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2017

[電影]秘密 The Top Secret


片名:秘密 The Top Secret

導演:大友啟史

片長:149分鐘

官網:http://himitsu-movie.jp/


原PO文時間:20161105






斗真的電影,豈能錯過!!

所以上映首週速速前往電影院捧場!!



心得一樣用列點的。

●自己也覺得意外的是,我竟然沒看過原作!清水玲子老師耶!!

真是讓我太震驚了!到底當初我是怎麼漏掉的....只好看看現在還能不能租到漫畫了...

不過作者在2013年有開新篇連載,東立有代理進來,太棒了!!我還有機會可以補原作!!

WOWOW 25週年紀念。

●原來vaio還有在製作筆電?LG的螢幕LOGO真吸睛啊~


●衣著方面,老實說"人要衣裝"這句話套用在穿著西裝的男性身上真的是恰恰好。

劇中的三件式西裝真的是很棒,顏色也很舒服。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有穿防彈背心的關係(有穿嗎?),岡田將生看起來有點不太適合那款淺色西裝....其他款式他倒是穿的很帥氣!

背心背後的設計非常可愛,前方的隱藏式鈕扣呈現的抓皺感也很漂亮~

斗真一整個就像洋娃娃一樣,中性的美感啊~~

只是斗真飾演的角色,薪剛,為什麼襯衫裡頭還要再穿著一件高領上衣呢?(原作設定?我以為電影會解釋,還是純粹就造型...?)

那件高領上衣雖然讓斗真的脖子不見了,但是靠近脖子的頭髮反而因此膨起來了啊~~~好可愛的後腦勺啊~~

●妝容方面,斗真的黑眼圈....

應該是個分水嶺吧?好友過世前的他,好像沒看到有這麼重的黑眼圈呢~

薪剛的走路姿勢很漂亮,優雅從容、筆挺自信。所以跟後來他在自己的辦公室亂摔東西那幕成了很大的對比!

●剛開頭時,斗真的英文,如果把眼睛閉起來,真的會以為是英語體系的人在講話啊!!流利到我還懷疑是配音,但是又不像啊~~

●劇中有許多鏡頭是由演員們戴著頭戴式攝影機拍攝的,所以斗真攝影出道!!!

●蠻喜歡薪剛的辦公室及青木的房間擺設,很多書啊紙的,以及看起來很溫暖的家具~(話說大家進室長的辦公室,都敲門後就直接開門了耶...那如果室長正在...不就...XD)

●喔,這部電影是限制級喔~

●電影翻譯是雍小狼,真巧,上次看"紅的告別式"主持人也是他呢~

●主題曲:Sia - Alive


個人覺得非常適合這部電影。

●在劇中有借神父的口引述一段聖經的經文,大意是說,我們不因對方是敵人而改變我們要對人好的意志與行為。

而這部劇的事件開端就是來自於薪剛對貝沼的好,引起了貝沼的殺意,進而犯下連續殺人案。

身為薪剛好友的鈴木,為了保護薪剛,所以選擇破壞死囚貝沼的大腦後自願被薪剛誤殺。

那麼,如果重來一次,薪剛會不會在與貝沼初見面的時候,就將他以現行犯逮捕而不是因為自己的好意及同情放他一馬呢?

薪剛也這麼問過自己。

所謂對他人的好,究竟是怎麼定義那個"好"呢?

這就是很耐人尋味的地方了...但我們都知道世上沒有後悔藥,所以也只能選擇讓自己"當下"不後悔。

想不想重來呢?我想薪剛很想。但是他也很清楚地知道,如果重來,他還是會做一樣的事吧...

●劇中的MRI技術,真的很考驗一些永遠吵不完的矛盾呢~

像是死者擁有人權及隱私權嗎?

哇,光這個問題我的腦袋裡就已經開戰了!

活著與死亡的分界?

當活著的人看到死者的大腦影像時,死者究竟是活著還是死了?這裡所謂的活著不是那種"活在心中"的模式,而是切切實實影響到生活舉止的意識。

所以有些偵查員看過別人的大腦後,自我崩潰也是有的。

●當逝者不能已矣,隱藏的秘密不再是秘密,究竟是給活人的救贖,還是死者的永續?

●也許到最後我們還是要相信著人性本善,就像青木在最後觀看薪剛給他的影片一樣,絹子一開始,也是個平凡、樂於幫助別人的學生。

●放個預告片吧~希望有興趣的人可以"趕快"去電影院看喔~XD


●最後,放句薪剛說的話,"不要忘了,美麗的世界,就在眼前"。

期許在每個人生最低谷的我們,都不要忘了用另一個視角看看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