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2018

[記事]KANJANI'S EIGHTERTAINMENT GR8EST in Taipei


922這天,我和妹妹北上來看關8首場海外演唱會。
突然覺得這次旅店房間裡的這句話非常適合這次的演唱會感想,所以放上當首圖。

先感謝妹妹當初搶票時的快狠準,還能順便幫她朋友搶到一張,真是厲害!!
而我們這次也因為演唱會剛好是中秋連假期間,所以事先買了高鐵的來回票。




這次心得分為三部分,分別是排演唱會周邊、演唱會現場、微風南京快閃店。


【排演唱會周邊】


周邊在台灣只開放現場購買,本來還偷偷期待有線上預購的...XD
我們大約上午十一點抵達排隊人龍最尾端(聽保全說前面的粉絲早上七點就來排了),我們站好位置後(很幸運地是在有屋簷的地方,後方的gym有時門打開還會有冷氣跑出來XD),有位非常親切的女性保全有來提醒我們這批新來的排隊粉絲一些注意事項(例如像是不要坐下,可以節省有屋簷的遮蔽空間讓更多粉絲不用在烈日下排隊),非常感謝她!
(不過,想當然地,因為尚未整隊,所以免不了有解壓縮的情形發生)

也在這裡感謝當人肉最後尾的保全們,不僅要溝通無礙,還要維持排隊秩序及人身交通安全,辛苦了!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等待,偶爾偷看對面網球場的運動員英姿,偶爾偷聽前後左右的粉絲談話內容及讓我超級好奇的日文台灣導覽(我有看到馬殺雞跟芒果冰XD),然後人慢慢地變多,聽說都排到南區去了。(周邊販售是在北區廣場)

原定是一點整隊,不過實際上執行應該是近一點半了。
在原定應整隊的時間發現隊伍都沒動靜時,妹妹有先到前頭去看看情況,販售區前的紅龍是都拉好了,然後有些粉絲手上有張白紙。

接著我們知道那張白紙是甚麼了,不過白紙發送的效率超級低、態度也很輕率,所以我也不懂那張白紙對於販售區的必要性?因為工作人員看起來就像是突然想到隨意發送然後才說為什麼你們這邊沒有?嗯...問我嗎?
而且要自己帶筆是常識喔,像我這種沒常識的人只能咬破手指寫了!XD
沒啦,我妹剛好有帶啦,沒帶的就和鄰居粉絲借借看囉~


那張白紙就是類似於快速結帳的購物清單。
妹妹一拿到時就說,日本粉絲看得懂嗎?沒日文也沒英文。
我說,看價格猜吧?!不然也可以問前後左右的粉絲。
後來我突然驚覺,不對啊,這是台灣主場,為什麼需要印日文啊?可以多印英文就好啊?國際語言咩~XD
看來我們遇到外國人總是習慣把自己放得太低....?哈哈,過與不及都不好呢~

記得我以前還有去CWT的時候,伯樂巷會開快速結帳區,事先發給排隊同好單子好讓你先了解自己要買的商品及價格。
也許是以往CWT的伯樂巷快速結帳區印象太過美好,以至於這次的白紙處理方式就....哈哈....


兩點準時開賣。
販售區前紅龍裡的粉絲都清空後,才會放下一批已整好隊的粉絲進紅龍排隊。
其實結帳不慢,每個收銀檯都有兩位工作人員,一個負責拿商品一個負責結帳。
慢的是因為沒有提供購物袋,所以大家要拿自己自備的袋子裝,再加上下雨,販售區的布棚並沒有延伸屋簷,也因此買東西的時候我不太清楚雨傘可以"嘟"多進去?
我們有兩個人,我妹還能幫忙撐傘我專心拿商品裝袋付錢,如果只有一個人的粉絲大概會那麼點手忙腳亂吧....so.....( ´Д`)y━・~~


三點買完周邊,快閃店剛好在小巨蛋旁的微風南京B1,順便去逛逛,拍照要排隊但入店不用,快速瀏覽店內商品後就先回旅店休息啦~


這次我們入手的周邊是台灣場限定場刊、手燈、鑰匙圈。(圖中第一排)
索取兩本快閃店DM。(圖中第三排)

後來在演唱會現場聽粉絲說周邊完售了。


【演唱會現場】


我們在黃區。
照著箭頭爬上好漢坡,馬上就可以入場啦!!
驗個包包,我們六點初就進場了~~
只是要從藍區走到黃區就是,半個小巨蛋的距離。XD


我們帶了最老的和最新的手燈參戰!!XD

演唱會的注意事項,是請這次演唱會的形象寶寶來錄製。
說著娃娃音的中文,搭配日文字幕,很可愛!
這場演唱會全程錄影,所以看得到超大攝影機架在二樓。

演唱會短片→在看不懂中文字的情形下選出自己喜歡的句子,選完之後告訴他們真正的意思再請團員用最酷帥的方式用中文說出來。
安田→不論是怎樣的你,我都喜歡。
錦戶→夢想成為大猩猩。
村上→我也有帶胸罩,要幫我保密喔。(後來還一臉正經地承認他真的有帶XDDDD)

