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2019

[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 Our Youth in Taiwan


片名:我們的青春,在台灣 Our Youth in Taiwan

導演:傅榆

片長:118分鐘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OurYouthinTaiwan/





今天來到了高雄電影館觀看這部紀錄片。
很幸運地,我們這場有導演的映後座談。

會想來看這部片,是因為它得到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殊榮,是因為導演在得獎舞台上的那番話,是因為紀錄片的內容是我知道也關注的事情。

當我在看電視轉播時,聽到她說出的那番話,我很感動也很開心更是佩服。
『希望有一天,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
我也如此希望。

太陽花318學運,算是我的政治啟蒙點。
從那時起,我深刻了解到民主自由不是從天而降的麵包、不是理所當然像空氣般的存在,而是要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的農田。
我很感謝這些青年,也很慚愧自己在這之前竟然是如此無感。

2011-2017,香港與台灣歷經很多事,看起來似乎發展的方向不是那麼正面。
也許亡國感很重,但也不能就這樣自暴自棄。
生活中自己認為微不足道的小事、進而產生"這樣做真的有幫助嗎"的疑惑,這很普通。
但是聚沙成塔啊!
像我就從了解自己選區的議員及立委開始,並且多方閱讀不同角度的新聞評論,試圖從中找出正確、真實的言論,然後再彙整成資料轉述給家中兩老聽。

不要輕言放棄,大家一起掙扎到最後吧!
即使最後可能是白忙一場,得不到正面的成果,但至少我有盡力努力過。

第一步,先讓自己的家人朋友培養讀取正確的新聞資訊及知識的心態吧!
自己國家自己救,不會有神或英雄,大家都是人,所以更需要團結。
不要總是期待別人,自己也可以期待自己,起碼,不要做個背後捅一刀的人。
BUT!如果真的超級氣餒,去看美國隊長第二集吧!我認真的!



電影主題曲,歌詞觸動人心!!



p.s.片中的香港神秘禁地,前一陣子有人進去過了呢....簡直預言片!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