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2019

[記事]SUPER JUNIOR-D&E CONCERT [THE D&E] in TAIPEI


第一次參加連續兩天的演唱會,獻給了D&E。(*´∀`)~♥
感謝妹妹及友人的第一時間搶票、和後來清票時的幸運,讓我們可以一起去看演唱會。




演唱會的內容、曲順,PTT專版上已有厲害的版友們整理分享出來,簡直就是有聲書等級,自己先前無法去看的演唱會,也是托有聲書等級的文章,讓我也能幻想自己身歷其境!大感謝!!(*´∀`)~♥

兩天的心得混在一起,沒按時間軸鍵入,想到啥寫啥。


1. 兩天都是濕悶又下雨。不過有事先查詢天氣預報,所以有帶傘,只是走路會很”一步一腳印”,因為怕滑倒。XD

2. 新莊體育館,廁所好少。我第一次排演唱會的廁所一趟要排將近20分鐘的。
所以第二天的時候,我是趁在播放紅色VCR時衝出去上廁所的,好像嚇到門口的工作人員了,真是不好意思。(因為太用力推開安全門的聲音有點大聲XD)

3. 說到紅色VCR,就是D&E兩人與女性演員在螢幕上的性感畫面(?),有趣的是,兩天的欸噗們看完之後都好像枯萎了。XD

4. 個人最喜歡黃色VCR以及態度認真地比著幼稚比賽的VCR,夏威夷看起來很開心!那段安排的歌曲也都很活潑!還有,《你的名字》是給欸噗們的告白歌,MV超有亨敦大俊的FU啊!!!導演是神童!很有趣,還打馬賽克!!XDDD
只是如果可以上一下中文字幕就更好了,不過後來銀赫有稍微翻譯一下歌詞含意啦~

5. 第一天坐南區看台,第二天坐東區看台。兩天相較之下,音響效果有差呢…南區真的聽不太到歌聲。

6. 手燈有中控,不過並不用像之前SS7時須先至服務台設定,因為我是開場後才發現有中控的。XD

7. 之前rooftop的Hyuk-jae,在唱《’Bout You》時東海也一樣出聲啦!XDD
所以到了第二天,Hyuk-jae意外地變成銀赫給欸噗們唱的應援?!XDDD(好啦,銀赫有試著在東海唱歌時反擊干擾,不過….成效沒他自己的強啊!XD)

8. 觸觸舞更新版,先是舞者們自我更新、但D&E不知道以為自己跳錯XD,到第二天又更新,變成東海趴地板!銀赫吐槽這要怎麼讓大家一起跳,東海說,大家向右轉然後戳隔壁的背。XD
後來他們兩個就在台上示範如何戳隔壁!XD

9. 第二天在黃色VCR後,D&E有請看台區的大家一起站起來動動身體跳跳舞。
由演出者本身要求短暫時間的看台區起立動作這樣很棒啊~安全疑慮可以降低又能互動。
因為我一直很害怕我前面的人會站著看演唱會啊(之前遇過),我就是體力不好才買看台區啊,如果你對自己體力有自信,拜託去搖滾區吧….(๑•́ ₃ •̀๑)

10. 銀赫的”變態”中文發音很標準!XD

11. 比起第一天被搖滾區的欸噗哄脫衣服,較喜歡第二天的交換衣服穿。
銀赫的背心穿在東海身上,好像變小件了?!XD
東海的白色長大衣,銀赫穿起來變小隻了?!XD
這就是換衣穿的趣味,而且感情好才會不介意這樣換來換去啊,不然衣服上面應該都是汗吧….


12. 兩天兩人都準備了很多中文跟欸噗們說說話,很感謝他們的用心。
也很感謝翻譯小姐的翻譯與教他們發音XD,而且應該是與SS7同一位翻譯吧?銀赫還會吐槽翻譯小姐過於逼真模仿的語氣和碎碎念也翻譯!XDD
其實不用怕我們聽不懂,看著拼音慢慢說,我們會自動轉譯,而且,還有強大的翻譯小姐輔助啊!!希望下次來時可以說更多中文。(真好奇他們怎麼學中文,因為東海會”三聲”耶,還知道是勾勾,我以為外國人學中文不會從ㄅㄆㄇ學…?)

13. 手機被D&E借走拍攝的粉絲一定是上輩子救了全世界!

