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018

[記事]SUPER JUNIOR-SUPER SHOW 7 in Taipei


這次SS7台灣場演唱會有兩天,分別是0331、0401,在台北小巨蛋舉行。
而我託我妹妹的手速及中華電信網速還有朋友的義氣支援,買到了0331的門票!!。:.゚ヽ(*´∀`)ノ゚.:。
一開始聽說買票會出考題時,我和妹妹可是卯起勁做了功課!
也感謝拓元賣票的考題沒有太艱深,剛剛好的程度啊~~
而在這裡也非常感謝PTT_superjunior版以及藉由此版進而加入的Line群組眾欸噗們的無私分享攻略!!。:.゚ヽ(*´∀`)ノ゚.:。





幾乎沒有買過三次元非官方周邊的我,這次還是動了心,買了赫海SET啦!!XDD
(妹妹也很開心地從SET裡取一張IG透卡四處幫赫海拍照打卡,妹妹說他們可能無法好好逛逛,我來幫他們製造逛逛回憶,結果後來看銀赫的IG才知道...他這招調虎離山逛逛真的是太聰明了....Orz)

搭高鐵北上時,還遇到也是要去演唱會的欸噗耶~~~
也意外地因為我的一卡通票夾而與星巴克店員產生惺惺相惜的氛圍,因為我的一卡通是五月天的票卡,而票夾是NO.6的同人周邊。她剛好也是對這兩組一樣有興趣的人,可以感受到她聊天的熱情,真是一個新鮮的體驗,也謝謝她讓我們搭車的早晨充滿活力!!(難得在場次外遇到活生生的同好啊~~~)


然後開始在高鐵車上臨時抱佛腳的我們。安可應援曲SOI還沒完全練熟啊!!
這種感覺就像是要開學了,暑假作業還沒寫完的FU~~~XDDD

到了台北,用完午餐後,先去小巨蛋設定手燈。(我們的手燈是用冬天的厚長毛襪套起來攜帶,省空間又不會碰壞喔~)
前一天發布台灣場也有中控手燈,非常開心!!
每天的手燈設定是不同的,0331是從下午一點就可以去服務窗口設定,所以我們為了避免人潮太多,吃飽飯就去了,很幸運地,一下子就設定好了。
(不過也許是因為太措手不及,所以手燈設定窗口的立牌是...手寫的!XD)



順便逛逛開場前的小巨蛋,好久沒來了。
然後看到了排周邊的人龍.....好長.....


慶幸妹妹手燈是跟團直接在韓國買的,非常感謝開團的Line主揪,也感謝她幫我們檢查手燈是否有問題,很幸運地,它們頭好壯壯地送到我們手上!!(讓我們可以免於體力不支曬成人乾的窘境...這樣的體力排隊我已經退役很久了,從不參加CWT之後XD)


場邊的非官方周邊販售也很多,簡直就是同人販售會啊!!

先回旅館check in後,因為六點進場,所以我們大約五點初到達小巨蛋,然後被長長的人龍嚇了一跳。
因為這不是排周邊的人龍,而是分區排隊進場的人龍啊?!
後來請教了工作人員才知道。原來南區排周邊及設定手燈的人潮未散,所以那裡無法列進場人龍,也因此沒有分區進場了,全部的欸噗都需在北區入口進場。(不知道後來有沒有開放南區入口,至少我進場時還沒有)
本來以為大概會延後開場吧,因為人真的太多了。不過看來是我太杞人憂天了,因為驗票蠻快的,先把票拿好、包包先打開讓工作人員好檢查,不到10秒就PASS啦~~


邀請函金金的,真好看。
票卡兩場都是不同的團體照,太好了。

終於進入現場就座,然後發現了傳說中的應援物啊!!!


這是我第一場韓國歌手的演唱會、也是我第一場Super Junior的演唱會。
非常期待、興奮,而且我妹買的位置是黃2A的第二排,離花道好近啊啊啊啊啊啊啊!!!!(((o(*゚▽゚*)o)))



馬上拿起聯應準備的應援物研究,因為有聯應人員的大聲公解說,加上說明紙很仔細地解釋順序,再來就是小區長會在時間點到時提醒大家,所以整場下來應援並沒有造成我想像中手忙腳亂的感覺。
不過有來自外國的欸噗,雖然有會日文的欸噗幫忙解說應援時間點,但我妹說看他們的表情好像不是完全了解的感覺,所以這時身體語言就發揮它萬能的效力啦!!只會一點點點日文的我們,在應援時間點到時就拍拍他們的肩膀,舉起應援物,對方就了解啦!!世界大同!!XDDD

-------
演唱會開始啦!!!
因為是禁止攝錄像的,所以只能用文字來表達我的興奮啦!

