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2017

[電影]金牌黑幫 LEGEND


片名:金牌黑幫 LEGEND

導演:Brian Helgeland

片長:131分鐘

官網:http://www.legend-the-movie.com/


原PO文時間:20151114




先來說純粹的觀影後心得,會看這部電影其實是因為Taron Egerton有演出,雖然是個配角,但還是抱持著愛屋及烏的心態來看了~XD

我相信戲中這對雙胞兄弟應該不讓人太陌生,因為是曾那麼赫赫有名的 Kray Twins。

而這部電影即是改編自The Profession of Violence: The Rise and Fall of the Kray Twins這本作品,柯雷兄弟授權。



湯姆哈迪一人飾演雙胞胎,不得不說就算我不是他的影迷,也在這部戲裡對他的演技感到佩服,尤其是弟弟那個角色。

(也因此雙胞胎中我也比較喜歡弟弟,雖然他真的很瘋狂不穩定,但是他"誠實"。)

因為是1960年代,所以妝容方面(尤其是女主角)以及街景店面方面看的出來下過功夫。

(幾乎都是當初的實際發生地拍攝)

這讓我想起摯愛無盡(A single man)這部電影,差不多的年代背景,不同的國家所流行的妝容以及民俗風氣真的是截然不同的有趣。



其實,這就是一部由哥哥的老婆(女主角)旁白的半傳記電影,老婆的旁白還能幽自己與觀眾一默。:)

那個年代的倫敦,那個年代的英國....



接下來聊我們的泰迪熊。

笑聲實在太可愛,身材有點圓圓的也好可愛,重點是在酒吧裡摔酒杯那段,真是太可愛了。(尤其是手部動作XD)

雖然電影沒演出來,不過事實上泰迪熊最後還是疑似被這對兄弟殺了。



這部電影仔細看看也會發現有許多面熟的演員演出,像是Paul Bettany(幻視)、Colin Morgan(梅林)、David Thewlis(路平教授)...湯姆哈迪本身也任executive producer。

話說,這部的配樂倒是讓我有些新奇,因為充滿輕快感,聽起來一瞬間可能跟劇情不搭,但是看下去聽下去,我就覺得諷刺的剛剛好了。:)

(酒吧女歌手唱歌真好聽~Timi Yuro/Make The World Go Away)



一人飾演雙胞胎,拍攝上及演技上本來就不容易,那段酒吧互毆更是厲害啊!!

(看起來像兩隻皮卡丘互電XD)

這部電影裡最讓我感動的兩幕,其中一幕就是兄弟在酒吧互毆這段,躺在地上的擁抱,弟弟對哥哥說的話,哥哥對弟弟的包容,QAQ

再來就是老婆離開她與哥哥住的房子時,弟弟剛好遇到並且送她上車的那段,就是這段讓我覺得..弟弟真不錯。




p.s.1966世足盃,英國對戰西德,究竟英國那顆球,有沒有進呢?XD

p.s.金牌黑幫,這個翻譯名,我真的.....(´σ-`)

p.s.對這對兄弟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Whitechapel這部影集喔~(台灣好像翻成白教堂血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