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17

[電影]化身博士和他的女人 The Strange Case of Dr. Jekyll and Miss Osbourne


片名:化身博士和他的女人  The Strange Case of Dr. Jekyll and Miss Osbourne

導演:Walerian Borowczyk

片長:92分鐘

官網:http://www.imdb.com/title/tt0082272/?ref_=ttmi_tt





自從電影館改制之後,這是我們第一次拜訪。
所以到達電影館然後發現沒有開門的時候....真的很緊張是不是自己搞錯了放映時間、是不是有另一處也叫做電影館的地方而井底之蛙的自己還不知道....(≖ᴗ≖๑)

終於在放映前半小時,電影館"提早"開門了。(因為它正式營運時間是從下午一點半開始....)
來到三樓影廳觀賞我們的2017高雄電影節最後一場電影。


※「影片所傳遞的訊息無法無天,可怕到你不會想把它寫出來,除非你很想入獄。」─影評巨擘羅傑伊伯特

大霧迷濛的倫敦,傑奇醫生與芬妮奧斯朋小姐在家舉辦訂婚宴會,款待名流顯要。突然,他們遭受一名神出鬼沒的男子襲擊,不分男女,多人遭性侵……。彷彿《野獸》變體,性與暴力開到極大,海德出場狀似吸血鬼,在迷宮般的宅第隨亂殺戮,還擁有跟《野獸》一樣粗長駭人的陽具。原著裡傑奇醫生天人交戰乃至自殺的抑鬱下場,顛覆成縱慾享樂的狂喜高潮。堪稱小說《化身博士》最具作者性格的大膽異色改編,被《視聽雜誌》選為75部受忽略的偉大電影之一。

以上斜體字為2017高雄電影節的文字介紹。


心得就用列點的~~

1.因為文字介紹的那句"75部受忽略的偉大電影之一",加上是變身怪醫的改編電影,所以買了預售票進場觀看。
看完之後,我想...不太符合我的胃口。

2.電影裡的宅邸內部構造的確非常迷宮!!
我已經搞不太清楚到底哪間連哪間、這扇門打開後是哪裡了....
第一次電影裡的建築迷路成就達成!XDD

3.因為是"影片拷貝非英語發音且無英文字幕",所以就像是在看韓劇,然後中文發音。

4.先驗醫學(引用康德的理論)v.s.唯物論,期待是一場很轟轟烈烈的辯論大會...結果我好像台詞卡彈,所以囫圇吞棗後,電影裡在餐桌上舉行的辯論大會已經結束了....∑( ̄□ ̄;)

5.吐槽點不少....像是為何未婚妻橫著丟毒箭,未婚夫博士直著中箭?
既然同一缸藥水再泡依然有變身效果,那博士幹嘛不把之前的洗澡水存起來,這樣就不用擔心藥水用完啦?
未婚夫妻在馬車上翻雲覆雨時,究竟....在馬夫已死的當下,馬車是誰在駕駛?(((゚д゚)))


6.簡而言之,自我流劇情簡介就是→一個泡藥水澡上癮的博士,越來越喜歡另一個自己出來晃蕩,於是在遺書寫好、殺了一屋子賓客後,與自願跳進浴缸泡澡的未婚妻一起雙宿雙飛。

雖然不受拘束、解放自我很棒,但我覺得他們只是在逃避而已....
逃避不自由的婚姻、逃避事業的不被認同、逃避來自母親的壓力、逃避不可告人的性癖....

出來混總是要還的,逃避到最後,原作裡的博士自殺了,這部電影雖然是以雙宿雙飛結尾,但他們終究還是人,是人,都會邁向同一個結局的。




補充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