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2019

[台劇]HIStory2-是非


劇名:HIStory2-是非

集數:共8集

播出日期:2018/1/30~2/21

官網:https://www.linetv.tw/





這樣想起來,會開始看這部台劇的原因真的是一連串的剛好。
那時因為CCC v.14將刊載我喜歡的漫畫家訪談,所以在網路書店查找出書訊息,剛好看到CCC v.12的主題我有興趣→《BL最前線》,買了回來正在逐頁逐頁啃書時,剛好啃到了是非的衍生短篇漫畫《幸福得要命王國》,因而對這部作品感到興趣,所以又查找了相關訊息,然後就在LINE TV上從頭到尾看了兩遍。XD

其實我不太看台劇,這部算是第一部我從頭到尾好好看完的台劇,連我自己也對自己感到驚訝。XD

接下來就是一些心得,每一集會引用劇中的一段話及幾幕截圖。
真的是很久沒有寫劇集的心得了呢~XDDD


EP.1


『小孩子是單純不是笨好不好,就算不知道什麼是冷落,也會感受到自己有沒有被喜歡或被討厭啦。』

首先我要說,優優是一個"真實"的小孩。
這裡所謂的"真實"是指,看到她的言行舉止,我就會想到我朋友的小孩,哇喔!不是演戲的那種演、而是活生生的現實生活啊!!(雖然有時講台詞時有點僵硬,但現實生活中的小孩就是會這樣啊!)
再加上劇中角色所遇到的問題和所處境遇...太貼近日常生活導致第一次看的時候既熟悉又充滿尷尬感,就像是大聲朗讀自己的日記一樣。
不過第二次看的時候,已經會露出痴漢的微笑了!(╭ ̄3 ̄)╭♡

很喜歡葉子與小非的互動模式,這種朋友難得啊~~
但是周紹安第一時間沒認出優優?他是不是跟自己的姊姊不太熟?


EP.2


『你知不知道你這種虛假的刻意,有時候反而更傷人,倒不如直接了當問個清楚。』

嘴巴壞、超級做自己、父母課程一年級生的是老師v.s.總是先為別人著想而忘了愛自己的報恩非男孩,看他們之間的相處真的很有趣,互補啊互補。


EP.3


『人是會變的。現在你認為最重要的,將來未必是。所以,過去你認為最重要的,現在也不一定是。』

雖然老師三年前安慰失戀的非男孩的論調有點老生常談,但現在的我竟然能理解了,看來年齡與經歷真的會影響看一部作品的感受呢!
而且在當下不能理解非男孩何須如此傷心時,又想起自己在他那個年紀時應該也是如此吧...
噯呦~這種互換角色思考的模式真是太有趣了!!XDD


而性向霸凌,讓我聯想起近期的這首歌,蔡依林-玫瑰少年。
每次看到這樣的情形發生,都感到心痛與不解。
心疼被霸凌的人,不解霸凌者的心。
所以,我支持性平教育。


EP.4

『爸爸,你一直跑錯,我們一定會輸的。』
「才不會咧,我們有小非哥哥啊。」
『對啊,有我在。』



我很喜歡這段為小孩的運動會來練習而老師耍幼稚的劇情。XDD



老師的"卡",真的太爆笑!XDD


EP.5


『誰說大人不可以哭,優優我跟妳說,大人也會難過也會傷心,傷心的時候就是要哭出來。』

哭出來,就是把不好的情緒清掉,然後讓好的事物撒在清掉的空位上。


祭出碎紙機,真的好聰明啊!


『不習慣吃不到他做的飯菜,不習慣家裡很亂,不習慣找不到東西,不習慣他不在身邊…原來是這樣啊。』

父女鬥嘴的原因竟是因為小非沒來所以唾棄彼此沒把東西收好把家裡弄得一團亂....XD
然後,自己想著想著就頓悟的老師,攻擊力超強!(*´艸`*)


(我也覺得小非這時才叫"老師",太卑鄙了!XDDD)


三人組的這一段劇情真的太有趣了!!