演唱會各團員印象深刻的部分:
錦戶的牛奶‧會錯意‧新鮮屋、丸山的模仿搞笑然後臉紅、橫山在小舞台對著粉絲大大擁抱自己以及最後的手牽手ending、大倉和錦戶的合作曲,非常帥氣、安田,就是天使啊!、村上的一起變成笨蛋吧!(羨慕被村上摸頭的小男生)
花道團員都蠻平均走動的、甚至也有走到台下搖滾區。

台灣場的演唱會歌單與日本場的不同,聽到蠻多以前的歌,很開心,只是少了澀谷,還是有點遺憾。

無限大的歌詞前面一小段改成中文。
『來到台灣見到你真的好開心
才發現淚在眼裡就快要滿溢
給了我心元氣 無限大
最重要的人就是你』

聽到大阪羅曼史時真的想哭。

一安,演唱會結束時大約九點。


接下來就要說這次演唱會個人覺得不太好的地方了。

●爬上花道的彩帶喪屍(如上圖)。
真的太誇張!很危險,也很丟臉。

●演唱會一開始,我們那區前面座席的人全部都站起來了。
我都要哭了。
我是第一次參加關8演唱會的粉絲,如果要說在日本開唱大家都是這樣的習慣,那為什麼台灣的也要跟著做呢?
沒有工作人員在我們那區,但我想請了也沒用吧,畢竟小巨蛋一開始的告知事項似乎是指不能站在椅子上

所以我坐著,我就是因為沒那個體力才買二樓座席,不然要搶搖滾區也不是買不到,只是考慮到搖滾區可能會站起來,這樣就看不到啦...沒想到.....
這一場可能是我今年這幾場演唱會看下來,與期待落差最大的一場。

●現場沒有請口譯。Σ(lliд゚ノ)ノ
雖然大多能猜得到大概在說甚麼,我也不要求團員都要各個會說中文,但....起碼請個口譯吧....
不是台灣場嗎?首次海外場耶!還是出道日耶!這麼值得紀念的時刻,怎麼....和期待有些落差。

●之前參加過的小巨蛋演唱會好像都是這樣,不論哪個國家來的,確定結束後就會全場亮燈+廣播散場。
這次也是,結果還是再喊安可。
我一直以為散場廣播是預錄的,但也許是心理作用吧?這次聽起來"再見"的口氣一次比一次重。XD



台灣人日本人,依外表是很難分出來的。
所以在演唱會舉辦前就聽說過像是需要被讓票的日本粉絲態度高傲不善啦、有些沒品的日本粉絲會來台灣場的時候做些在日本不能做的事然後讓台灣粉絲背黑鍋啦....

我只是想說,沒品不分國籍,不要被刻板印象擺弄了。
不過說句老實話,北上這兩天我"真正"遇到的日本粉絲,真的打翻我對於"日本是個很有禮貌的國家"這個刻板印象。(’へ’)


在走回南京復興站的路上,發現一間客席百位的全家!!!
裡面還有按摩椅耶!!超猛的啊!!


【微風南京快閃店】


923早上又再去了一次快閃店。
想說百貨公司剛開門沒多久,人應該比較沒那麼多,比較有餘裕可以拍照。
結果排隊排到樓梯口。XD


不過沿路有扭蛋機可以欣賞,也不會太無聊,而且有冷氣吹。


排隊看到這面廣告牆時,就表示快到快閃店了。





電視牆也有各團員的簽名。







出快閃店的時候,剛好看到小巨蛋外牆在播關8的影片,Lucky~~

------

從還是八個人的時候就認識了他們,這麼多年來團員發生了一些事,Uchi當初發生事情時還難過了一陣子,Subaru也退團了。
雖然中間有些年我沒那麼勤地追他們,但還是喜歡他們的。
但也許是年紀增長心態也變了,相較於偶像怎樣都喜歡的粉絲,我比較在意粉絲與偶像之間互相尊重的關係。
希望他們還能再來開演唱會,但也希望可以辦得更好。


從中山地下街走到北車,誠品真是把地下街改的不錯耶~~
一路瞌睡欣賞蘆葦,回家。


p.s.這次的演唱會門票,收到時一度以為票有問題,沒想到是真的這麼樸素。( ºωº )

p.s.再次覺得英文或日文的重要性,至少罵人或阻止人的時候知道用甚麼字。(´σ-`)

p.s.日本人很多,大概五五比。我還以為日本人就只開貴婦團(至少很多年前的ARASHI演唱會好像是這樣啊?)。
莫非大家都有台灣朋友可以代買票?還是台灣人太多在讓票?
沒外國朋友的人感到疑惑。(*´・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