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17

[BD]朱比特崛起 Jupiter Ascending


片名:朱比特崛起 Jupiter Ascending

導演:The Wachowskis

片長:127分鐘

官網:http://www.imdb.com/title/tt1617661/


原PO文時間:20160423






哇喔,雖然說連我自己都很意外這麼吃這部片,但也沒想到會同一週看第二次啊!這部片有種異常的吸引力!!XDDD

可以吐槽的地方當然有,但是覺得不錯棒的地方也有。

劇情內容(相信這已經不是劇透了),用自我流來詮釋的話,就是...正義女孩因為基因關係所以被捲入了外星人爭產風波,事件途中順便追到一個忠犬系男友,還幫他爭取回以前的帥氣工作,爭產風波也大獲全勝的勵志故事!XDDD



咳,心得就用列點的吧~

1.「I hate my life.」以及「alien」的用法,讓我覺得雙關的很有趣~

2.Jupiter的母親,為何要放棄教書工作去當清潔工呢?相信這點很多人都想吐槽,但我們也只能理解為....一個人心灰意冷到極點的時候,外在的一切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3.畫面很美,可是宣傳海報(也就是我上面放的那張)有待加強,當初院線時,就是因為這張海報,所以我沒看這部電影。

4.三兄姊弟一開始的對戲,呼呼~不錯呢~個性點了出來。

也可以由他們分別的領地風格、還有給Jupiter換穿的衣服XDD...來推敲他們的個性及行事作風。

不過他們的共通點就是會把人類做成精華液。


這是Kalique的領地,很漂亮吧~

5.Jupiter時裝秀!!


我很喜歡這一套,以及她的妝,非常漂亮!!也很適合Mila Kunis~

6.在地球破壞的建築物可以修好,人類的記憶可以像MIB一樣銷毀,那人命咧?不會這麼剛好都沒人因為砰砰砰死掉吧?(話說駕駛艙的射擊遊戲感好重XD)

7.衛生棉真好用!XD

8.其實片名應該改成蜜蜂女王與她的好狗狗。XD

9.生悶氣的狗狗超可愛的啊!!看了幾部Channing Tatum的片子,可是從沒有一部會讓這部一樣讓我覺得他好可愛!!!(依舊是賣肉擔當)

10.麥田圈...請發明個登陸時不會壓壞農作物的方法吧外星人...

11.宇宙區公所!!好熱鬧!!


這個畫面會讓我聯想起吉卜力的某部作品....XD

12.區公所的阿伯對女王的哀悼...

13.狗狗判斷一個人會不會(再)背叛的基準點竟然在於有沒有欠錢!哈哈哈哈哈!!

14.婚禮進行與戰機出擊的畫面同步進行,喜歡這樣的安排。

15.Balem的船艦這麼快就毀滅,是否告訴我們不要太依賴科技?XP

16.這還是第一次,看到男女主角在紛亂中接吻而不感到無聊。

17.一直以為狗狗會真的變成狼形,結果...是我想太多....

18.片尾畫面色調我很喜歡~雖然我看不太懂那些符號的意思啦~(對天文學沒有研究)

19.每次看到Eddie跟Mila的對戲,就覺得很過癮~

20.Channing的溜冰、呃不是、是穿著反重力噴射靴時的畫面,是使用特技跟特效及特殊拍攝方式達成,哇喔!真是厲害!!(我以為都是用CG...)

---

其實這部片除了重新(?)定義人類的起源外,還告訴了我們孩子的教育不能等。XDD

身教大於言教啊!!看看前女王的那三個孩子...總裁老大對母親又愛又恨又失望、閉上雙眼的老二跟母親不熟、說謊成性的老三喜歡解剖母親內心活動...這種環境孩子心理能健康嗎我說...

"轉世後"的Jupiter就不一樣了,她愛自己的家人,即使有再大的怒氣也會選擇包容;每每被欺騙都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他人;勇於認愛,並且不氣餒....真的蠻難得的,我會喜歡上這種片子的女主角的個性~:D

感情線方面,除了三兄姊弟的"戀母"情節外,狗狗與女王之間的感情線是否來得太突然呢?

我覺得比較薄弱的點是女王因為什麼契機而喜歡上狗狗?雖然我很不想承認...可能是因為英雄救美...XP

那麼狗狗喜歡上女王的點,我就比較能理解了...因為她也許是第一個,當著他的面說她愛狗狗的女人。噯呀~那種瞬間心動,我懂我懂。

再加上女王的個性我覺得塑造的很棒、很有魅力,狗狗很難不喜歡上她~XD



接下來,要來看BD的花絮了,有需要會再上來補充~

《20160424補充》

1.原來城市景色是真的在芝加哥拍攝的。

2.因為導演們不喜歡用CG,所以很多特技部分都是真人演出,吊鋼絲已經是家常便飯,再加上Channing的直排輪速成班訓練及特技人員的動作演練,真的是很吃體力跟柔軟度的作品。(尤其是Channing本身不太會溜直排輪...)

3.美術設計、服裝妝容及船艦和外太空城市等等,真的是美到爆,而且細節都很講究,不知道有沒有出設定畫集。

4.是綠野仙蹤啊~所以女王的狗狗就是桃樂絲的托托!!XDDD

5.也許很多科幻作品與反政治或是反烏托邦有關,但這部片並非如此,世界更加廣泛而且從最根源的地方去探討,很有趣!希望會有續集,不知機率多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