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2017

[電影]愛我請懂我 Surrender, Dorothy


片名:愛我請懂我 Surrender, Dorothy

導演:Charles McDougall

片長:120分鐘

官網:http://www.imdb.com/title/tt0430650/?ref_=nm_flmg_act_33


原PO文時間:20160904






派派影展第五彈!!

是部電視電影,派派飾演一位同性戀。



劇情大致上是...嗯...一群朋友租了一棟房子避暑度假,然而意外突然降臨,身為朋友中心人物的Sara出車禍過世了,當時同車的Adam是她最好的朋友,Adam雖然受了傷但是他活了下來。

Sara的母親在接獲女兒死訊後趕往租屋處,與女兒的朋友們同住一個月的劇情。



老實說,一開始看的時候,會覺得那位母親瘋了。

這是一種讓人討厭的感覺,因為她散發出一股"我是全世界最可憐的人"的味道。

那種把"失去親人"與"失去摯友"放在同一天秤上,斬釘截鐵地認為自己一定比對方痛苦之類的情緒發洩,不僅傷人也傷己。

但是漸漸地,我發覺,那正是一個母親在失去孩子後會有的反應。

她失去了她的女兒,所以她前往尋找女兒的回憶,透過她的朋友們。

一開始一定會有衝突,因為悲傷不是能拿來比較誰多誰少的東西,然而在母親強勢地挖掘女兒與朋友之間的點滴回憶時,也無意間發現了許多藏在暖被下的秘密。

有些秘密被說出口了,但也並不代表就不好,想要更長久的相處,進一步的溝通是必要的,像那對與Sara都睡過的夫妻、像Adam和Shawn。

但有些秘密,就讓它是個秘密也未嘗不好,像是女兒的日文日記。



派派飾演Adam的男友,Shawn。

起初我對這個角色有種可有可無的感覺。

但是隨著劇情越來越火爆的發展,才發現這個角色的可貴之處。

就是需要有一個明明是外人但他卻不能馬上抽身離開的存在,那個存在不論他是起到緩和作用還是添加一桶油...都是可以打破低氣壓的救星。












不過派派演這部戲時,不知是因為角色揣摩的關係嗎?喜歡腳開開的他倒是都夾緊緊的~XD

而且非常短的頭髮加上無袖背心~甚至還有旗袍?!!哇喔~非常有趣~~~(๑´ڡ`๑)



本來以為會往恐怖片劇情發展,像是母親開車前往租屋處然後一個個殺了女兒的朋友們,或是睡遍所有跟女兒有關聯的男人們..之類的...

好險不是,它就是一位母親如何面對女兒死訊、知道女兒的秘密進而讓自己接受並且放下的過程。



開頭旁白是女兒說的,結尾旁白是母親說的,互相呼應的內容。

對母親而言,Sara就是桃樂絲,是一個禮物,永遠會留存在她心裡。





p.s.但我真的真的想要罵人的是...開車請專心開好嗎?

p.s.電影中有引用一些綠野仙蹤的故事及歌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