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2017

[漫畫]型男高中


書名:型男高中

作者:和泉兼好

書系:愛情紅

總集數:8

出版者:長鴻

出版年:2007年10月~2010年9月


原PO文時間:20101229






型男高中,這書名翻得多麼有吸引力呀~

一所和尚學校,扣除掉BL,大概就只剩BG了~而BG只能朝校外發展,所以啊~這部漫畫多以愛情為主軸。

話說我從來沒唸過單一性別的學校,所以不太能理解和尚學校的痛苦,但是學校偏遠荒涼的痛苦,我能體會!

栖鳳高中,號稱是美國惡魔島日本分部啊~~~前有海後有山,車站遠遠渡輪久久...連便利商店都沒有...(抖)

所以我能體會這群高中男生想要交到女朋友、想要早點畢業考上大學、想要快點脫離苦海的心情啊!!!



咳,平靜一點繞回來。

故事的主要角色們,都是些..嗯..金玉其外,但扭曲其中的大男孩們!



『沒錯!女人可是從"女人眼淚"的小型炸彈到"今晚一起過夜"的核子彈都一應俱全,連電視購物都望塵莫及呀!!』 -v.4 p.109

花井衛,暱稱小花,是個很可愛的娘系男~

他簡直是女性與男性之間的中間傳播者啊!他是和平的象徵!他是神!!(咳)

小花其實是個挺惹人喜歡的角色呢~對女孩而言,他是個好姐妹呢!

啊~可惜我沒有這樣子的男性朋友...



『妳聽好,當一個人在說"怎麼辦"的時候,其實有99%早就知道應該要怎麼做了,只不過是.."因為好像很辛苦,所以不想做"這樣而已啦---!』 -v.3 p.27

『你是以能否順利進展為考量在喜歡女人的嗎?真是選擇範圍狹隘的傢伙。』 -v.6 p.61

『有些事要懂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將你的心靈視力永遠維持在0.7!!』 -v.8 p.20

野上英敏,毒舌男,不過又一針見血誠實的讓人恨不起來。

連好不容易追到的阿福(校醫),也常常被野上氣的火冒三丈或哭的淚眼汪汪...

年齡的差距,職業的差別,再再造成野上與阿福之間的問題層出不窮,但野上讓我佩服的就是,他不輕言放棄!

就算他沒辦法馬上了解阿福的想法,但他會去努力,不過有時誠實得讓人想打他就是了...哈哈...

期待他這績優股能讓彼此幸福囉~XP



『雖然我是資優生,在社團也是當社長,有點人望,然後有個可愛的女友...可是在這種地方跌倒時,會覺得自己像是蠢蛋似的孤立無援。誰來告訴我啊!有規定說我一定非得當個"好人"不可嗎?』 -v.7 p.77

『不過最重要的並不是擔心也許無法順利走下去不幸結局,就算可能無法順利發展下去,但我還是想和妳在一起。』 -v.8 p.122

神木累,AAA特優男生,有騎士病。連男人都願意讓他抱的費洛蒙散發體!

曾愛上自己繼姐而感到痛苦,後來在宮路這隻努力不懈的小母貓攻擊下,心牆解體啦~

老實說神木與宮路這對一開始我並不是很看好,因為一個騎士病男加上一個對愛帶點虛幻的女孩...啊..真糟。

不過後來啊後來,這對反而是我最期待後續發展的!!

尤其是第8集他對宮路說的那段復合的話,很明顯的看出神木對宮路的心態與他對繼姐的心態截然不同!

繼姐那時,神木因為種種理由放棄了。

宮路這時,就算知道未來可能不是很順利,但他還是希望復合。



當騎士男不再騎士,當虛幻女認清現實,齁齁~好期待!

尤其是神木後來記得常帶手機了,尤其是宮路不再委屈唯諾,這樣的進步很棒啊~:D

p.s.神木發燒亂發脾氣,後來打電話跟宮路道歉時那個表情,呵呵~原來他也會覺得害羞不好意思啊~XD(第一次"可愛"這詞可以用在他身上呢~)





『可是,喜歡一個人應該不是讓自己"努力"去喜歡才對。』 -v.2 p.36

『妳好詐!在喜歡上妳的那刻起,我就註定臣服於妳。』 -v.8 p.43

牧主稅,外表是乖狗行為是格鬥狂犬!容易跟大家打成一片,算是這部作品的男主角群中的男主角。

在國中時期有位非常可愛個性很獨特的女友,考上高中後,對方卻已在另一個世界了。

在心中有著對前任女友的愛戀與遺憾的高中生涯,卻意外的遇上另一位與前任女友同名的女孩,一開始是抱持著認識就好玩玩就好的心態,相處越久越陷越深...

