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17

[電影]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 Star Trek Beyond


片名: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 Star Trek Beyond

導演:Justin Lin

片長:122分鐘

官網:http://www.startrekmovie.com/

http://www.startrekmovie.tw/


原PO文時間:20160901






0730

就算我今天臉頰皮膚發炎所以紅得像猴子屁股,還是一定要來電影院看這部電影!!

雖然我看的是普通數位版,但依舊不減它的魅力。

但我相信看4DX的人....某一幕應該會很刺激吧!!XDDDD



心得一樣用列點的。沒有時間軸概念...XD

藍色英文字部分取自於IMDb。

1.阿里●巴集團又出現了...本來我很擔心又會突兀的現出啥奶品的...好險沒有,頂多就兩個東方臉孔的外星路人角色刻意讓鏡頭帶過...呼~好險。

2.沒有炫光,大家是否寂寞了呢~XDDDD

3.片尾的台詞,是由主要角色群一起輪流說出,很棒!!有一種圓滿的感覺~

4.因為在拍攝期間有兩位參與演出的重要演員過世了,所以看到片中Spock紀念著Spock大使時,那張遺物箱裡的照片...是TOS的啊~~QAQ

而我們的Chekov....這可愛的孩子啊....

所以片尾字幕放出紀念他們兩人的名字時,喔天啊...真的會鼻酸...

5.話說中文片名→浩瀚無垠。巴斯光年愛好者出現了?!!XD

6.看到Kirk和Spock以及Bones之間越來越麻吉的相處,我不禁一直呵呵呵傻笑...XD

7.Sulu是gay啊!!而且還有伴侶和小孩了!!NO~~~~~我的CP被拆了啊!!!

8.後來播放來攻擊蜂群的那首歌曲,就是第一集時小Kirk開車被警察追時的那首歌喔~~難怪Kirk會說是好選擇啊~~XDD


Beastie Boys - Sabotage

9.這次Simon Pegg也有擔任腳本。

10.題外話,演員們休息時的對嘴影片,真的超爆笑的啊!!!而且一開始還是Zoe發起的!!XDD

11.梅干星人的鼻涕果然是生化武器!!難怪Scotty會如此害怕他接近曲速核,怕一不小心就...腐蝕了吧...XD

12.這次的外星人特別多,相信化妝師們應該累翻了...不過我看得很開心~嘿嘿~

13.期待Jaylah入學!!期待妳會成為比Kirk更難搞定的學生!!XD

看到Kirk幫Jaylah取得入學許可,就想到第一集時的Pike與Kirk~

14.原來Spock痛的時候會叫耶!!還有他竟然在Bones面前露出了笑容,而且不是微笑,是露齒開懷笑喔!!天啊!!當下我也跟Bones一樣覺得Spock精神錯亂了!!XDDD

15.當然也是有內心戲(?)的。

像是Kirk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有資格做好一位艦長?因為他認為自己當初是為了爭一口氣才來到這裡,可是顯然地,艦長要背負的責任在歷經了無止盡的太空探險中逐漸考驗他對自己的信心,尤其是他覺得Spock更有能力做得比他好時。

Doctor 'Bones' McCoy: You spent all this time trying to be your father, and now you're wondering just what it means to be you.

他是艦長,但不知道他為什麼要當艦長...也逐漸迷失自我該職的意義。

而Spock則因為大使的過世,思考自己是否應離開星艦而前往新瓦肯星來幫助重建,以繼承大使的工作。也因為這樣,所以片中他跟Uhura處於分手狀態。

不過Spock以人類的情感判斷送了母親的遺物項鍊給Uhura,卻被Bones以邏輯理論發現...其實那是個追蹤器啊!!XDDDDD

最後兩人,經由這次事件帶來的感觸,還是決定互相搭檔下去啦!!(越來越人性化的Spock真可愛啊~)