EP.6


『最重要的東西,大多時候是可遇不可求的。一旦來到你面前,不要客氣、勇敢抓住,以後的事以後再說,永遠都不要為了無法預測的明天而煩惱,而錯失了此時此刻擺在眼前的美好。』

葉子開導小非遇到問題要面對它,結果自己遇到時卻跑走了!XD
還"who care 什麼篷?!",真的是太好笑了啦!!!

『可是男生跟女生才可以結婚耶?』
「不對,兩個互相喜歡的人就可以結婚,他們可以一起生活一起變老。」

是老師,你這樣教導小孩正確觀念的態度我很喜歡。
後來我才知道,你也會選擇性失憶去當個七歲小孩。XD
小非母親的水果刀,看來不用出鞘了,你很乖。XD


EP.7


『我只是想要保護你。』
「你不要拿保護當藉口,就算是,你有沒有想過,在那之前,你的不信任已經傷害了我。
因為我結過婚,所以得不到你的信任。
你的退縮,讓我覺得我自己的堅持很愚蠢。你要保護的到底是我還是你自己?」

前妻登場,不意外,人生嘛~
只是這時小非叫的"老師",聽起來就有點讓人心疼了。
而老師雖然生著氣,還是記得小非不喜歡吃豆芽菜,還是本能地去照顧他,對一個"做自己"的人來說,這是很大的改變啊...

『你忘記你國二的時候,發現你喜歡男生,你有多害怕嗎?但他呢,他結過婚又有小孩,他要考慮的事情,比我們這個年紀的人都還要多很多耶,可是他還是決定要跟你在一起,你覺得是為了什麼?
你有想過,他是抱持著怎樣的心情跟覺悟去跟阿姨說這些的啊,他是在用他的行動,去告訴你他是認真的,但你呢?
他想要拉著你一起走進陽光下,你就不要再把他拉進陰暗的角落裡躲起來。』

葉子這段話,超棒!!
小非也勇敢踏進爭奪老師擁有權之戰,而且贏了!(๑•̀ㅂ•́)و✧


EP.8


『沒有人知道未來會怎麼樣,我只知道,我沒有辦法想像沒有你的未來了。』


巴不得把小非寵溺到滅頂的老師,是個害羞時會躲到廁所、超級積極主動的自走型禮物;開始對自己好、第一次壁咚老師成功的小非,是個笑起來軟萌軟萌的男孩。


後來,兩隻貓頭鷹變成了三隻。(*´∀`)~♥


一個家庭的完整,我一直認為與人數和性別沒有什麼關係。
是老師的個性其實我很羨慕,做自己並且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到底,很難,但他做到了。
也許是因為過往的遭遇讓他明白了什麼才是對自己而言真正重要的,所以他心甘情願。

小非的個性我也能理解,好佳在他有個葉子好友,能適時拉他一把。
希望他能對自己更有自信,畢竟,有個對自己超有自信的人愛著他啊~XD

其實,可以想得到有一些現實生活中可能會遇上的黑暗面沒有呈現,但這是戲劇啊~適當地分配人生酸甜苦辣的比例,也是讓在現實生活中的我們透透氣的管道。

台灣的同婚法案過了,一向支持婚姻平權的我超級開心!!!。:.゚ヽ(*´∀`)ノ゚.:。
所以偷偷期許《是非》能有第二季。

---
片頭曲和片尾曲,也都蠻符合劇中意境的。


片頭曲-愛的蛋包飯。


片尾曲-是是非非。

後來我入手了原著小說和DVD。
小說的內容與劇集有些差異,個人是較偏好劇集。
DVD有另收錄幕後花絮及台北粉絲見面會內容。

---

幕後花絮很有趣,有入手DVD的人記得要看啊~~



其中Vanessa和Sebastian的吐槽自家主人的花絮太好笑了!!!XDDD



以及優優側拍師出道作!XDD
(不小心側拍到是老師與小非即將辦演唱會當嘉賓的排練過程!XDDDD)

---

而在LINE TV的youtube上,也有很多與DVD收錄的不同幕後花絮可以觀看喔!!
看的時候要注意不要笑得太大聲!XDDD



補充資料:

HIStory2 wiki

LINE TV youtu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