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2019

[電影]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 Avengers: Endgame


片名: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 Avengers: Endgame

導演:Anthony Russo, Joe Russo

片長:181分鐘

官網:https://www.marvel.com/movies/avengers-endgame





10年歲月、22部電影,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完超級英雄電影後心情如此複雜。
有一種畢業的感覺,然後心情低落。
接著意外地,三小時長度的電影我竟然沒有去上過一次廁所,不曉得是從前一晚就減少喝水的原因還是劇情真的太精彩讓我捨不得離開座位。

心得就用列點的。

1.隊長拿起了喵喵,超級感動!!!。:.゚ヽ(*´∀`)ノ゚.:。

2.電影一開頭很恐怖,鷹眼一瞬間失去所有家人。

3.五年後,浩克二合一。

4.五年後,蟻人的女兒只能換人演了,畢竟現實世界中小女孩還沒長這麼大。
雖能理解,但覺可惜,我還蠻喜歡那個小女孩與保羅的互動的。

5.史丹李爺爺也有客串。

6.CG(還是特殊化妝?)太厲害,像是皮姆博士整個變成青壯年、隊長老爺爺、索爾的啤酒肚...

7.NASA還沒來拯救,驚奇隊長巡視的時候撈回來了,東尼與涅布拉。
在太空中玩桌遊的兩人都很可愛!

8.上一集化成灰的回來了,但不是因為化成灰而不在的人就真的離開了。
像是洛基、幻視、葛摩拉、娜塔莎....可是因為這幾位有些將有個人影集,所以希望還有轉機。

9.鷹眼拿到靈魂寶石時,娜塔莎沒有出現在靈魂之海?
我以為會像上一集薩諾斯那樣,小葛摩拉會出現。

10.阿斯嘉在地球定居,女武神接任女王,索爾加入星際異攻隊。

11.美國翹臀!!而且讓另一個自己分心的話竟然是巴奇還活著!XDD
還有那句呼應漫畫的九頭蛇萬歲!XDD

12.奇異博士的手指暗示,所以東尼把握這唯一一次的機會,然後彈指。
鋼鐵人再一次救了地球,但也失去了自己的生命。(´;ω;`)

13.手套接力賽,小蜘蛛別害怕,有很多大姊姊保護你。

14.腥紅女巫差一點就可以把薩諾斯剝皮成功了!

15.為了尋找寶石而與過去事件再相遇的眾人,有種觀眾也在看回憶畫面的感覺。
還有一些當時沒有演出的劇情,算是另一種補完吧~
可是啊....在復聯1本來要被送回阿斯嘉的洛基,在新的未來線他拿著宇宙魔方跑了!!呃...這樣真的不會產生新的時間線嗎?

16.古一與浩克的時間線討論,浩克相信拿走"過去時間線的寶石到歸還"的這段時間的影響短暫到幾可忽略,所以不會產生古一所擔心的時間線分裂的問題。
而蟻人與浩克之間的吐槽"回到未來"討論,浩克認為改變過去是不會影響未來的。
其實這裡我不太懂,所以請教了妹妹。
妹妹說,把時間想像成是同一排房間,在2023年回到2012年,只是把原本2012年的房間移到2023年的房間後面而已,所以他們並不是"真正"回到過去,他們認為的"過去",就時間線而言是未來。

17.可是這樣怎麼解釋隊長的盾牌後來完好的出現在2023年還寶石之後呢?
通過時間戳記,表示隊長還完寶石後,沒有在原先預定的"過去"時間點回到2023年,可能與卡特共度了很長一段時光(還完成了一支舞的心願)。可是隊長要去還寶石的時候,沒有帶盾牌啊....這樣時間線上完好的盾牌這只有一個,那麼老隊長手上那個完好盾牌是從哪個年代拿來的?那個年代的美國隊長不需要盾牌嗎?
或是其實是我想得太複雜,老隊長的盾牌就只是2023年大戰後修好的那個而已....
但是老隊長回到2023年卻不是出現在傳送台上....?
不懂啊....

18.隊長後來交接給獵鷹。
其實我不太能接受.....
獵鷹是個好人沒錯,但是.....好吧,我想我只是不能接受美國隊長換人而已,即使獵鷹接下盾牌,在我心中他也不會是美國隊長。
(我以為會給巴奇...)

19.東尼的喪禮,"擁有心的證明"是以前小辣椒做給他的呢~
特寫的青少年是鋼鐵人3時的那個小男孩。

20.片尾畫面很用心,尤其是元老六人是用不同的介紹方式呈現,搭配復聯主旋律,然後我又不小心落淚了。

21.隊長說出Avengers assemble的時候,好感動啊!!!(´;ω;`)

22.東尼在彈指前說出I am Iron Man時,我的心情好複雜,一方面是東尼真的成長很多,很佩服他,另一方面則是隱隱預感他會領便當而難過。

23.不論角色的成長是因為苦難或是體悟,身為觀眾的我也希望在這10年來自己有所成長,像是電影裡隊長說的,跨出第一步很困難,但我們也只能一小步一小步往前邁進。


p.s.以上圖片取自IMD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