終究還是分離。因為對方要出國留學了。

難怪牧討厭冬天,前任女友繪里香離開人世是在冬天,現任女友鷹野離開他也是在冬天。

這種不是因為"不愛了"而分手的場景,往往讓人心痛,也沒辦法斷得乾淨俐落。

只能說,牧是個很有男子氣概的男孩。



『我一直都覺得妳很可愛的。只不過我讓女生相當畏懼,我完全不曉得該說啥該做啥才對,實在..不知如何是好。因為,我喜歡妳 -妳能因此笑給我看就夠了。』 -v.4 p.89

源田新,講話不得要領所以寡言,一緊張脫口而出的是"超口愛滴嚘!" XD

與神木是室友,有時候神木在他面前就像小弟弟一樣,尤其是發燒那時候!

是這部漫畫中我最喜歡的男性角色!(雖然出場機會很少)

雖然外表讓人感到畏懼(因為他身高190),但只要突破身高這一關,就會發現他是個好男人!



接下來,換女性角色們啦~

『我早就知道了,我原諒你。因為我覺得花井很可憐,竟然沒辦法讓這麼好的女孩當你的女朋友。』 -v.1 p.42

木梨美紀,小花的前女友,很勇敢的戳破表象謊言的女孩,也因此跟小花從情侶變成好姐妹囉~



『我決定裝作沒發現,平日不可一世的他,雙手些微的顫抖著。這就是大人的作風吧。』 -v.3 p.134

福原綾子,校醫,栖鳳高中唯一女性!

大了野上10歲,是個有著少女情懷卻又作風成熟的女性,不過常常被野上耍的團團轉就是。



『你們這些男人所想的,就是這種說法。如果問你們哪種女人好?不外乎是很會做菜、在一起可以無事一身輕、小家碧玉型...太天真了!現實的居家型女人就是長這樣!照你們說的就是歐巴桑的德性!別妄想了。想擁有可愛的馬子,先成為至少能幫忙做家事的男人吧!』 -v.4 p.150

『我打從初次遇見他時就注意到了,我不要喜歡這種好男人,因為絕對無法如願以償、遍體鱗傷、得不到任何回報....但我,還是喜歡上他了。這點已經超出了我的聰明所能考量的範圍..』 -v.5 p.157

『"對方沒有自己就不行"這個想法,是男人在自我陶醉!』 -v.8 p.101

宮路冬華,普通的女高中生,既不特別漂亮,也無特殊才能。

專長應該就是很有毅力吧!看她追神木就知道,簡直稱得上是不屈不撓了。(連小花也被她的努力感動呢)

後期的轉變,讓我覺得真是個不錯的女人喔~(至少可以跟神木平起平坐啦..)



『公主也不是那麼好當的。王子不就是個附城堡附國家、和父母同住的米蟲嘛!王子終究也是個男人,別因此抱有過度期待。』 -v.7 p.48

鷹野繪里香,直話直說,真的就像老鷹那種猛禽一樣讓人震攝!

個性不討好,所以除了宮路之外朋友很少,但如果喜歡稀有動物的,鷹野保證讓你回味無窮外加心驚膽跳。



『什麼嘛...源田你不是不跟女生講話、會打空手道、很恐怖的人嗎...啊!抱歉!制服被粉筆灰弄成"雪國"了。』 -v.4 p.59

乾奈緒,就是那個突破身高關卡的勇者!

後來因為源田的態度就像肉包子打狗一樣,逐漸沮喪灰心而要求分手。

源田的那句"超口愛滴"不知道是否有挽回女友心,不過至少她知道源田是在乎她的。



---

最後一集的結尾其實挺開放的。

牧當上了宿舍長,收到一封來自國外的郵件,期待與她再次邂逅。

神木依舊很忙,不過他記得帶手機了,也會跟女友吵架溝通了。

小花,依舊娘系,持續著愛的和平者職務。

源田,還是寡言,是不可動搖的支柱。

野上,毒舌不退,阿福持續調教績優股中。



大體來說,是部不錯的少女漫。

裡頭搞笑的感人的值得思考的不少,再加上一群(個性扭曲)小帥哥,飽了眼福啊~: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