16.Bones在這集幾乎很少看到他拿著醫療用具,大多時候他手上不是相位槍、就是戰鬥機駕駛把手...離醫生越來越遠了呢~Bones!!!XDDD

想想第一集Bones還說他有飛行恐懼症呢...如今,簡直十項全能了啊!!!XDDD

17.這次事件時間為五年計畫的第966天,Kirk的生日也快到了。

18.PX70,Kirk爸爸騎過的車種,在這集裡Kirk也騎著它大展身手,真帥啊~~~

19.最後出現的凱文為何不穿褲子?XD

20.一根筷子容易折斷、那麼十根呢?百根呢?←這集大概就是在述說這種團結意志。

21.銀女士當然...又毀了...不過她很愛她的艦員家人,所以陣亡前還幫忙壓死了敵人!!

富蘭克林號也很老當益壯,不僅修一修能飛,還跟得上Kirk和Sulu的極速運轉思維。XD

Sulu駕駛富蘭克林號時,真的是霸氣測漏啊!!XDD

22.我覺得Kirk不得不坐逃生艙離開銀女士時,那一幕拍得非常棒!!不是直接拍攝Kirk的表情,而是透過逃生艙的玻璃反射,讓我們同時看到逐漸毀壞的銀女士及艦長的不捨神情。

23.很多有趣的情節與角色互動,尤其是一些小動作都非常可愛,挖掘這些趣味真的是太享受了!!

24.聽說有第四集,雖然不知道會演出甚麼劇情(因為我覺得這集收得很好),但是Chekov不會換人演,我很開心。

25.Sulu的銀幕初吻被刪掉了!!!而且飾演他伴侶的就是編劇之一的Doug Jung!!

26.約克鎮的設計,會讓我想到星際效應或是全面啟動,那種重力顛倒感。不過倒是被Bones說中了..它是一顆玻璃球!!XD(只是耐撞了點)

27.主題曲是Rihanna - Sledgehammer


28. Spock: Fear of death is illogical.

Bones: Fear of death is what keeps us alive.

29.Scotty竟然是坐魚雷逃生!!天才啊!!

30.寧可犧牲自己的生命拯救他人,也不願活著殺人。

迷失自我的Kirk在Krall及Jaylah身上,看到了真正的自己。

所以我們有工作倦怠而想尋找自我的艦長,看到了那條他想走的路啦!!(就是去大冒險!XD(毆)

這集好看的地方,最大的點就是艦長的迷失及找回自我,如果一直都很閃亮亮的,我當然也喜歡,但人生哪都能如此呢?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啊~~(開始上起中文課了...XD

31.重要的事情要講三次!!所以"沒有Spock,Kirk怎麼辦" 這種意境的台詞,我想起碼出現了三次吧?XDD

32.這集兩兩一組的行動模式還蠻有趣的,尤其是Spock跟Bones那組,媽呀!簡直鬥嘴個沒完!!XDD

33.原來吸精大法,古今中外甚至外太空都通用啊!

34.這次的一系列角色海報拍的超好看~

35.台灣官網有推出TREKMOJI,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36.每次聽到Jaylah叫艦長JamesT時,那種規規矩矩的稱呼別人姓名的作風,讓我覺得她好可愛啊~~

37.演員們私下也相處融洽,不只螢幕上的銀女士是他們的家,私底下演員們也成為了彼此的大親友。



最後,這部Star Trek 50週年電影(也是AOS第三集),雖然歷經了許多波折,但我由衷感謝這部電影的誕生。



In Loving Memory of Leonard Nimoy.
For Anton.


***


0731update

承接上面,有些是後來又想到的,有些是看了網友評論而覺得有趣的。

38.Chekov青春期來了!!一直都在把妹啊~~還貢獻了上半身!XD

39.Kirk的母親還在世。而Kirk的歲數已經比當年過世的父親還要年長了,我想這也是他迷惘的原因之一吧...

