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18

[電影]我們撞到外星人 Paul


片名:我們撞到外星人 Paul

導演:Greg Mottola

片長:104分鐘

官網:https://www.imdb.com/title/tt1092026/






嗶~~~波~~~
很有趣的一部電影!!
即使不是資深科幻宅的我,看得也很開心啊!
因為電影呈現的就是各個領域的宅宅們都想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遇到的體驗啊!!XDD
想想,科幻宅真的遇到貨真價實的外星人耶!!OMG!!!
而且還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真是太幸福了!


外星人主角,Paul。
外表看起來很牲畜無害,其實是個菸不離身、好吃生肉、有點愛曝露又出口成髒的60歲以上大叔!XD
對!大叔!因為我一開始以為配音會是那種可愛的聲線,結果配音演員是Seth Rogen....我...(ㆆᴗㆆ)

英美合作的科幻喜劇片,哇喔!光這句就可以嗅到有趣的味道了。
所以不意外地,電影裡會吐槽一些英國與美國不同的生活方式,像是茶包以及帶槍的警察。XD
而科幻喜劇,當你看到腳本是Simon Pegg與Nick Frost時,我想觀眾可以很放心地帶著愉快的心情觀看啦~~XD

電影裡也致敬了很多作品,當然我不是每個梗都懂,但像是STAR TREK TOS那有名的一幕還有克林貢語XD
以及X檔案、MIB還有史匹柏的《E.T. 外星人》拍片靈感如何被激發時....真的很享受這種"我懂我懂"的感受。


另外,我想也許聖地巡禮也少不了?!
畢竟電影裡的美國有名外星人地點是真的存在的。(還有外星人公路)

而我也很喜歡外星人與超虔誠基督徒在理念上擦出火花的劇情。
那種從現在的狀態逆向推測萬事萬物的根源,誰都不知道對錯的討論,很有趣!
地球很大,宇宙更大,我相信有除了地球以外的生物存在,人類絕不是唯一。
畢竟也許對超人而言,神力女超人不是半神而是來自亞馬遜的種族。
那麼對人類而言,外星人與神之間也許只有一念之差。

「成人是什麼,一個被年齡吹漲的孩子。」-西蒙波娃
保持赤子之心,對未知事物採取先了解而非先刻版印象的態度,這樣一來,真的會發現這個世界很豐富。

是部輕鬆無負擔,而且我覺得還有點療癒的公路喜劇片。


p.s.本篇圖片皆取自IMDb。

p.s.兩位主角身上穿的T-shirt都是與ACG有關的圖案。

p.s.好多認識的演員也有客串演出。




這是一部劇情有趣、但演員們的演技把這部電影變得更加完美。


p.s.黑色郵箱(The Black Mailbox),但好像在2015年時被偷走了。
Little A'Le'Inn,電影中的那間餐廳。
51區,當然政府是不會告訴我們那裡有沒有外星人的。
羅斯威爾飛碟墜毀事件,要不是年代有差異,我還以為是傳說中二次戰時日本飄到美國本土的毒氣熱氣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