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17

[電影]星際異攻隊2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2


片名:星際異攻隊2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2

導演:James Gunn

片長:136分鐘

官網:https://marvel.com/guardians


原PO文時間:20170514






依舊維持著一貫的幽默復古風格,就續集而言,精采程度能與第一集不相上下,真的是很不簡單的厲害!

(目前MARVEL家的...大概就美國隊長能讓我如此覺得吧~)

電影的翻譯,也是笑料發揮的功臣之一!XD



這集的主旨,我想也許是何謂真正的家人吧?

由星爵的生父伊果及星爵的養父勇度之間的對比最為明顯....

其他成員,包括上集的壞妹妹涅布拉、永遠不會替自己說話的勇度及火箭....在這集大家的真心話都爆發啦!!

嗯,電影副標也許可以加上"家庭成員大和解"或"●●我愛你"或"我們都是一家人"!!!XDDD



接下來心得就用列點的吧~

1.開頭的一鏡到底拍攝手法超有趣的啊!!

讓人眼睛很忙XD,一邊要注意可愛的格魯特跳舞、一邊也要注意後方的戰鬥情形!XDDD

話說那個次元怪物...長得好像"荷魯斯之眼:王者爭霸"裡的混沌啊?!就是太陽神一直在打的那隻...XD

2.德克斯,敏感的乳頭!XDDDDD


3.勇度的過去有稍微提及,以前的戰友亦有出場,就是同為破壞者的另外幾個派系。

原來,勇度頭上那個鰭是可以換的啊~

話說這幕超帥的啊!!一夫當關!打完叛徒後去救兒子啦!!

700次的次元跳躍,火箭都變成冰原歷險記裡的那隻護堅果的松鼠了!XDDD

4.一直在尋找自己的"大衛·赫索霍夫"的星爵,在遇到生父伊果時,以為他自己找到了!

殊不知他的無節操生父只是想把他拿來當電池用啊....

千鈞一髮之際,螳螂女的預先示警以及勇度火箭的即刻救援,才沒真的被吸成電池乾啊....

可是我們帥氣的Mary Poppins勇度爸爸,領便當了!!QAQ

(其實翻成龍貓也挺不錯的~XD)

5.星爵與伊果的超人對決...看到小精靈的出現好懷念啊~XD

這還是勇度爸爸教星爵使用能力的撇步呢~

6.勇度的過世,讓星爵發現,原來自己的"大衛·赫索霍夫"早就在身旁了。QAQ

看到勇度之前處不合的破壞者派系都前來送行,我...QAQ

7.勇度的口哨飛天棒有繼承人繼承啦~Kraglin之後續集應該也會有戲份~


8.問膠帶這段,真的是快笑死我了!XDDD

那種重點永遠無法猜測拿捏的感覺,真是吸引人啊~~

9.愛姊大於恨姊的涅布拉與其實沒有外表那麼堅強的葛摩拉這對姊妹,真心話說開之後,姊控的妹妹要去殺養父啦!!

真可惜,我以為會跟著姊姊一起走...

不過我相信續集應該還會再看到她的!

10.螳螂女與德克斯之間的互動,越看越有趣~

螳螂女應該也會在續集出現吧~能力意外的強啊!

11.等等,突然發現這部電影裡的角色,幾乎有半數以上,都是那種"不會替自己說話"的人啊!!

你們是黃藥師嗎?!(錯棚)

12.這集大家的鏡頭較為平均了,也紛紛帶出各自更詳細的過去。

我喜歡這種一起成長的感覺,不是主角一直威能,啊!也許就像海賊王那樣吧~

13.伊果是一顆星球,他製造出人類外型的分身去宇宙各星球散布自己的種子,我想可能就是他一個人活了太久、又沒有人教他是非善惡,所以就走向歪路了。

Ego(自我),真的是很符合他行為的名字。

然而我們一般人,要時時把持自我不走向歪路,其實也挺需要警惕努力的。XD

14.至高族...電玩中心!XD

Ayesha身上那套禮服,是設計師手工製作的,超級漂亮!

而飾演Ayesha的演員,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感到眼熟?她就是演出"The Man from U.N.C.L.E."裡的那位反派美女啊!

15.片尾名單跑出時,有幾位的名字都是用"I AM GROOT",然後再翻譯成英文!XD

李麥克也有出現在電影中喔~而且還在片尾說了we are groot.

16.原來格魯特的舞是導演跳的啊~

17.5個片尾畫面,大家一定要坐到最後。

像是可以看到格魯特叛逆期XD、破壞者集結、口哨飛天棒初上手、亞當的誕生(其實我覺得外觀好像鐵處女喔....)、史丹李的話當年連外星人都無法承受....XD

18.聽說第三集已經在計畫中了,不意外的話應該也是同一位導演,太好了!!

不過勇度過世了,新出現的破壞者們....激不起我的興趣說....

19.SONY被捏碎了,勇度幫星爵找了Zune,裏頭可是有三百首歌呢~XD

也許這也代表著星爵的心態轉變吧?

所謂的家人,並非要有血緣關係,與依依不捨的過去道別,珍惜眼前擁有的。

(不過....SONY變成微軟耶....XD)

20.這真是一部充滿懷念(星爵出生年代跟我差不多)及自我OS吐槽的電影!XD


Fleetwood Mac - The Chain

21.最後放上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首歌,太傷感。QAQ


來張吃吃格魯特做收尾,還沒進戲院看的人,趁還有大螢幕場次時快快把握啊!!



補充資料:霹靂遊俠(小時候很喜歡的影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