不過在這集我們看到了不同於前兩集的穩重艦長(帶點迷惘感),相較之下女人緣也...(不,應該是他一開始就沒啥女人緣啊!!)有種艦長成長養成的感覺~XD

而我們也看到,領導者不需要是最聰明的,而是要能夠知人善任、付出信任以及判斷力強的人;更重要的是,他視他的艦員如自己的朋友親人。

40.艦長依舊是被打擔當!!XD(不過我覺得這集好像比較沒那麼慘了...)

41.立領制服雖然看起來比較挺拔,但是脖子似乎不好受...(看看Karl Urban拉下領子拉鍊的休閒模樣...)

42.同理心先生還是幫艦長辦了個生日派對。Bones就是個刀子嘴豆腐心啊~~嘿嘿~~

Captain James T. Kirk: To the Enterprise... and to absent friends.

43.後知後覺發現,第一集時銀女士是在地球建造的呢~第三集銀女士就是在太空建造的了...不過因為約克鎮可以控制重力,所以我想新‧銀女士還是能夠穿過星球大氣層的!!

真是艘不一般的"星艦"。

44.Spock似乎蠻喜歡引用地球名言的?第一集時的sherlock→"when you have eliminated the impossible, whatever remains, however improbable, must be the truth."

第三集的Shakespeare→The only hope is the unfortunate bait.

45.當Kirk差點被風扇吸進去時,Bones跟Spock小隊及時救援,看到他們如此地拼命,我想應該是第二集Kirk的死亡帶給他們的陰影還留存著吧...

Spock抓牢牢!!!不會再產生遺憾。

46.我引用我妹的部分心得:『STAR TREK第一集是在講Kirk如何踏上星艦,第二集是講述Kirk如何學習一位艦長的本質、同時也是打從心底瞭解他父親為何如此被眾人所記憶的原因,那麼第三集,我想便是讓Kirk不再追尋他的父親,而是讓他找到他自己、在生命中真正開始開創他自己的世界。

所以Kirk在逐漸接近要比父親年紀大的日子時開始迷惘,然後透過這一集的意外,不再追尋、不再迷惘,而是開始作自己,他自己就是自己的方向主宰。
也許副標「Beyond」有這一層的涵義?XD(亂猜)』→真是寫到心坎裡啊~~

47.Jaylah後來跟著大夥搭乘富蘭克林號離開時的那幕,我也覺得拍得很好。那種終於脫離的感動,Sofia Boutella眼神很棒~

48.然後在PTT_movie版上,有篇網友的文章我覺得很棒,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Re: [新聞] 《星際爭霸戰》舵手出櫃 原版蘇魯:不妥/airport (治水)



看完第三集,再回頭重看前兩集,真的是更有醍醐味~

雖然我很想但不知道是否有時間再刷,不過等第三集片子上市,一口氣重看我想又更是另一種趣味了~~(*´∀`)~♥


***

0819update


Star Trek: The Motion Picture (1979)


Star Trek Beyond (2016)

聽妹妹提起才發現這張致敬海報。XD

最近剛開始看TOS,好有趣啊!!(小時候的我只看過銀河飛龍...)



Chris Pine、Zachary Quinto、Zoe Saldana、Simon Pegg以及導演Justin Lin,這週在南韓與中國宣傳,怎麼不順道來一下台灣啊...台灣的貓熊離市區很近啊Chris~

另外,南韓的飯拍真的超專業超美的啊!!!

聽說上面幾位演員也許會開weibo帳號...



Chris Pine在訪談時談到他與摩托車之間的超不熟XDDD,所以很帥的PX70騎車技術,是替身演員完成的!!XDD

然後他依然很享受吃的樂趣~~(*´∀`)~♥

***

0901


(圖片取自M.A.C)

M.A.C FB



M.A.C與Star Trek合作的化妝品,台灣在9月1日上市囉!!

限點限量,也就是說不是每個M.A.C櫃都有,所以想入手的同好要先查一下喔~~

我們就沒有買了,雖然今天有看到....

但是出品的這幾款化妝品平常時根本就沒有在使用,買了也只是放過期而已....QAQ

(包裝好美啊~~如果有出蜜粉之類的我們就能買了說....QA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