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2017

[電影]怒 怒り


片名:怒 Ikari

導演:李 相日

片長:142分鐘

官網:http://www.ikari-movie.com/


原PO文時間:20161010






會來電影院看這部的動機非常簡單,就是綾野剛在戲中是飾演同性戀的角色!

我喜歡綾野剛,之前他也是飾演同性戀角色的那部日劇被強迫改劇本腰斬了,非常可惜....所以這次我一定要來大飽眼福!(咦?)



原作小說我尚未閱讀過,所以改編的程度有多少我也不清楚。

但是光音樂製作是坂本龍一我想就贏一大半了!!XD



電影一開始是一件兇殺案的發生,而犯人未落網,一年後的警方甚至推測可能已經整形。

而在日本三個城市、三個外地來的男人,在逐漸融入當地生活的同時,始終挖掘不出的謎般過去也讓周遭的人開始因為一些與一年前犯人神似的地方起了疑心...

劇情的展開,就是圍繞著這三個男人。

不得不說,其實我以前從不覺得他們長相相像,但是導演...在這部電影裡,把他們拍得像是三胞胎啊!

而且兇手一開始長甚麼樣子?看完後還是不知道!光是背影、臉頰、手臂以及左撇子...會讓你懷疑是A的時候下一刻又覺得是B~

這種推理的刺激感,真是讓人凍未條啊~XD



接下來按這三個男人來說說條列式心得吧~


●默默打工的躲黑道討債男人,終於遇上了能讓自己安心的女人。

●好不容易遇到除了自己父親外願意珍惜自己的男人,卻因為猜疑而差點永遠失去對方。

●愛子(宮崎葵飾)爆哭的那一幕,真的很有渲染力!真的可以從她的哭聲裡聽到她的後悔、不甘、自責....

●好佳在還來得及挽救,愛子趕到東京將田代(松山研一飾)帶回家。

●愛子變得比以前堅強了,慢慢走出父親的保護,因為她有了想要保護的存在。

※流言蜚語的可怕,會讓本來沒有的變成真的...


●轉學生與陌生外地人在小島相遇。

●一見如故,後來連男同學也一起加入。

●沖繩與美軍基地之間的衝突,以及性侵案的發生和冷眼旁觀。

●泉(廣瀨鈴飾)被性侵的那幕,我超想剁雞雞的啊!!!

●後來男同學殺了陌生外地人田中(森山未來飾)。這一段劇情轉折很精采!

●原來田中是一年前那件兇殺案的兇手。動機是被害者對他的同情...

●曾經相信的在眼前崩毀時,被奪走的拿不回來時...

※冷眼旁觀、放棄抵抗,事情絕不會往好的方向發展。


●看起來落落大方其實心裡徬徨不安的優馬(妻夫木聰飾)與看起來纖細敏感但其實心靈安定的直人(綾野剛飾)相遇。

●一直放閃。

●直人邊走邊橋便當那幕好可愛~

●為了讓演出更加貼近同性戀的真實生活,妻夫木聰除了去GAY吧取材外,還與綾野剛同居了一段日子。

●我不懂為什麼只允許異性戀有合法婚姻。除非立法通過,不然我只會一直不懂下去...

最霸氣測漏的求婚詞→你要入我祖墳嗎?(戴墨鏡中)

●直人過世,優馬接到警方電話還誤以為是兇手的偵訊所以堅不認他...

●後來優馬才發現,當初懷疑的那位女性是直人的妹妹。

●優馬接到直人死訊,在走出咖啡廳的街道上回憶起與直人的種種...唉...我也哭了...QAQ

※珍惜的事物,不會增加,而是會越來越少。





老實說,也許會疑惑為何電影名稱不取為"信任"之類的...

因為一切都與"信任"有關。

但我想...可能就如電影一開始我誤以為兇手是清道夫的角色一樣...

一個人的框架一旦成形,要變動就難了。我們一直以為可以相信的,或者是說服自己的...何嘗不是看不清真相的原因之一呢?

不知道哪個點觸動了我,讓我聯想起了"青之炎"這部電影。

那種冷冷的怒火,是對社會制度以至於世界的憤恨、是對所有認為是加害者的憤怒、是對自己如此愚昧的責備。



這不是一部看完後會心情愉悅的電影,相反地,電影所帶來的結局,會讓你思考很久。



p.s.用同一種聲效或情景來串連兩段不同的劇情,很有趣的拍攝方式~

p.s.如果我沒看錯的話...主題曲名為許し

p.s.東方神起的歌出現時,我小小驚訝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