果是否正確、過程不用太死板”為主,所以她不會被Jane帶壞,她知道她走的是哪一條路,我想也是因為她這樣的人格特質,Jane才會被她滴水穿石吧!XD



Jane呢~其實我以為在殺了紅約翰後,會因此失去生活重心般地頹廢度日...沒想到竟然在西班牙悠閒生活,竟然還會一週寫一次信給Lisbon,而且後來還接受了條款回到美國。有點感動。

因為他把Lisbon當成自己的家、自己與世界的聯繫了。這對Jane這種放蕩不羈XD的男人來說,不就是甘願被馴獸了嗎?!XD

Jane在後來處理事情的態度改變(像是開始與Lisbon分享自己以前都在腦中處理的資訊、試著把真心話說出口),更讓我有種”寶寶終於開始朝自己的幸福勇敢邁出第一步啦!”的喜悅。


以紅約翰的死亡作為分界點,我中間隔了一段時間才繼續接著看。

可能是Jane的生活重心改變了,所以總覺得從第六季後半開始一直到第七季結束,每集的主題似乎都環繞著他與Lisbon之間的關係而變化,很有趣。

他們彼此可以在對方面前盡情當個耍任性的小鬼,也可以在彼此有需要時當個屹立不搖的靠山。Lisbon讓Jane知道,彼此間百分百的坦白,更不會造成憾事及誤會。



如果喜歡看這種女強男弱XD、鬥智動武、順道偷學幾招讀心術、有正經嚴肅有玩鬧鬥嘴有屍體命案有感情糾葛有主要大壞蛋...影集的人,推薦這部,只有七季,真的不長。



p.s.Jane之前的婚戒,成為了他與Lisbon之間共有的回憶物,她將它與自己的項鍊串在一起,我很喜歡這樣的處理方式。(比丟到湖裡更能讓我接受→八點檔都這樣演XD)

p.s.Cho,也就是我暱稱為大哥的金寶XD,幫忙挑婚紗那段真的是太好玩了!!

p.s.第七季只有13集,覺得有點可惜,我想看正式結為夫妻後的甜蜜出任務啊!!(不過聽說本來預計只有到第六季...第七季是粉絲們喊出來的,真愛粉絲力量大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