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2018

[電影]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Fantastic Beasts: The Crimes of Grindelwald


片名: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Fantastic Beasts: The Crimes of Grindelwald

導演:David Yates

片長:134分鐘

官網:https://www.instagram.com/fantasticbeastsmovie/






嗯,很第二集的第二集?!
與上一集是同一位導演。

這集除了面臨選邊站的抉擇外,還帶出更多恩怨情仇、世代糾葛....

心得就用列點的吧~

1.這集的怪獸們也都很可愛!!


玻璃獸有小玻璃獸啦!!!ヽ(✿゚▽゚)ノ
而且在最後成功地拿到重要的定情信物啦!!


木精,請稱呼他為鎖匠。XD


騶吾,原型聽說出自於山海經。
我想對紐特而言,他就是大貓咪吧~看看那大型逗貓棒!!XDD

每次最期待的就是看到紐特家的怪獸園。


2.很開心雅各並沒有真正失去那時的記憶。因為對他而言那並非不開心的記憶。
尼樂勒梅是位可愛的老爺爺煉金術士,兩百年沒再打過架的他表示很緊張!XD
神秘魔法石就是由他打造的。

雖然開心雅各與奎妮感情好,但也許他們都太在乎對方了所以輕忽了彼此愛情觀的不同程度,也因此最後選擇的不同,導致他們分開了....會不會重逢?重逢後的奎妮還是奎妮嗎?雅各的思緒變化呢?唉...這部電影我唯二吃的BG配對就這樣越走越遠了.....

分別時雅各對奎妮說出"妳瘋了",對比在電影前半部雅各在心裡想但沒有說出口的體貼(當然他並不真的這麼認為),有股淡淡的哀傷....QAQ


3.魁登斯與娜吉尼...
算是同病相憐的兩人,後來也走向了不同的道路。
我覺得最後娜吉尼對要去葛林戴華德陣營的魁登斯說的那句話,真的很棒。
她說,他知道你是誰,但不知道你的為人。
這樣看下來,這時的娜吉尼還是分辨得出是非善惡的人,為何後來跟佛地魔在一夥了呢?

還有,阿留斯鄧不利多(魁登斯)是誰?葛林戴華德編來騙人的?還是鄧不利多有一個尚未認祖歸宗的家人?
是的,魁登斯身世之謎依舊未解。


4.莉塔雷斯壯。
其實我還蠻好奇這個角色的,是紐特的前女友後來成為那個愛抱弟弟的西瑟的未婚妻,又剛好姓雷斯壯,也覺得這位演員Zoë Kravitz外型非常優雅。
可惜篇幅不算多,雖然這集有一段回憶她與紐特念書時的往事,但是她領便當了啊!!!ヽ(#`Д´)ノ
對了,哈利波特裡的貝拉雷斯壯是她的姻親。



5.蒂娜與紐特。
我喜歡這集蒂娜的造型,與上集不同,已成為正氣師的她整體造型乾淨俐落、但梳齊的瀏海又告訴著我們她還是之前那個正義善良的蒂娜。

紐特,我真心覺得這世界上大概只有蒂娜可以懂得你吧....(呃..女性啦~)
幫你拿逗貓棒、當你的眼部夾蟲助手、還豁出去陪你一起闖魔法部!
這集唯一還沒被拆散的我吃BG配對。


6.大家快入手GGAD股啊!!XDDDD
話說這集一直在當事人面前PLAY定情畫面,有夠害羞的....(●` 艸 ´)

而且我必須懺悔,上一集的心得我把葛林戴華德的名字弄錯了,我以為他姓戴華德名葛林,其實他的全名是蓋勒‧葛林戴華德(Gellert Grindelwald)。<(_ _)>

所以GGAD就是Gellert GrindelwaldAlbus Dumbledore的CP稱呼。


是部看完之後完全沒有開心感覺的續集。
角色太多且要跑的劇情也不少,所以節奏方面有點跳。

不論是主動的或是被迫的或是被迷惑的,都須面臨選邊站的抉擇。
為了自己所重視的事物。
理性客觀地、或是執迷自我地看待未來。

最後,放上一句莉塔雷斯壯在墓園對紐特說的那句話。
『You're too good, Newt. You never met a monster you couldn't love.』
她在指她自己,同時也帶出紐特後來將會遇到越來越難的抉擇。


p.s.以上圖片及引用台詞皆取自IMDb。

p.s.正片開始前的那九支魔杖,馬上認得出是誰的也很厲害。
網路上查到的資料,那九支魔杖分別是佛地魔、榮恩、妙麗、哈利波特、鄧不利多、紐特、蒂娜、奎妮和葛林戴華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