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2023

[電影]我的幸福婚約 わたしの幸せな結婚

 


片名:我的幸福婚約 わたしの幸せな結婚

導演:塚原あゆ子

片長:115分鐘

官網:https://watakon-movie.jp/


睽違三年,第一場出門看的電影「我的幸福婚約」。

而且還二刷!!超推這部電影,把握時間快去電影院看啊!!!

我還沒有看過原作小說,不清楚改編的程度,但個人覺得劇情節奏剛剛好,尤其是用同一首配樂歌曲串起同時發生的三個不同視角的事件,哇喔!真的很棒啊!!

拍攝的鏡頭走位也很棒,滿足各方面觀眾!

導演是不是也拍得很開心呢?因為有好幾幕我都覺得男女主角漂亮到愛心都溢出螢幕啦!!XDD

服裝和建築以及儀態,也都很美啊!!

視覺饗宴,尤其是在大螢幕上看,那個特效齁,真的是讓我以前對日本的刻版印象特效完全改觀啊啊啊啊!!

主題曲Snow Man「タペストリー」也很適合電影本身。

至於導演大名,我想有接觸日劇圈的觀眾應該都不陌生,這是我第一次看這位導演的電影作品。

隔行如隔山,執導劇集和執導電影著重的點不盡相同,所以有時會看到劇集導的很棒的導演,電影卻好像品質普普。

但這部電影完全沒有這種狀況!完全不輸日劇的精采個人風格呈現,喜歡這位導演作品的觀眾,千萬別錯過在大螢幕欣賞這部電影啊!!

另外,踢踏舞很棒!開頭就已經透過畫面和配樂告訴觀眾,「這是一部美到爆炸的電影喔!」

因為有些遲才決定要衝電影院,所以預售票套組沒有搶到,就在我心中有點扼腕的時候,沒想到我們有拿到電影膠捲耶!!!真開心!!!

第一場復健電影,就是來看這部「我的幸福婚約」,這個選擇真的太好了。

謝謝妹妹的下定決心衝一波,雖然身體有點累,但心情很好。


〔補充〕

「我的」幸福婚約,不論是日文或中文,都是不分性別皆可使用的代稱。

所以是男主角、也是女主角的心聲。

也很開心是使用「我的」而不是「我們的」,總覺得前者的語氣和意志會較後者更加堅定,也更符合作品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