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2018

[電影]友罪 ゆうざい


片名:友罪 My Friend “A”
導演:瀨瀨敬久
片長:128分鐘
官網:http://gaga.ne.jp/yuzai/





期待許久的電影,我是去台鋁MLD看這部電影的,現在有抽獎活動同時進行,獎品是原作小說一本。

是的,這是改編自原作小說的電影。
先前我也有寫原作小說的讀後心得→[小說]友罪

如果說小說閱讀完後給我的感覺是濃稠厚重的深色系,那麼,電影給我的感覺就是慘白斑駁的淺色系了。
寧靜裡充滿殘酷,看起來明亮但仔細查看會發覺那只是重新不斷上漆的斑駁。

劇情沒有變動太多,當然有些小說中的細節被忽略掉,但我想侷限於電影影片長度,取捨難免。

『不管聽到什麼,請你永遠當我的朋友。』
這是台灣電影的宣傳詞。
很開心是如此直白的話語,正中核心。

電影最後劇情的呈現方式我非常喜歡,那是希望的萌芽。
而且劇中演員演技都非常地棒,看了很過癮。
鈴木(瑛太飾)最後回到案發現場時,那種....又哭又笑的徬徨無助以及疑惑,真的只能對瑛太發出讚嘆聲!

每個人都只想到自己,這是電影裡常出現的台詞(或者是想法)。
不論我們是怎麼樣的人,不論我們做一件事的出發點是為了別人或是為了自己(不論自己是否承認),到頭來,得到那個結果的人都是我們自己,他人無法也不能真正地分享。
所以我們每一個人才是獨一無二的。

學會分別看待個體,而不是以群體的成見推測個體。
雖然會很累,但這也是為了自己。


p.s.以上圖片取自IMD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