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2018

[記事]狗年書櫃慌整理《4》-模型海報櫃&非BL書櫃


趁週末繼續整理書櫃。




首圖的模型海報櫃,今年強迫它半退役了。
沒辦法,它原本放的位置就曬不到太陽,所以每年整理的時候都會看到發霉....
也因此,買了一個新櫃子,是塑鋼做的。


據說防水防霉防蛀蟲防腐,這些特性正適合這個曬不到太陽的角落。


隔板長這樣。
上下櫃是分開的,不過櫃子裡有用大螺絲鎖住上下櫃固定。

我買的這家是用南亞塑鋼板材,台灣製造,下訂到完工出貨約需兩至三週時間,價格方面...就一般書櫃的價格。
但這價格不含稅喔,如果需要發票要主動跟店家說,他才會要你補稅然後開好後寄給你。

嗯,我個人應該是不會再買這家的傢俱了啦...
傢俱本身是沒有甚麼問題,然而訂購過程中一直被踩到雷點,不過這是我自願的也沒人逼我一定要買,所以就當作是買個經驗囉~~哈哈~~

接著就是要幫原書櫃裡的寶寶們搬家啦~


先將公仔們一一拿出來,檢查狀態並且用小刷子輕刷乾淨,然後如果原本的紙盒保存狀態良好就用酒精噴噴消毒一下,把公仔放回原本紙盒中,再用膠膜包起來。

若原本紙盒狀態不佳,可以去大賣場買適當大小的塑膠盒或上網訂購壓克力盒、PVC塑膠片盒....盡量讓每一隻都能在盒子中被保護。
當然,一定會發生找不到適當大小盒子的情形,那就繼續裸體放置!XDDD



整理後的新‧模型海報櫃。

至於原書櫃裡下半部的東西呢?


資料夾部分就繼續放在半退役的原書櫃裡。
原書櫃後來搬到一個曬得到陽光的地方放置,加上我放的是紙類,所以發霉問題倒是不會像公仔那樣擔心它們。


而海報部分,利用以前買動畫運送的長紙箱,箱裡箱外都噴灑酒精消毒後,海報大致分成二次元及三次元兩類,一一套進塑膠長袋或是厚紙筒中,接著裝箱,再將長紙箱用膠膜封起。


---

而非BL書櫃部分。


上圖是整理前。
可以看得出來後來簡直是有縫就塞的狀態...XDD



也是沒辦法一次全下架。

妹妹中途還出門去幫忙買新的方舟回來。
這次我們還幫方舟加裝了風火輪!!XDDD
(為了打掃方便)

上架的時候,我妹就像下面這張海報的哥吉拉一樣,行走在漫畫堆起的大樓間,但要小心不要碰倒了!XDD


接著,把漫畫遞給我時,


就像拾穗!XDDD
所以整理完我們都會腰酸背痛鐵腿.....



新的方舟。(加裝風火輪版)


整理後的非BL書櫃。

因為書櫃空間是固定的,所以已完結或者是久久久才出下一集的漫畫,我們就先放進方舟裡了。
而需上架的,通常會看該套漫畫的出書速度來決定那層要不要預留空間或者是放滿。
所以現在看起來似乎書櫃還有空間都是假象!XDDD

位置變動的部分很多,所以這次同時用位置紙條及照相記錄,再鍵入電腦。
也因此,檔案的字體要與原先的字體顏色不同,這樣才好區分這套漫畫的位置是否已經更新了。

最後,換好除濕劑除蟲片,準備來看SUPER TV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