14. 突然被cue《至少還有你》,起拍沒統一還被銀赫吐槽XDDD

15. 除了”好好好”,第一天的他們都在語尾加重音,然後就”騷聲”了…XD(藝聲在SUPER TV時的叮嚀要聽啊東海XD)

16. 2019年的新年祝福VCR,很羨慕他們這幾年來都一起去看日出的好交情。(不過第二天VCR的語言放錯了,雖然只耽擱了幾秒,但好像也讓下一首歌的門延遲了幾秒才打開,想說都聽到歌聲了人怎麼不在舞台上XD)

17. 舞者專屬麥克風XDDD,第二天的銀赫嬰兒真的超好笑的啦!!

18. 男飯的勝利,被D&E記住了。銀赫還說我們沒有刻意討好男粉絲啊,怎麼台灣的男粉絲增加了…XD)

19. 銀赫說按摩師傅韓團只認識SUJU,但只認識始源,所以沒有承認自己也是SUJU!XDDD

20. 東海想來台灣拍電視劇、想當翻譯,希望有業界人士看到啊~~XD

21. 其實第一天全場的”蛤”,純粹只是自然反射,沒想到還延用到二天。
不過他們倆知道第一天我們蛤很久,所以第二天已經想好方法了,就是東海直接劇透接下來還有安可還有TALK來安撫大家的蛤。XD
我是覺得蛤一下有趣有趣就好,畢竟一開始大家應該都不是故意的。雖然我很喜歡他們的TALK,甚至希望他們就辦一場專門TALK的TALK場,不過如果讓他們誤會我們不想要聽他們唱歌那就得不償失啦….

22. 銀赫第二天的”老婆”有點失控,不過這也應證了"人不作死就不會死"這句話。XD(東海啊,一開始就開啟走歪的回話啦….)
咳,然而還是希望大家玩的時候有些分寸,畢竟他們是很好的朋友,而不是你幻想中的情侶,開開玩笑但不要過頭了。
還有像是這次有粉絲在D&E拿水槍走下舞台時對他們潑水,我一整個火。
東海都被潑濕了(雖然東海後來有反擊還拿毛巾給粉絲擦)!
除了擔心他身體會不會不適外,我還怕他不小心滑倒啊!!到底這樣對喜歡的歌手做這種事真的會開心嗎?

23. 喔,除了水槍,聽說搖滾區還有大砲?!奇怪,到底是怎麼帶進場的?不是有驗包還金屬掃描嗎?莫非是綁在身體上嗎?這樣下次是不是要借那種金屬探測門啊?或是跟總統府一樣有兩道關卡驗包掃描啊?!
不過這次看台區(至少我附近)好像沒看到甚麼人在偷拍偷錄,可能跟工作人員勤勞巡視也有關吧,希望大家專心用眼睛欣賞、努力應援就好,被東海問”手機舉一整場不痠嗎”的那些粉絲,不覺得丟臉嗎…?



24. 咳,回頭來說些開心的事。
第一次看D&E的演唱會,終於看到傳說中的啾啾掰掰,超開心!ヽ(✿゚▽゚)ノ
東海的打電話依舊沒有漏掉!
聯應也很棒,尤其是第二天的翻字牌,銀赫看到後都感動到摸心倒地!XDDD
一開始還沒開場正在練習時,全場欸噗們還幫南區的欸噗們反應援,超棒的啊!!!
只是下次聯應可能就要傷腦筋了,因為銀赫這次還現場DIY了東西區波浪海應援!XDDDD
看來翻字牌真的讓他們很感動,連拍合照的時候也要求大家翻回”永遠的愛:那一面!XDD

25. 銀赫還讓東海去拿手機出來拍應援。

26. 提醒星期一要上班,你,沈昌珉?XD

27. 附近的店家及捷運站的清潔阿姨都在討論為什麼這麼多人,還多是女生,結果還推測出一定是韓團啦!好可愛的語氣啊~~~~XD

28. 很開心參加了一場同樂會!XD
希望他們能再來,希望場內秩序往好方向進步。
謝謝聯應及主辦還有眾多守規矩的欸噗們,當然,更謝謝D&E這兩個可愛的弟弟。(希望多發IG啊…中國的SNS我不敢用啊….)



p.s.之後如果還有機會連參兩天,多請一天假吧...今天上班好像喪屍...(°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