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2019

[電影]蜘蛛人:離家日 Spider-Man: Far from Home


片名:蜘蛛人:離家日 Spider-Man: Far from Home

導演:Jon Watts

片長:129分鐘

官網:https://www.spidermanfarfromhome.movie/





看完之後的最大心得是,乖孫值得更好的劇情啊!!!!ヽ(#`Д´)ノ


咳,乖孫是我對Tom Holland的暱稱,畢竟從他小時候看他演戲到現在,不知不覺間萌生一種照顧乖孫的阿嬤心態。XD

簡單的心得列點一下。

1.電影開頭我還以為在看死侍...沒辦法,惠妮休斯頓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一放,再加上緊接著的那個超像PPT做成的緬懷逝去英雄影片...一度懷疑電影院放錯帶子。XD

2.動畫風格的片尾很適合蜘蛛人。還有兩個片尾畫面。


3.E.D.I.T.H.登場。
Even Dead I’m the Hero.的縮寫,果然是東尼的風格。
雖然這個系統不是專為小蜘蛛做的,但小蜘蛛是東尼認可的人選之一。(爸爸的愛QAQ)
後來跳出天窗阻止無人機攻擊的那一幕,是這一整集我覺得乖孫最帥的一幕!!!(乖孫在我心中通常都是可愛模式XD)


4.這一幕好可愛。
互相稱讚對方pretty。
而且後來的親吻也好可愛,小雞啄米式。
(然後驚覺莫非這是乖孫的螢幕初吻?!)
(可惜愛情線進展太快,我都不知道小蜘蛛甚麼時候這麼確定他對MJ不是莫名在意而是篤定心意了....?)


5.原來一切都是人類自導自演的騙局。
先不論全息影像帶來的逼真感,至少我覺得這很符合現在的時事→假新聞氾濫。
現在這樣的假新聞氾濫規模,讓我每次在吸收訊息時都必須抱持著懷疑的心態然後盡己所能地找資料查證,很累,但不能屈服這種懶惰。


6.所以我對於結尾非常地不開心。
好不容易小蜘蛛面對自己失去鋼鐵人的悲傷了,開始想振作起來了,卻給我搞這齣....(╬☉д⊙)
喔對了,還有另一個讓我不開心的劇情,就是用全息影像製造出東尼從墳墓裡爬出來的那幕,雖然我理性上了解這是劇情需要,但情感上只想痛揍想出如此對待東尼的人。

7.第一次這麼喜歡Happy。XD

8.看到小蜘蛛打包行李時還是會聞襪子感到安心。XD

9.真正的獨眼龍局長在外太空,地球的那位從頭到尾都是史克魯爾人(Skrull)變形的。
所以"人不可貌相"這個暗號是屬於短期記憶的複製範圍?!

10.索爾不在地球這很正常,因為他跟浣熊他們去環遊宇宙了。
但奇異博士很忙所以沒空幫忙?他在忙甚麼?
(看來小蜘蛛忘記跟奇異博士互留電話了XD)

11.最新的一套蜘蛛裝是小蜘蛛自己配置的。


12.對自己沒信心,又給自己很大壓力的小蜘蛛,其實只是個高中男孩。
當然會有這年紀所憧憬的事,但他又因為責任感無法讓自己完全沉溺在其中。
也許就是這種拉扯,東尼才會這麼相信他吧。
也許就是這種拉扯,小蜘蛛才能一直走在中間的道路上,不偏離。

13.我很希望索尼和漫威能好好對待小蜘蛛,以乖孫和Jake Gyllenhaal的演技,這一集的劇情其實可以再更有深度一點。
希望不要過於想著要開啟漫威下一階段,而忘了這是蜘蛛人電影。


p.s.以上圖片取自IMD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