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17

[DVD]P.S.我愛妳 P.S. I Love You


片名:P.S.我愛妳 P.S. I Love You

導演:Richard LaGravenese

片長:126分鐘

官網:http://www.imdb.com/title/tt0431308/?ref_=ttmi_tt


原PO文時間:20170128






縱使我已經知道這部片的大致內容,但真正坐下來好好看它時,那種感動真的是超乎我自己的預期。

因為我才看不到半小時,第一張面紙已經輸給淚水攻勢而陣亡。

還記得上次讓我如此感動的愛情片,是敗犬求婚日,很巧的,這兩部片都有在愛爾蘭取景,是否我無法抗拒愛爾蘭的愛情?QAQ



一開始的片頭,是夫妻的吵架,很平常的吵架,我相信大家..就算自己沒體會過應該也見識過,丈夫不懂自己哪裡錯了,妻子卻覺得丈夫知道只是裝傻...很平常的風景,雖然吵得甩門而出...


(請求和好指令的無辜狗狗↑XD)

但很愛彼此的對方,很快就和好了,因為他們知道,這種氣頭上的傷害不能久留。


(跳猛男脫衣舞來取悅老婆↑XDDD)(意外地覺得吊帶褲挺性感的!)


也因此,當我看完這麼甜蜜的吵架後(是的,我覺得它很甜蜜),下個鏡頭卻是丈夫的告別式場合...天啊...QAQ

我最沒辦法承受這樣子的劇情了!!QAQ

我知道劇情的發展,但真的實際上看到了、或是看完之後的回想...都還是能讓我沉浸在那股情緒中好久,後座力太強了啦...



妻子無法面對喪夫之痛,打電話給丈夫已不再使用的手機,為了想聽聽丈夫語音信箱的嗓音;穿上丈夫留下的衣服,看著老電影演獨腳戲高歌;看著一起生活的家,處處都有丈夫的身影....

斷絕外面的關心,把自己鎖在丈夫的臂彎裡,直到30歲生日那天,隨著親友一起到來的...那封丈夫親筆寫的信。

陸續的十封信,裡頭有著丈夫的愛與關心,一步步帶領著妻子走出見不著底的痛苦,讓她重新面對這個沒有他的世界,好好活下去。

那十封信,不得不說...裡頭絕對沒有刻意讓妳流淚的感性文字,然而,若不是夫妻情深,也寫不出這麼拿捏剛好的遺言。

妻子母親的幫忙,讓丈夫對妻子的關愛,隨著信在適合的時間送達。

帶領著惶惶不安、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妻子,尋找到下一件讓她熱愛的人事物....也許是下一場戀愛、也許是讓她產生熱情的工作...



誰說一定要堅強?誰說長大後一直要做個負責任的大人?

再多正確的言語,如果在不對的時間說出口,接收的人也聽不進去。

所以妻子母親在前半段的直言直語,連我都受不了...太痛了,簡直在傷口上撒鹽。

因為她說的,妻子其實早就明白,只是還不想這麼早面對、還不想振作起來....

丈夫依著對妻子的了解,隨信安排了許多循序漸進的功課,像是生日聚會跟朋友去GAY吧狂歡、像是去唱卡拉OK、像是去愛爾蘭度假....

慢慢地,妻子開始從傷痛中探頭出來呼口氣,交了新朋友、與母親的關係和好、去探望丈夫的雙親、甚至找到了她昔日對藝術的熱情。



在妻子的療傷信途中,度假這段讓我印象深刻。

好友們各自有了值得慶祝的喜事,妻子為她們感到開心卻無法坦然地開口祝福。

自己的人生已經停止不前了,或者該說是不知道該前往到何處...然而世界卻不理自己多麼悲傷依舊繼續轉動,甚至讓身邊友人幸福到讓自己都不敢低頭看看這滿溢而出的悲傷。

QAQ



看完整部電影,再看看片名,突然覺得,丈夫是多麼愛著妻子啊....每封給妻子的信,都要如此不厭其煩提醒著妻子,她是被愛著的。

好讓她的心可以從疼痛中暫時舒緩下來,才有餘力去發現身邊除了"丈夫過世"這件事之外的其他事。

噯~我現在打這篇心得...差點又要哭了...

愛情觀、人生觀與價值觀的不同,透過各個角色展現交錯...真的是部看完後會讓妳沉浸在餘韻中久久不能自己的片子。



咳,轉換個情緒吧~

劇中也有許多男女主角唱歌的橋段,哇喔~Butler唱歌不錯聽耶!!!

其中我最喜歡..他坐在家裡的沙發上,彈著吉他清唱的這首歌。


The Pogues - Love you 'Till the End

所以入手了OST,雖然收錄的不是Butler唱的,但依舊是一首好聽的歌!



最後,放上一句丈夫在信中給妻子的話。

Gerry Kennedy: My life had changed right there. I'm not worried about you remembering me, luv. You need to remember that girl on the road.

       

以上圖片來自IMDb及DVD畫面擷取。

p.s.這部電影有原作小說,雖然聽看過小說的讀者說,小說與電影幾乎是兩個不同作品,但同樣精采。台灣也有代理小說進來。


p.s.我租回來的片子,後面寫有特別收錄,但我整片翻完,沒看到啊...?

可惜片子現在也買不到了(跟敗犬求婚日一樣..),這真的是部好片!可以重出BD版嗎?愛爾蘭超漂亮的啊!!

p.s.劇中Daniel與妻子的對話,激發Reba McEntire創作"Somebody's Chelsea"的靈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