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2017

[電影]圖書館戰爭2:最後任務 図書館戦争-THE LAST MISSION-


片名:圖書館戰爭2:最後任務

導演:佐藤信介

片長:120分鐘

官網:http://www.toshokan-sensou-movie.com/index.html


原PO文時間:20151205






首先,我是這個系列的愛好者。

所以先前也在部落格分享了幾篇心得。

像是→[電影]圖書館戰爭、[BD]図書館戦争 Blu-ray BOX (劇場版映画公開記念パッケージ)、[Light]圖書館戰爭、[Light]別冊 圖書館戰爭 I、[五味]雨樹之國。

有原作小說、真人電影、動畫、以及相關系列小說...



續集的導演與第一集的導演是同一位,太好了,因為我很喜歡他的拍攝風格!

不過在看這部續集電影時,如果第一集電影先看過,電影上映前的特別電視劇《BOOK OF MEMORIES》如果也先觀賞過的話會更有醍醐味喔~~(心)

特別電視劇可是有小牧與毬江的故事喔~雨樹之國也是他們的故事裡衍生出來的作品。



配樂方面一樣也是高見優さん擔當,所以非常有一貫性,應該是說我超愛主旋律的啊!!!



這集電影的故事內容,嗯...就是簡化了些原作的內容,然後加了些因為所以做前後連結,最後把大事件串上去的故事?!

咦?改編不就是這樣嗎?哈哈哈哈哈!!!

咳,有看過原作小說的人應該一看電影內容就知道串那些了...像是焚書事件、手塚慧的未來企劃兼誘拐小郁事件XD、水戶基地的問題事件、美術館事件...

其中,美術館事件是作為大場面的主要根基,當然,主角不是那件衣服,改為圖書館法規要覽。

其實改編的不錯,真的,圖書隊的精神沒有折扣的呈現。

為了守護而戰,每次都很能感受到那澎湃的情操!!

(所以這集看到越後面越有想揍人的衝動,不要破壞書啊你們這群良化隊的白癡!!)

不過未來企劃似乎太快結束,而且電影把手塚哥哥塑造的...比較普通?有點可惜啊~



除了很正經的劇情,當然也有粉紅泡泡的劇情!!!

堂上教官依舊很傲嬌!!依舊是被推倒的那個!!

武打動作也很漂亮,不愧是有三張證照的岡田啊!!

可是告白簡化太多了啦!!書店的kiss、去醫院探病、下次的約會....都簡化了一些,噢嗚~導演,我想看加長30分鐘版的粉紅泡泡啊!!!!

曖,不過彩蛋撫慰了我的渴望心靈...一點點!知道他們倆去了洋甘菊的餐廳我很開心,可是沒有拍到人啊!雖然說意境很好,可是我想要再多一點教官跟小郁啊~~~~



真希望可以是原作小說一集,然後電影也跟著拍個一~兩集啊~

現在最期待的是,希望有意拍攝當麻老師事件!(動畫改的慘不忍睹)



這集場面更浩大、感情線明朗化,好電影,不看嗎?

去電影院看吧,然後順手把原作小說啃完,小說台灣角川有代理進來喔!超級無霹靂好看啊!!



p.s.感謝日本自衛隊的協助拍攝!

p.s.補充國家圖書館網站上提供的我國圖書館法

以及日本圖書館協會的圖書館自由宣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