以下列出一些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點:
  • 全場手燈中控,超美的啊!!!我看到傳說中的寶藍海了啊啊啊!!隨著歌曲變換手燈燈光加上舞台燈光特效,還有那每次都會讓我嚇一跳的煙火,美啊!!
  • 雖然剛唱完前面三首,老少年們的喘氣聲就不絕於耳(收音真好啊),東海甚至還拋出散場宣言XD,不過第一段應援倒是讓老少年們蠻開心的?!至少東海玩"收藏"玩得很開心!!神童還說,原來妳們準備了這個啊~~
  • 主軸影片是王子發邀情函給公主。雖然我覺得"公主"這詞真是讓我感到超級害羞尷尬,不過把它代換成帶有"彼此尊重"意思的代名詞就好多啦~XD
  • 演唱會大致上分成四至五個段落,每一段落都有影片。
  • MC talk時間,大家都很盡力說中文。東海的大抄及銀赫的提詞機XDD利特的長音大家好及卡稿、始源的英文XD希澈的花花公子XDD神童的弟弟妹妹(真的有弟弟欸噗喔XD)藝聲之頭髮變長了是因為太久沒跟大家見面太過思念所以才變長的XD(聽說隔天頭髮有稍微修剪一點)
  • 藝聲果然是個吃CD的孩子,清唱超好聽啊!!春天的歌,帶給人溫暖的孩子。不過這溫暖的氣氛馬上被銀赫和希澈給中斷了XDDD(銀赫又模仿藝聲唱歌XD)
  • MC Talk時間,簡直就是七個瘋子!XD即興RAP、舞蹈、SJM的歌...甚至連翻譯老師都撐不下去的笑場,還被利特和始源說姊姊要工作啊~XDD還被東海抓包翻譯失誤XDD收音導演耳朵還好嗎?XD
  • 希澈的鼓有登場耶!!!而且剛剪短髮的出演就是我們這場先看到啦!!(跟銀赫髮型重複XD)
  • 銀赫到我們這邊的小舞台單舞,超帥!東海是在對面的小舞台單舞。
  • 花道真的好近,雖然我們這裡沒辦法有自拍簽名握手之類的,但是可以看到活生生的三次元老少年從你面前走過跑過甚至可以看到臉妝,開心啊~~
  • 東海近看,看起來比螢幕上更小了。(我是指年紀)其實大家,本人看起來都更好看呢~希澈也比我想像中的容易害羞~XD
  • 利特的巴西風獨佔鏡頭!XD讀給欸噗的信時,好想摸摸他的頭安慰他。
  • OMC的東海獨奏,萌死人!
  • 沒有個人solo,好可惜。OPPA OPPA和Can you feel it是由舞團演出,對嘴很有趣,欸噗們也有給應援喔!XD
  • 雖然赫海互動沒有很多,不過整個團體的互動會讓你笑瘋!像是東海唱歌時藝聲亂舞搗亂、東海坐姿太豪邁,始源把他的腳撥下來這行為讓東海大笑、赫海互捲袖子然後互捏、戰隊時東海又摸銀赫屁股、還有最常出現的→利特墊底的舞台趴趴熊!XDD
  • 東海說回到家給我打電話。XDD始源還煞有其事地報電話XDDD
  • 怕太晚大家要趕車,結果欸噗們說沒關係,然後銀赫就開始沒關係RAP了!XD
  • 大約10:25完全結束。老少年們下台後,還有放出兩段影片,一段是拍攝演唱會影片的花絮,一段是圭賢與厲旭的經紀人對嘴演出!XDDD
  • 親親拇指BYE,老少年的再見方式。希望能趕快再見面,常來台灣玩啊~~怕演唱會開多場一點會讓老少年太累啊,不然換個更大的場地啊(高雄的世運主場館不錯啊~)....這樣就不會有這麼多人買不到票啦!
  • 東海透露的明年計畫,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因為SJM裡不是每個成員我都喜歡...D&E的倒是非常期待!!
  • 現在我唯一在意的是,到底超能力那段影片,為了拉攏東海加入,利特因而綁架了讓東海不得不答應加入的重要人物銀赫....影片的後續是什麼啊?!!!還是沒有後續?(簡直就是官方宣傳赫海CP嘛~(●` 艸 ´)
  • 進場之後看到好多官方攝影機,偷偷期待會收錄台灣場的演唱會,不過應該是不太可能啦....只好狂蒐集新聞來留念了。
  • 沒蓋到紀念章....

真的是一場考驗歌手也考驗粉絲體力的演唱會!XDD
噯呀~這種一起成長的感覺真是不錯啊~~
希望這不是我的最後一場super junior演唱會,也希望不是台灣的最後一場。
這種同樂會感覺的演唱會,真的很好玩!
想想如果歌手與粉絲都到了半百還可以在演唱會現場開同樂會,多有趣啊~~XD


感謝聯應。
其實一開始我不太習慣、也不太喜歡這樣子的應援方式,有種"規定"的感覺,會讓我感到束縛。
後來聽說台灣場的應援可是出名的棒,所以抱著"如果有說明紙的話就配合吧"的想法去看演唱會。
到了現場,真正參與應援後才了解為什麼欸噗們要這麼統一的應援了,因為老少年們會給予回應,不會是單方面的,那種互相溝通、互相尊重的感覺真的很棒!
在應援的時候,粉絲(消費者)與偶像之間的距離縮短很多,真的是有種開同樂會的感覺。
就像我們平時跟久未見面的同學聚會,聚會時很開心快樂,散會後有些不捨但知道能夠再見,也知道彼此在彼此心中的定位。

應援真深奧啊!!


最後,放上始源在MC Talk時說的一段引言:
The best thing to hold onto in life is each other.

感謝所有我該感謝的人們,不是END是AND喔!!(*ˇωˇ*人)


p.s.我和我妹特地穿了紅色與黃色的小洋裝去看演唱會,對,就是D&E啦!XDD
穿正裝我怕太熱,本來想買整套運動服,找了之後才發現黃色超難找啊!
好佳在網路上剛剛好有這兩款,立馬下單啦!

p.s.這次官方周邊我只買了手燈,不知道日控的周邊會不會有更多商品,到時再看會不會比較燒到我。

p.s.東海依舊在他的IG放上台灣場的後台KISS,加上中文說得很多很好很標準,看來台灣一哥的地位穩穩地啊!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